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史上极著名的灵魂归来事件(2) 还阳复生完成任务

1878年美国发生女孩死后借体还阳复生的“瓦达西加奇事”。(示意图)。 (Pixabay)

1878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瓦达西加镇,死去12年的女孩玛丽‧洛甫灵魂归来,借着同镇女孩兰西‧维南的身体在人间还阳。她的元神在人间的时空和另外的时空穿梭,她预告了将会在父母的家待一百天,完成“任务”。这个穿越不同时空的还阳复生传奇在当代激起很大的波浪,且经过专家的检证和非常多人的证实。玛丽的元神归来要完成什么“任务”?“瓦达西加奇事”最后的结局为何呢?

(*续前文:西方史上最著名的灵魂归来事件(1) 女孩死了12年还阳

玛丽还阳回家

当兰西从窗户中,看到洛甫太太和大女儿远远地走过来,就高兴地大喊,“他们来了,我妈和我姊!”她叫出了玛丽的姊姊少女时代的昵称“娜微”(Nervie)。她热烈地迎接她们,宛然久别重逢,又是拥抱又是亲吻。她同时说了一些洛甫家中的事,没落下细节,那是邻居不会知道的事。

十天后,兰西迁居到洛甫家。洛甫夫妇确定,玛丽的确复生了,她立即认出了家中的每个人,还能唤出以前玛丽所认识的亲戚朋友的名字,她有玛丽生前五岁之后的一切记忆,在回归洛甫家的百天期间内,说出了上百件的往事。

复生的“玛丽”在洛甫家生活得非常快乐又满足,她时常和妈妈、姊姊坐在厨房的桌前回忆以前的种种。这时姊姊三十岁出头,已经出嫁了,成了尔特太太(Mrs. H. H. Alter),常常回来探望她。玛丽和姊姊快乐地回忆了她们的女孩甜蜜时光,而且玛丽帮姊姊记起了许多遗忘的往事;但姊姊已经出嫁的事,没有存在玛丽的记忆中。

兰西的家人和亲戚来洛甫家探望兰西,在借体复归的玛丽看来,他们都成了陌生人。玛丽取代了兰西生命的一切。玛丽随着洛甫夫妇回访兰西的父母三次,和他们保持着疏远而礼貌的关系。在洛甫家中,她成了忠实可靠、谨慎肯干的女儿,负担家事的责任,和家人之间亲昵说着玛丽生前和家人之间的体贴玩笑话儿。

玛丽用兰西的身体归来,妈妈、姊姊问她要住到什么时候?

玛丽说:“天使要让我留到五月中,我自己想就留到1878年5月21日。”

姊姊问玛丽:“到那时你会去哪里?”

玛丽说:“天使告诉我,我会回去天堂,时间到了天使会告诉我。”

问到兰西哪去了?她说兰西外出别的地方一段时间,或说在天堂学功课。

特异功能与达成任务

在借来的身体里回到洛甫家,玛丽真的留到她自己说的那一天,整整一百天。复归的玛丽常常对爸妈谈到天堂和天使。她总说“我从来都没有死”、“我真的没有死”。这期间,玛丽清楚记得自己的归来主要是来帮助兰西的,她能告诉家人可以做些什么,帮助兰西的身体恢复健康,而且实行了之后真的有效。有时她还说有特别的处方给兰西治病。结果在不可思议的情况下,史蒂芬医生真的得到了特殊营养处方,好像从另外空间传递来的,意外出现在他眼前,处方上还有别的医师的签名。

玛丽归来后具有一些预知能力。有一次她预警哥哥法兰克,要小心注意,隔天晚上可能有个大难会发生在他身上,不注意甚至会丧命。隔天晚上,法兰克真的遭到一场意外袭击,玛丽又知道史蒂芬医生在哪里,及时把他哥哥给救了。

别离的预告

1878年5月7日,玛丽已经预知兰西将要回来,她含着眼泪告诉妈妈,兰西‧维南就要回来了。她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能再回来。她坐了下来,闭上了眼睛。过了一会儿,她表情变了,睁开眼说:“我在哪儿?我从来没有来过这里。”说话的是兰西,她急着要回家,等不及家人来接她。戏剧化的是,五分钟后,玛丽又高兴地回来了,她说天使让她再回来。玛丽的妈妈目睹了不同的灵魂在同一个身体上进出的变化。

从这天开始,玛丽忧伤地一一向邻居和朋友们道别,并感谢他们的帮助。在5月20日夜晚,玛丽告诉家人她要回天堂了,天使告诉她兰西治疗好了,明天上午11点钟她要回来,完完全全回到她自己的身体里。玛丽流着泪,深情地和家人告别。她请妈妈把她的东西全都送给兰西,也请父母答应常常去看兰西。谈到她要回去的天堂时,她的神色显得很美丽,转悲为喜。这一晚,邻居高尚的绅士胡柏先生(Mr. M, Hoober)和夫人也到访,他们是虔诚的基督教徒,邀请玛丽和他们一起唱圣歌,并一起祈祷。

玛丽说:“我的灵魂会回来,接近你们、安慰你们,虽然你们看不见我,有时也可能感觉到我在身边。”

