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玛雅人也崇尚“嫦娥、玉兔”?史前文明的种族大迁移传说

高度文明的玛雅文化中,带有一些中国文化元素(图片:Pixabay)
高度文明的玛雅文化中,带有一些中国文化元素(图片:Pixabay)

中秋之夜,当我们遥望明月时,几乎都会不约而同地想起儿时听过的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美丽传说。

玛雅文明与中国文明,有着一定的相似性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祭月、拜月有着很久远的历史。在马王堆一号汉墓帛画的左上侧,就出现了嫦娥奔月、口衔流云的蟾蜍和一只玉兔的图案。

马王堆一号汉墓T型帛画局部(图片:湖南省博物馆)
马王堆一号汉墓T型帛画局部(图片:湖南省博物馆)

但对月亮的崇拜,不仅仅只在华夏神传文化中出现,在古老的玛雅文化中,我们也可以找到其崇尚月亮女神玉兔的相关记载。

在波士顿艺术博物馆中,珍藏了一个玛雅文化时期的彩色花瓶,上面刻有月亮女神玉兔的形象。

月亮女神与玉兔(图片:波士顿艺术博物馆)
月亮女神与玉兔(图片:波士顿艺术博物馆)

玛雅文化中,还发现了有与类似殷商时代玉圭类似的玉器。此外,苏联学者还发现,玛雅文字与汉字一样,是一种世界上少有的、将意音与意形相结合的文字;此外,在这两种文明中,都有在石柱、石碑上刻字记事的传统。

玛雅文明由来的传说

玛雅文明,这个在热带丛林中出现的高度文明,至今还披着一层神秘面纱。近几百年来,学术界和考古界,越来越清晰的流传着一种说法,大约在距今四万至两万年之间,白令海峡由于海平面下降、海水结冰,而成为海上陆桥,一些亚洲人经过这条海上通道迁移到了美洲,从而开启了玛雅文明的前身。因此,玛雅文化与中国文化在很多方面有着某种相似性;另外,也有一种说法认为玛雅人蒙古人有着某种直接的关系。

也许,这一切都曾经真实发生过,只是在现代科学的领域中还未能探索出来。

但在修炼界,一位修行人通过自身的功能看到了,在远古冰河时期所发生的一些事情……

上一个史前文明,在现在的亚洲腹地、中亚靠北边的地区,生活着一群承载了高度文明的蒙古人。在那一茬文明时期,高智慧的史前蒙古人,可以靠冥想来移动物体,也可以在太阳系内的星际间航行遨游,他们对天文历法的掌握也已经达到了相当发达的程度。

但此时,造化这个种族的神,看到了此次文明应该结束了。但因为此时的蒙古人中,还有一些很好的人,有完备的历法和科技;于是,神就点化该族裔中一些道德高尚的人,让他们带着自己所认识的人离开这里,到大海的对岸去创建新的家园。只要沿着大陆淌水,就会找到一个温暖的栖身之处。

而这里曾经华丽无比、辉煌至极的文明,在神的法力下瞬间消失的几乎无影无踪。

漫漫迁移路

那几位道德高尚的人带着各自所认识的亲戚朋友、上司、部下等大约二十万之众,按照神的旨意离开了苦苦营造了上万年的家园!那种难过与悲苦可想而知。但生命中那种求生的的本能,使他们深切的意识到,这里已是一个废墟,要想生存下去,必须离开这里。于是他们扶老携幼,一起踏上了种族大迁徙的漫漫征途!

二十多万人,浩浩荡荡的一直沿着海边向北走去。一路上,迁移队伍可以说是历尽千难万险。艰难的迁移途中,遇到了很多原始森林一样的地貌、巨大的野兽、恐龙,当然也不乏一些其他的原始野蛮部落。族落中的一些人不但成为了巨大动物们的猎物,也有的成为了野蛮人的盘中餐,再加上水土不服和其它根本预料不了的灾祸降临,随行的人数一天天的在减少。

此时,金钱和地位已变得一文不值。每个人心底里都深刻的意识到,大家只有靠相互友爱,这个种族才能生存下去!

