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占了别人的家产什么报应?转生到他家吃苦受罪!

都说吃亏是福 想不到冥冥之中竟有这么巧妙的安排(图片:法国国家图书馆收藏)
都说吃亏是福 想不到冥冥之中竟有这么巧妙的安排(图片:法国国家图书馆收藏)

因果报应彰明显著如响应声如影随形丝毫不爽真实不虚。《清凉山志》里一个例子,来说明因果是真实不虚的。

隋朝的时候,代州(在今山西省)有个富豪叫做赵良相,他生了两个儿子,长子赵孟,次子赵盈。长子比较懦弱,次子比较强势。赵良相临死前,把家产分为两份。赵孟是长子,得到的略微多一些,分到的田地也可能好一点,但基本上也是平分的。

等到赵良相死了之后,次子赵盈就强行霸占了长子赵孟的财产,只给赵孟一间很简陋的屋子。赵孟家产都没有了,田地也没有了,只有靠卖苦力糊口。没过多久,次子赵盈死了,投胎到赵孟家里做了赵孟的儿子,名字叫赵环。

没有过多久,长子赵孟也死了,他又投胎到次子赵盈家,做了赵盈儿子的儿子,也就是赵盈的孙子,名字叫做赵先。赵环和赵先长大之后,长子赵孟家越来越穷,次子赵盈家越来越富,赵环就去给赵先做奴仆讨口饭吃。

赵环就去给赵先做奴仆讨口饭吃(示意图片:[元] 王渊画卷局部)
赵环就去给赵先做奴仆讨口饭吃(示意图片:[元] 王渊画卷局部)

有一天听到他的寡母说:「哎呀,你看看你活到这个份上,都是因为赵盈家霸占了我们家的产业,才使得我们这么贫穷,给人家做奴仆,那不是太羞耻了吗?」这个寡母就是赵孟的妻子,她说出了这其中的原由。赵环于是就怀恨在心:我祖上本来很有家产的,被赵先家霸占去了。所以就怀有要杀赵先的心。

隋朝开皇初,赵先这个人是比较文弱,但信佛。他去朝五台山,就把佣人赵环带上,随身伺候。赵环也就跟着赵先去了。因他早就怀着要杀赵先的心了,当进入峨谷东几十里的地方,深幽辽旷,四下无人的时候,前世是赵盈的赵环就拔出刀,对着前世是赵孟的赵先说:「你的祖父赵盈,和我的父亲赵孟,本来是兄弟,你的祖父霸占了我父亲的产业,让我世代受穷,现在还要做你的奴仆,你觉得能忍下这口恶气吗?我今天要杀了你报仇。」赵先一看这个架势非常害怕,拔腿就跑,赵环就拿着刀在后面紧追…

 赵先看到不远的地方有一个草庵,赶紧跑到草庵里面去,边跑边喊救命,赵环也拿着刀追来了。这时,草庵里面走出一个老和尚,老和尚看到赵环拿刀来,说:「你想干什么?」赵环说:「我要杀我的怨家。」老和尚听了大笑:「你先不要杀,你先坐下来,我来让你们知道彼此之间是什么样的因缘果报。」

老和尚听了大笑:我来让你们知道彼此之间是什么样的因缘果报(示意图片: [明]文征明画卷局部)
老和尚听了大笑:我来让你们知道彼此之间是什么样的因缘果报(示意图片: [明]文征明画卷局部)

这时,老和尚拿出了两颗药丸子,一个人给一颗,让他们用茶水把药丸子喝下去。这两个人喝完之后就睡着了。在梦中就把他们的前因后果都展示出来。这两个人如梦初醒,往事历历在目,非常惭愧,非常伤心。

老和尚说:「赵环,你的前身就是赵盈,你前身把你的哥哥的产业都霸占了,所以你今生转为贫贱之身,一方面你要把原来的产业交还给赵孟,另一方面你造了恶业连你本来的那份都没有了,所以讨便宜就是吃亏,这亏是你招来的。赵先的前身是赵孟,他到你家来继承财产,是继承他父亲给他的产业,是理所当然的。」

两个人一听都没话可说,因果真实不虚啊。这两个人也都很有善根,就干脆出家,跟着老和尚做徒弟,修行去了,后来都得到了善终。

事据《清凉山志

(转自希望之声)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26511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