玛丽留话给姊姊,请她5月21日上午回来一趟,两人话别后,11点钟兰西回来了,请姊姊陪兰西到父亲办公室。

治愈的兰西回归

5月21日上午11点,玛丽难舍中和妈妈、姊姊吻别。紧接着,兰西的声音出现了,她问:“尔特太太(玛丽的姊姊敏娜娃),怎么了,我们要去哪里吗?喔,对了!玛丽告诉我了。”

玛丽的姊姊陪伴兰西到父亲洛甫先生的办公室。出了门,她们遇到了邻居和玛丽最好的朋友,可是兰西好像都不认识他们。兰西对尔特太太说,这路上你想让玛丽陪伴你的话,我一会儿再回来。玛丽的姊姊表示同意,紧接着,玛丽真的又回来了,她对姊姊说,“我是多么喜欢和你在一起呀!”在这段路上玛丽给了姊姊很多有关生活和家中事的忠告。

在前往父亲办公室的途中,玛丽和兰西的角色来回变换。(示意图)。(Pixabay)

11点半,玛丽离开了,兰西如期回来。两人走入洛甫先生的办公室,兰西说:“洛甫先生您好,您可以带我回家吗?”

对兰西来说,眼前的洛甫先生是个陌生的长辈,虽然往前的一百天里,她这个身体住在洛甫家,和他们曾经那么地亲昵。兰西迫不及待要回到亲生父母家中。

洛甫先生问她:“这些日子发生的这些事你有什么感觉?”

兰西说:“好像作梦一样。”

洛甫先生护送兰西回到原来的家。兰西和父母、兄弟相拥亲吻欢庆,流下了欢欣的眼泪。

隔天11点,维南先生在洛甫先生的办公室,说兰西完好恢复了常态,似乎已经完全好了。

三周后,瓦达西加当地的《时代》(Times)杂志采访兰西,兰西感谢:“洛甫夫妇非常仁慈地照顾我,直到我能恢复正常。”

次月的6月25日,兰西给史蒂芬医生写信,说自己很好,又说自己下午给洛甫先生打电话,谈的最多的是关于可爱的天使玛丽的事,也提到了地方的哪些人感谢史蒂芬医生救命之恩。玛丽回归的百日,非常感激真挚耐心陪伴自己和诊治兰西的史蒂芬医生,常常给他写信。他们两人写信的笔迹、风格很是不同。

到了7月9日这天,兰西的妈妈写信给史蒂芬医生,说兰西现在彻首彻尾好了。虽然刚回家的二三周内,她对自己过去的事感到迷惘,现在她恢复了自然常态,且比起从前更加聪明、灵巧、勤敏、温柔、有礼貌。兰西的父母感谢史蒂芬医生和洛甫一家的帮助,让兰西完全痊愈,归回到原来的家。兰西的妈妈还说,他们和许多亲戚都坚信是玛丽‧洛甫的精神力量的控制,让兰西好起来的。兰西的父亲也对洛甫先生表达了同样的认识和感谢,并且说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兰西和兰西的妈妈都会死掉。

尾声

一百多年前,对玛丽‧洛甫的灵魂回归,许许多多人说是骗局,甚或是恶魔使然。洛甫先生在玛丽的灵魂离开的次日,给史蒂芬医生写信感谢道:“感谢神和天使们,让死去的活过来,让失去的被找回来了!”玛丽完成任务离开后,人们看到一个光彩动人、快乐健康的兰西,而不是一个发疯的病人。

三十年后,玛丽的姊姊敏娜娃,回忆当年玛丽短暂的归来,写了一些感受和回忆,附录在《瓦达西加奇事》的再版中。她提到兰西已经是11个孩子的母亲,在当地是受到人们尊敬和引以为荣的朋友。

在一个异常的、被视为幻想症的女孩兰西身上,发生死去女孩玛丽的灵魂归来事件,这在当时,其实今天还是一样,引起很大的骚动,震撼了常人和研究学者们习惯的观念和看待生死的假设基础。一些研究者,包括哲学、精神灵界等领域互相激荡,对精神学或说灵魂学(Spiritualism)和心灵治疗(mind cure)另眼相看。灵魂不死的事实展现,让人重新思考生命的定律(the great laws of life)。

瓦达西加镇所在的伊利诺伊州的伊洛魁司郡(Iriquois County)的《时代》(Times)杂志报导了这个《难以抗拒的神秘事件》。另外也有一些期刊也陆续刊登了相关的研究讨论文章。心理学家理查‧霍其逊博士(Dr. Richard Hodgson)在多年后,再度深入检证这个奇事。他亲自访谈各个主要证人,仔细考察整个事情经过的经纬与证物,得到一大堆关系人证实,故事真实可信。

在这个宇宙天体中还有许许多多人眼看不到的世界,如同我们人体内在的世界。这些看不见的世界展现的众多未解之谜方方面面迷惑了追求逻辑定律的智者、哲学家;换个角度,精神学灵魂(元神)学、对神的信仰和修炼,是针对生命未解之谜的解决方案。

资料来源:
Dr. E. Winchester Stevens :The Watseka Wonder.  The Austin publishing company, L.A. California, 1928.

@*

──点阅【轮回转生.前世今生】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