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在战场上的人分为四等 死后在阴间待遇不同

为国捐躯最突出的要做神明(示意图片:〔清 〕Jean Damascene 画作局部)
为国捐躯最突出的要做神明(示意图片:〔清 〕Jean Damascene 画作局部)

战场英魂

乌鲁木齐提督巴彦弼说:以前从征乌什时,他梦见来到一处山麓,看见有六七个行帐,却不见士兵守卫,几十人出入往来,也多像是文吏。

他前往窥视,遇到了已经亡故的护军统领某公,便握手问候,问他:“你已经逝世很久,今天又因何事到这里来了呢?”

护军统领说:“我因为生前正直,被派任冥官。现在随军登记阵亡的官兵。”

他见办公桌上放着许多登记册,有黄色、红色、紫色、黑色几种颜色,便问:“这是按旗划分的吧?”

某公微笑着说:“哪有紫旗、黑旗呢?这是用来区别甲乙次第的。”

他问:“怎样划分次第呢?”

某公回答说:“赤心为国,奋不顾身的,登记在黄册上。严守军令,宁死不屈的,登记在红册上。随众冲锋,转战而死的,登记在紫册上。仓皇奔逃,夺路求生,被躁践裂尸,追歼断命的,登记在黑册上。”

巴彦弼问:“同时受命,同时参战,血溅尸横,战场混乱,哪就能一一区分,毫无差错呢?”

某公说:“那就只有我们冥官才能分辨了。大体上人死后灵魂存在,精气就如生前。应该登入黄册的,精气像烈火炽腾,蓬蓬勃勃。应该登入红册的,精气像烽烟直上,风吹不摇。应该登入紫册的,精气像云漏电光,往来闪烁。这三等阵亡官兵,最突出的要做神明,最落下的也能归于善道。

至于应该登入黑册的,精气瑟缩摧颓,像无焰的死灰一样,阳世朝廷褒扬忠义时,虽然也连他们一律褒扬,但阴曹地府却按普通鬼魂对待,不再承认他们是为国事阵亡的魂魄。”

巴彦弼侧耳恭听,心里是又害怕又佩服。他正想叩问一下自己的将来,忽然被炮声惊醒。原来是一场梦。后来,他常用这件事告戒部下说:“我临阵时每当想起这番话,便觉得为国捐躯,献身于枪林箭雨中,轻如鸿毛。”

纸钱  ?

戊子年夏天,我家的小婢女玉儿得痨病死了。死了一会儿又苏醒过来,

说:“冥间鬼卒打发我回来要钱。”家人买来纸钱焚烧了,玉儿才死。

过了一会儿,她又苏醒了,说:“银子的成色不足,鬼卒不要。”

家人又买回用金银箔折成锭子焚烧,她才又死去不再复活。这事使我想起雍正十年,我夭亡的弟弟映谷临危时,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这么看来,是纸钱果然有用了?冥间鬼卒这样向鬼魂勒索,冥官又是管什么的呢?

(转自希望之声)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