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溪笔谈中的神秘现象(下)

宿命通和通常看到的算命其实是很不一样的。不管怎么知道的,人间的事情都有神在管着的。(fotolia)

【上文:梦溪笔谈中的神秘现象(上)

宿命通

江浙一带有一个人叫郑夷甫。他少年有为,令人羡慕。嘉祐年间,在高邮做官。后来遇到了一个有功能的人,可以推算人死的时间,没有不准的。郑夷甫叫他一算,原来自己只能活35岁。他一下子就开始感伤起来。有人劝他学一学《老子》或是《庄子》来给自己宽宽心。后来听说有一个和尚,坐在那里和别人谈笑中而圆寂。郑夷甫听了感叹说:“我不能长命百岁,那也要像这个和尚一样,也就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到了那个日子前十天,他四处走亲访友道别。到了那一天,他沐浴更衣,来到屋外的一个亭子里,亲自叫人打扫烧香。就在挥手指画之中,突然就死了。周围的官民都跑来围观。这件事在当地非常出名。我和郑夷甫是远亲,所以知道得很详细。

编者按:宿命通和通常看到的算命其实是很不一样的。不管怎么知道的,人间的事情都有神在管着的。我们这个空间未来的事情,在另外空间早就有了。古人相信宿命,做事就更能想得开,不容易去争去斗而造业。可惜当时的世人已经不知道修炼,只把佛道的修炼方法作为给人宽心的理论。这样也只能是少造业,在六道轮回中等待机缘。

炼金术

祥符年间,有一位异人叫王捷,曾经被发配到了沙门岛。他能够炼金。有一位老铁匠叫毕升的,曾经给王捷帮过忙。毕升说:“他是用炉灶炼的,让别人隔着墙鼓风,大概是不想让人知道其中的机关。那些金子其实是用铁炼的。刚出炉的时候还是黑的。攒到一百多两就成了一个金饼。每个饼分成八块,人们说的‘鸦觜金’就是指这个。”现在还有人家收藏着。皇上下令用这些金子做成了一些金龟和金牌。金龟赏给了一些大臣,当时受赏的共有17个人,别的埋在了宫殿的下面;金牌赏给了各地的官员,就是今天说的“金宝牌”。洪州李简夫家有一个金龟,是叔公传下来的,想来是那17个人中的一个。金龟晚上常常会四处走,闪闪发光。

编者按:铁与金看上去不同,其实质是分子排列次序不同。分子层次的能量也不是很高。这位异人可以说是一位科学家,他掌握了改变这些分子排列次序的技术。正因为这只是一种技术,他才怕被人学去。前文中的“点石成银”是自己的功能,那就不怕别人看了会学去了。

雷公显书法

传说在两湖一带因为打雷,由鬼神在木柱子上写下了“谢仙火”三个字。三个字都深入木头里就像刻上的一样,而且是倒着写的。前几年,秀州华亭县因为打雷,有字出现在天王寺的屋柱上,也是倒着写的。写的是:“高洞杨雅一十六人火令章”,共十一个字。其中的“令章”两字非常苍劲有力,好像是唐代的风格。这几个字现在还在。我在汉东的时候,看到有两个人在太守府的花园被雷劈而死,胁上各有两个字,像用墨笔画上的一样,但不知道是什么字。

编者按:雷电现象来源于另外空间的生命,只是在我们这个空间表现为电现象。汉字也不是简单的约定俗成,否则“雷公电母”也不会去写他了。

梦兆

元厚之小的时候,曾经在梦中有一个人告诉他:“以后你会当上翰林学士,不久兄弟几个也都会当上。”厚之想一想自己从来也没有什么兄弟,觉得不以为然。熙宁年间,厚之当上了学士,先后当上学士的还有,一个人叫韩持韩国维,一个人叫陈和陈叔绎,一个人叫邓文邓约绾,一个人叫杨元杨素绘,加上厚之名绛。(古人有姓有名有字)五个人的名字都是一个偏旁,这才明白兄弟的意思。

编者按:以前登过宿命通,五位翰林学士早就定下来了也不算稀奇。那怎么梦到了?《转法轮》中有这样一段话,“你做梦时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到底是从哪来的呢?在医学上,说是我们的大脑皮层发生了变化。这是表现在这个物质形式上的反应,其实它是受了另外空间那种信息的作用。”这也反映了人的真正的意识是在元神而不是大脑。大脑只是接收处理处于另外空间的元神发出的信息。睡觉时,就会有更多的另外空间的信息反映过来。

咒语

我曾经看到雷州的报告,说有人被乡民咒死。事情是这样的,乡民先对着熟食念咒,很快切碎的肉就变成了一整块肉;再咒,熟肉变成了生肉;再咒,生肉开始动了起来,原来是牛的变成牛,原来是羊的变成羊,只是小了一点;再咒以后,它会变大而后变回熟食。人吃了以后就会死。

编者按:济公和尚有咒语,唐僧大师有紧箍咒。咒语就是要招来另外空间的生命。

恶人做坏事念恶咒,招来的自然也是不好的生命。不好的生命在这个宇宙中层次也不会高。可是人是最弱的,低层次的生命要控制人害人是很容易的。当神不再管人的时候,这些东西就会为害人间。只有修炼者有高层生命的保护,才能“神鬼惧十分”。

紫姑现世

按照老的风俗,正月十五要迎接厕神,叫做紫姑。景祐年间,太常博士王纶家迎紫姑,真的招来了神降临到他的女儿身上。她自称是上帝后宫的女子,可以写出清丽的文章来,收集在一起现在叫《女仙集》。她的书法很好,看上去都不像世间的手笔。我家和王纶家有交情,和她家的年轻人一起时,看到过那些笔迹。在他家里还见过她。她上半身和普通女子没什么两样,下半身总是有一些云气。她很擅长弹奏古筝,音调凄婉,听的人会忘记疲倦。那神曾对着女子说:“驾起云和我一起出游吧。”女子同意了。于是从屋子里涌出许多白云来,女子试了试不行。神说:“你的鞋子下面有脏东西,你把鞋子脱了试试。”这女子嫁人以后,神就离开了。类似这样的情况还有许多。有会治病会卜算的,有围棋高手。只是王纶家的女子最神奇。

编者按:其实人间的一切都有神在管着。这些女子得来的本领也说明了,中国的琴棋书画,医药卜算都不简单的是人间的技术或是约定。

海市蜃楼

在登州望海,常能看到有云气,有的像楼台宫殿,有人物车马,看得很清楚。人们叫它海市。欧阳文忠先生曾经出使河朔,路过高唐县,晚上旅店中听到鬼神在空中经过,车马人畜的声音都可以听到。说得很详细,这里就不多写了。本地的老人说:“二十年前这里白天也有过这种事,人物都看得清清楚楚。”老百姓也把它叫做海市。

编者按:这里记载的是海市蜃楼现象。现代科学把它解释成大气折射,可是气体怎么也不可能把声音“折射”得很远。欧阳文忠先生听到的声音还是无法解释。而且按照大气折射的解释,看到的图象应该是远处前方的实际景物。那么这个拥有“楼台宫殿,人物车马”的发达地区,登州人常能看到怎么就总看不出来到底是哪儿呢?往海看到的景物那该是海里的地方了?那时的台湾可不该有这样的繁华。

——摘自正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