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说西游9】唐僧的身世之谜(下)

上集说到刘洪在干嘛啊?这时候的刘洪还在睡梦中,听得火炮一响,御林军直接杀进衙门,刘洪措手不及,直接被擒住,把刘洪一干人犯全部押赴法场。

丞相在衙门正厅坐下之后,请满堂娇出来相见,结果满堂娇羞于见父亲,竟然要上吊自杀。玄奘赶紧把母亲救下之后,双膝跪下,恳请母亲不要寻死。

满堂娇却说:“妇人都应该从一而终。”丞相劝说都是身不由己,可以理解,这才劝下满堂娇。

恰好这时候李彪也被抓住了,丞相命令刘洪和李彪每人各打一百大棍。让他们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之后,先将李彪钉在木驴上,推去市集,刮了千刀,斩首示众!

把刘洪押到洪江渡口,也就是当年打死陈光蕊的地方,丞相、满堂娇还有玄奘三人一起往空祭奠,打算活剜取刘洪心肝,祭了光蕊,再烧祭文一道。

三人在江边痛哭的动静早已经惊动了水府,龙王一看,连忙恭喜陈光蕊,并且还送陈光蕊如意珠一颗,走盘珠两颗,还有一堆明珠玉带。

龙王让夜叉带着陈光蕊的尸首去江口还魂,刚想说这下就太好啦,结果这满堂娇又添乱,非要跳江自尽,幸好有玄奘拼命扯住。

就在这个仓惶之际,忽然水面浮上来一个死尸,向江岸边靠了过来。满堂娇一看,认得是丈夫的尸首,只见陈光蕊舒拳伸脚,身子渐渐展动,忽地爬将起来坐下,这可把众人吓个好歹。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儿呢?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