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凡参与陷害的 无一例外都得报应

诬陷人入罪,侵占财物的人个个都遭了报。 (pixabay)

南北朝时,梁武帝(萧衍)想在文皇帝的陵墓上修建寺庙。他想要找好的木材来建造这座寺庙,但是没找到合用的、满意的,就向司事的相关官吏表明了他的意旨,让他们努力去寻找。

再说故事中的另一个主角,是一位姓弘的曲阿人,家中很有资产又会经营,他和亲族人携带钱财、货物到湘州做买卖。他们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经营,营造了一个大木筏,总长有一千多步,木筏底一排排又粗又直的木干,都是世上难得的上好良木。当弘氏一行做完生意回到南津时,南津的校尉孟少卿看到他们的木筏很好,就动了心,起了不好的念。他对照皇上寻找木头建造庙宇的需求加以丈量,发现弘氏木筏上的木干非常适合所需,便起了谋取之心。

当时弘氏所卖的衣服、布疋、绸缎等货品,还剩了一些未卖完的留在木筏上,孟少卿就诬陷这些财物是他在水路上劫掠得来的;又说他的木筏建造得太大,不是商人所应该有的,强行构陷入罪,依照案情裁断当处死刑,并没收财物充公作为修寺庙之用。校尉孟少卿以此上奏,接着就受命执行。

弘氏临刑那天,告诉他的妻儿,让她把黄纸和笔墨放到棺材里,死后如果有知,一定向上天申诉。他又在数十张纸上写了孟少卿的姓名,然后吞了下去。

过了一个月,孟少卿正坐在堂内,竟看见弘氏走进来抓他。开始时,孟又躲避又抵御,后来就认了罪了,乞求弘氏开恩饶命。最后家人发现他呕血死了。

其他参与这件案子的各个狱官与负责记录的文官,凡是参与判决并签名上奏的,都一个接一个地死去,没到一年,这些人都死光了。

后来那座寺庙刚建造完毕,就遭天火烧了,连一根小小的木棒儿也没留下,还有那些埋入土下的木柱,也都在地里化成了灰烬。

(资料来源:颜之推《冤魂志》)

诬陷人入罪,侵占财物的人个个都会遭报,是谁在迷中看不清。 (pixabay)

下面,继续与爱好命理的读者谈命理。有些人事业很成功,生意也很兴隆,正在人生春风得意之时,却突然之间一日发生意外,从生命的最高点跌落下来,就像是上述情境中的弘氏那般,这种人的八字会是怎么样的呢?下面试用一例来解释:

(大纪元制图)

此例不难算,只要是命学入了门的人,都很容易找出喜、忌神。因为论命的关键是找对喜、忌神,而要找出喜、忌神,首先要分析日干在这个八字中的强弱、冷暖等,作为依据,才知喜用什么,忌什么。而要找出日干的强弱、冷暖,是从出生时的月份气候着手的。

八字命理以出生日的日干(即天干)代表自己,此造出生日的日干为癸水,所以属癸水命。生在夏天五月午火当旺之时,夏天火旺水弱,已在先天上注定了。再看其它环境,有没有能改变这样的情况。

癸水自坐未燥土,年支寅木泄水汽,再见月干丙火透出,使得原来就弱的癸水更加衰弱,这样就知道此命喜金、水来帮助日主癸水为喜用神,忌火、土、木再多而克泄癸水。

现在看到时柱有辛酉两金来生日主癸水,年干壬水也有一点帮助,可惜地支无水根(壬水无根),自坐寅木泄水汽,助力不大,故不能入上格,只能是中等偏上的格局。

现再查大运,早运丁未南方火土不佳,戊申运后入三十年申酉戌西方金运,金生水大有助力,尤其以申、酉、庚三步大运,事业很成功,生意兴隆,名利登峰造极。辛亥运后入北方水运,虽为喜用神,唯命中配合不佳,地支木火土连成一片,水运反与旺火冲激而成灾(犯旺)。

尤其到了壬子运,冲提纲(与月柱丙午天克地冲),地支一子水冲命中寅午半合之火局,因命的力量比运的力量大得多,衰神冲旺旺者发,不是发达的发,而是引发命中忌神(旺火)发作。犹如杯水车薪,用一杯水去救一车着了火的柴草,不但救不了火,反而更激怒了火神,烧得更旺。于是在此运中54岁意外死于劫匪之手。

此造地支二火一燥土,子水冲之,犯旺不算太强,不是必死之造。唯前运申、酉、庚已发过,且达到了此命应有的福禄,就会有危险,因而在此冲提纲之运中意外身亡。@*#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