“彼岸世界”是什么模样?

根据研究,“彼岸世界”没有人世的时间和空间的概念。在那个状态中,人们会感到前所未有的美好。(Fotolia)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这是诗仙李白对人生的感慨。既然人生不过是天地光阴中漂浮在命运之河上的一个梦,那么梦醒之后,我们的性灵又在何方?

转世之间,人会来到彼岸世界

过去半世纪以来,西方世界对“轮回转世”做了大量的研究。维顿博士(Joel Whitton)和费雪(Joe Fisher)合作发表于一九八六年的《转世之间》一书[i],可能是第一本对“彼岸世界”进行深入探索的著作 。

维顿博士在一九七三年开始这方面的研究,在十多年的时间里,他积累了三十几个详尽的案例。这些受试者在维顿博士的引导下,进入深度催眠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他们不仅可以重新经历自己的多次前世,而且可以进入转世之间的“彼岸世界”。

根据维顿博士的研究,“彼岸世界”的壮观往往令人惊叹得无以言表。那里没有人世的时间和空间的概念。在那个状态中,人们会感到前所未有的美好,生命之间无须语言即可以通过思维传感的方式进行交流。相对于人世,置身其中的自我才是更为本质和真实的自我。

到了彼岸世界,人会来到几位长者面前,这些长者会让他(或她)回顾自己刚刚过去的一生。一生中事无钜细,如影片般,瞬间完全展现出来,包括人在生前没有意识到的情节,如自己无意的言行给他人造成的伤害,或自己当时并没意识到的潜在的危险。

在尘世中,人们往往为自己的过错找各种借口掩盖,可是在那个世界,人们不再文过饰非,只会为自己的过错深深痛悔。长者们会和他一起分析过去的生生世世,并安排他的来生,以弥补自己的过错或藉以更加提高自己。

生命是能量团 可以看到过去与未来

很多有过濒死体验(Near Death Experience, NDE)的人,都有灵魂离体的经历。他们在心脏停止跳动或大脑功能停止时,却又能活过来,并忆起自己元神或灵魂暂时离体的过程。

这个现象古有记载,如柏拉图就曾记录过一个希腊士兵死而复活后,回忆进入彼岸世界的情景。

一九七五年,穆迪(Raymond A. Moody, Jr.)博士的畅销书《生命之后的生命》(Life after Life)发表后,濒死体验现象被广泛关注,渐渐受到主流医学界的重视。

一九八零年,康乃迪克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心理学教授肯尼斯‧瑞(Kenneth Ring)发表的《辞世时的生命》(Life at Death),也是一本关于濒死体验研究的书。

瑞教授发现有濒死体验的人常描述他们进入溢彩流光的彼岸世界。在那里,人世的时间和空间概念已不复存在,而且他们还会遇到散发着智慧之光的生命。

一九九一年,坦博特(Michael Talbot)发表了《全息宇宙》(The Holographic Universe)一书。

坦博特在《全息宇宙》也引述过瑞教授收集的此类案例发现:依照濒死体验的人的叙述,离开肉身的自己是一团能量,也可以随心所欲变化成人的形象。人离开肉身后可以回顾自己刚刚过去的一生,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感觉都在瞬间被放映出来,一切都栩栩如生、历历在目。

不仅人生的过去被完整记录,人生的未来也被事先安排。很多有濒死体验的人被告知:你的时候还没到,从而被送回人世。

瑞教授指出,这显示人的一生是有定数的。有的时候,有的人在彼岸世界还被允许看上几眼自己此生的未来情景。

在瑞教授收集的案例中,有一个小孩在濒死体验的状态被允许看到自己未来的一些细节,包括他将在二十八岁结婚,将会有两个孩子。他甚至看到成年的自己和自己将来的孩子坐在一间屋子里,而且墙上有一个很奇怪的东西。

这个小孩回到人世,经历似水流年,童年时所瞥见的未来都一一实现。成年时的他蓦然回首,发现他就在童年时看到的房间中,而那个墙上的“奇怪的东西”是一个强压式暖气,这种暖气在他童年时还没有被发明。

彼岸世界犹如性灵的故乡

牛顿博士(Micheal Newton)在《性灵宿命》[ii]一书中,也对彼岸世界,有令人惊异的详尽解答 。

牛顿博士是一位大师级催眠治疗医师(certified Master Hypnotherapist)。他曾在高等院校任教,同时开办自己的诊所。一个偶然的机遇中,他见证了前世疗法的神奇。