保持善良与对神的正信

当这个部族余下约一万人时,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成群的恐龙出现在了他们过夜的茫茫密林之中。

其中的一个首领,看到族人长期劳乏,实在无法抗拒这么众多的野兽侵袭,他毅然举起了火把,在成群的恐龙面前跑过去,意图引着恐龙朝他来。人群中有十几位彪悍的小伙子,一看到这位首领能为族人而舍尽自己,他们都纷纷自告奋勇,跟着他举起了火把,把几十头恐龙领跑了。最后,他们都先后被恐龙吃掉。

余下的几位首领见状,赶紧催促着部族继续前行。人们含着眼泪,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又踏上了寻找新家园的旅程……

又经过了种种磨难,仅剩下的两千族人步伐踉跄、衣衫褴褛地到了一个海边(现今的白令海边)。在这里,他们又突然遇到了一群野人,那群野人抓去十几个人要剥皮吃肉。此时一位漂亮的姑娘走出来,站到首领面前说:昨夜,我梦到我要用我的微笑来挽救我们的族人。于是,她毫无畏惧的走到野人那里,用她那纯真的微笑,示意着野人释放了那些被抓来的人。结果那些野人竟然象着了魔似的,真的释放了那十几个人。

后来这位姑娘成了整个部族的英雄!

此时的白令海,浪高水深,根本无法过去,人群中有的沮丧、有的失落、也有的还在努力想办法继续前行。望着眼前的海峡,几位首领商议,只有乞求神的帮助,被大海阻挡的部族才能顺利度过此劫。

于是,整个部族开始集体冥想(打坐),用最为虔诚的真心,来乞求神让他们完成迁移美洲的愿望。

大风刮了三天三夜,他们不为所动。接着又下了三天三夜的大雨,有的人开始怀疑神。突然,空中出现了霹雷,有的人就在此时就被雷劈死了,见此种情形,又有一些人开始动摇了。霹雷过后,又降了一天的冰雹,一些人又在冰雹中死去。就这样,当暗无天日的七天七夜终于过去,灿烂的阳光终于露出了!如同一片崭新的世界,希望就在眼前!

不知有谁,到白令海边一看,断岸千尺,水落石出!有几个人试着下水探查了一下,水最深的地方刚刚没过胸部,能走过去啦!

最后,余下的大约八百人左右,相搀相扶、互依互靠的走过了白令海峡,度过了他们生命中最大的劫数。

艰难的穿过白令海峡后,他们来到了美洲大陆。但此时的美洲大陆,除了先前文明只留下一些遗迹之外,几乎是蛮荒一片。野兽的经常出没,水土不服、食物的匮乏等都是萦绕在这个部族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

重建文明与兑现使命

历尽这么多磨难而走过来的人们,此时深深的懂得了,生存所必须要做到的两点:不折不扣的信神、保持善良纯真的本性。

从此,他们变得十分善良与和睦,人与人之间相互包容和理解。他们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首先都想到神,想到怎样敬神!

当他们真正的做到这些时,他们发现自己的智慧好像比从前更大了。一代人终老了,另一代人又开始继承上一代人的志向,建立家园、丰富文明。经过了十几代的种族繁衍,他们的身影遍及了整个美洲。因为他们感觉在中美洲地区离神最近,所以在这里聚居的人比较多一些。就在此处,他们开创了让后人赞叹的玛雅文明

玛雅文明遗址(图片:Pixabay)
玛雅文明遗址(图片:Pixabay)

在那个时期,他们的文明程度很高,道德也很好。在文明最辉煌的时候,神有意让他们创造出太阳历,并明确的说明了在地球的现在时期,将要有一个净化更新期,不好的人将被淘汰掉,余者将进入新的辉煌。那茬玛雅人在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之后,他们的人就被神用很多方式淘汰掉了,只余下甚少的一部分。

1526年,一支西班牙探险队来到了玛雅部落(此时的玛雅人已经不是史前的玛雅人,而是被淘汰之后余下的玛雅人,其技术文化、文明水平都不能跟史前的玛雅人相提并论),好客的玛雅人派出了一位通译者,结果这位探险家被玛雅文化吓坏了,他烧毁了所有的玛雅典籍。从此,玛雅人就神秘的消失在历史的视线中了。其实,这也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当他们完成了与现代文明“对接”的使命后,就应该消失了。他们并没有灭绝,也许他们只是到了一些深山或洞穴之中了,不让现代人能找到他们。

如今,当人们探讨玛雅文明中准确的预言,惊叹于他们在天文、数学、解剖等方面所创立的辉煌时,这一段被岁月所尘封的种族大迁徙的故事,却不为现代人所知晓、所相信、所理解。

不相信这一切的人,足可以把它当作一个神话或故事来对待。但也许,当一个生命身处艰难中、当一个种族面临灭绝时,人们还能保持一份发自内心的、坚若磐石的对神的正信,以及对同伴们的善心,那才是一个种族与民族可以生存繁衍的源动力!才是真正的生存之本!

(部分内容节选自正见网署名小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