一位长期身体右侧疼痛的患者来到他的诊所。牛顿博士一如平日,为患者进行催眠治疗。牛顿博士发现,被深度催眠的患者,意识进入了前世,那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空,患者在法国作战,死于敌人的刺刀之下。患者身体右侧的疼痛,即是来自那时的创伤。这次前世回溯使这位患者的疼痛彻底消失。

接着,在另一个偶然的机遇中,他发现人的意识居然可以进入轮回转世之间的彼岸世界。

为牛顿博士开启这扇门的是一位中年女性。这位妇女经常莫名的感到深刻的孤独和寂寞。

在催眠中进行前世回溯时,牛顿博士问她,是否有一群朋友使她非常想念。突然,这个女子开始哭泣:“我想念我们群体的一些朋友,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个世上这么孤独的原因。”牛顿很迷惑,于是问:“你的群体在哪里  ?”她答道:“在我永久的家,我正在看着他们!”

原来,这位女士的意识飘入了彼岸的精神故乡,见到了自己所属群体中生生世世的伴侣。从此,牛顿开启对彼岸世界的研究。

牛顿博士的受试者中有无神论者,也有虔诚的教徒,但他们在深度催眠的状态下,回顾转世之间的精神世界时,都有非常一致的描述:彼岸的另外空间才是他们永久的故乡,他们脱掉肉身,回归故里,就如同一个潜入深水打捞珍珠的人浮上水面,脱去厚重的潜水服,重见阳光,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在他们的描述中,彼岸世界极为广大而美妙,纤尘不染,光彩夺目。生命在其中感到如释重负,没有重力,随意飘飞,散发着智慧之光的能量,能量的颜色代表着精神的层次,按赤、橙、黄、绿、青、蓝、紫,依次递增。生命可以变化形象,不再被尘世的浮华所困扰,如赤子般纯真和幽默,互相之间充满了友爱。

彼岸世界的生命具有多层的等级,可是那种等级绝不同于人世中的社会阶层的概念,高层的生命对低层的生命充满了慈悲和宽容,并受到后者的爱戴和尊敬。

在转世之时,生命会来到几位长者面前,分析自己前世的经验教训,长者会安排他的下一世,使他得以弥补以前的过错或提高自己的性灵层次。

有的生命在地球上做了很邪恶的事情,致使他们的能量被毁坏,他们的身体呈现黑色。他们会被送到一个类似急救所的地方,在那里他们的能量被调整,远远望去,就像一片黑色的海洋。

根据他们所犯下的罪过,他们可能会被很快送回地球,成为他人暴行的受害者。一个人的过错,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必须在某个来生以某种形式偿还。

转世之前的“宿命之环”

根据牛顿博士获得的信息,生命在转生之前甚至会到一个被称为“宿命之环”的地方重新选择人身。在这里,可以在环形全景屏幕上看到一部分未来的景象,甚至可以进入未来景象中的人身进行体验。

做出人身的选择之后,生命会被送到一个圆形的演播厅里,和自己下一个人生中重要的人物一起预演来世的一些重要事件。

经过十年的潜心研究,牛顿博士在一九九四年发表了《性灵之旅》,多年来,这本近三百页的书已被译成十种语言,成为热卖全球的畅销书。在二零零零年,牛顿博士又发表了《性灵宿命》一书,更深入的描述了人在离开人世,进入彼岸世界,直到下一次转生的经历。

半世纪以来,西方世界对轮回转生的研究,呈现跳跃式的进展,揭开了“彼岸世界”的面纱,在某种程度上,进一步开启了人们的视野,以及对生命的终极省思。

(原文:西方医学界对轮回转世的研究(下)【明慧网】 minghui.org)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2/11/25/40001.html 西方轮回研究书籍介绍(八):《转世之间》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3/1/14/42767.html 〔西方轮回研究漫笔〕元神不灭

[i] Joel L. Whitton, M.D. Ph.D. and Joe Fisher, Life between life: scientific explorations into the void separating one incarnation from the next.

[ii]Michael Newton, Ph.D., Destiny of Souls: New Case Studies of Life Between Lives. Llewellyn Publications. May 2000

Michael Newton, Ph.D., Journey of Souls: Case Studies of Life Between Lives.

——转自《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