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谁最希望立即武力攻打台湾?

王友群:谁最希望立即武力攻打台湾?
10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说,北京“不需动用武力”统一台湾。图为2020年11月6日,普京出席安理会会议。(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Getty Images)

最近,海内外一些中文媒体不断为中共武力攻打台湾造势。这是中共二十大前中共高层内斗中的一方在放风。

那么,当今中共高层究竟谁最希望立即武力攻打台湾

先看一看香港。

2019年6月9日,香港103万人上街游行,反对港府修订“送中条例”。

2019年6月14日,我在大纪元发表《中共为保政权 不惜毁掉“东方之珠”》。其中特别谈到,中共为保政权,(1)宁可香港优势尽毁;(2)宁可背弃《中英联合声明》;(3)宁可迫使外国人撤离;(4)宁可迫使港人移民;(5)宁可迫使居港富豪逃离;(6)宁可迫使香港经济大滑坡;(7)宁可彻底失去台湾人心。

2021年的今天,中共已经或正在把上面七条变成现实。

当时,我的判断基于什么?有多方面考虑。其中之一是,在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前,2019年3-4月,我在有江泽民、曾庆红背景的海外媒体上,看到了一系列“重磅文章”,如《香港观察:23条立法 还在等什么》、《中共对23条立法不留空间 消息人士:为林郑任内首务》、《中国人大酝酿释法 基本法23条立法或有重大进展》、《社论:香港应有23条立法的政治自觉》等。

其中,第三篇写道:“从多方权威消息获悉,为避免《基本法》23条立法继续拖延下去,中央正部署更为主动的做法,其中一个最震憾的方案是人大常委会主动为23条释法。”第四篇写道:“立法目的是为了应对诸如港独分裂、国家安全等社会复杂问题与隐患。”“(中央)留给香港主动立法的时间窗口已经不多”。

所谓“《基本法》23条立法”,就是香港的涉及国家安全方面的立法。

2020年6月30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港版国安法”,7月1日正式实施。由全国人大直接制订“港版国安法”,与上述第三篇文章预告的完全一致;制订“港版国安法”的理由,与上述第四篇文章的说法完全一致。

2019年6月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前,习近平正被中美贸易战搞得焦头烂额。当时,习对香港反送中运动,既没有战略,也没有策略。

否则,就不会在6月15日暂缓修订“送中条例”,不会在9月4日撤回“送中条例”,不会有11月25日民主派在区议会选举中大胜,不会有11月18日香港高等法院裁定“禁蒙面法”违宪,不会有12月11日弹劾民主派议员的动议被否决等。

香港长期是江泽民、曾庆红的地盘,上述有江、曾背景的海外媒体的系列“重磅文章”,实际上,就是“港版国安法”出台的“路线图”,幕后总指挥就是江、曾。

之后,江、曾利用习保党的心理,一步一步捆绑习,把香港拖入有史以来最黑暗时期。

再来看一看台湾。

中共现在已经把香港变成一个“警权至上”的城市。中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拿下台湾。

上述有江泽民、曾庆红背景的海外媒体已经开始为此造势了。

10月29日,该媒体发表《蔡英文证实美军驻台 解放军将领称对大陆公开“打脸”》。文章写道,28日,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在《今日头条》发文称,公开承认美国在台驻军……是对大陆的公开打脸。

“王洪光认为,‘断交、撤军、废约’是中美1979年1月建交的三个原则,美军入驻台湾,哪怕不是作战部署,哪怕只有一个美国兵,都是违背了美军撤离台湾和废除《美台共同防御条约》两项协定。中美关系已处在危机之中。”

王洪光何许人也?1996年,江泽民当中央军委主席时,晋升少将;2005年,江泽民的亲信——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架空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时,升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2007年晋升中将;2012年退役。

王洪光无疑是江泽民、徐才厚、郭伯雄提拔重用的重要“将领”。江、徐、郭提拔重用的“将领”中,“买官者”众,一边权、钱、色通吃,一边讲假话、大话、空话者,比比皆是。王洪光是“独善其身”者?

王洪光在上述文章中称“对大陆的公开打脸”,实际上,是说对习近平的“公开打脸”。进而言之,如果习不赶快跟台湾开战,不赶快跟美国叫板,就是软弱无能,里外不是人。

10月28日,该媒体发表《华盛顿频繁打台湾牌 帮助北京下统一两岸的决心》。文章称,10月2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鼓励联合国所有会员国,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这是在打台湾牌。

文章称,美国不断打台湾牌,“让北京感觉到尽早解决台湾问题的重要性”。“如香港,如果不是此次严重骚乱给北京敲响警钟,北京也不会果断制定港版国安法,从根本上改变香港的政治生态”。

关于台湾问题,最近,习近平有三个表态:10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已与习近平就台湾问题进行了交谈,两人同意遵守台湾协议。之后,中共战机扰台大幅度减少。10月9日,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时,只提了“坚持和平统一”,没有提不惜动用武力实现统一。10月25日,习近平在纪念中共进入联合国50周年大会上,只字没有提台湾。

10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中国的“治国哲学”不崇尚军事威胁。北京统一台湾“不需要动用武力”。俄罗斯过去很少谈论台湾海峡局势的发展,这一次是普京罕见地就台湾问题发表评论。

习近平曾讲:普京总统是他最好的朋友。普京的上述评论,有各种解读,笔者认为,普京的话,也可视为在台海局势高度敏感时期,对习近平的善意劝诫。

就台湾而言,最近,蔡英文就两岸关系和美台关系发表了一些看法,似乎与以前有所不同,但是,仔细想一想,不过讲出了中共、美国、台湾早就知道的事实而已。

比如,今年“双十节”,蔡英文说,“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来,有哪一天实际统治过中华民国?又比如,10月28日,蔡英文接受CNN采访时,首度证实美军在台协助训练国军。此前,海内外媒体有不少这方面的报道。而在两岸关系上,蔡英文上台以来的总基调一直是“维持现状”——不统不独。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的声明,不是如上文所说的美国在打台湾牌,而是对中共近些年来一直坚持将台湾排斥在世界卫生组织等之外的正当回应。

人命关天。在大瘟疫全球大流行的情况下,将2300万台湾人民排斥在世界卫生组织编织的全球防疫网之外,这是背离天理人心之举。

在马英九当总统时,台湾就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但是,自从蔡英文当总统后,中共就一直拒绝台湾参加世卫大会。理由是:马英九承认“九二共识”,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

但是,第一,经专家考证,根本不存在“九二共识”。第二,即便如中共所说的,有所谓“九二共识”,即两岸都承认只有一个中国,请问:这个中国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是指中华民国?中共认为,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但是,台湾承认中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吗?如果承认,那台湾的中华民国算什么?如果不承认,一个中国的共识在哪里?

上述文章不过是借口美国打台湾牌,逼习近平尽快对台湾动武罢了。

10月26日,该媒体发表《即便美国真敢插手 中国也能解决台湾问题》,其中谈到中共专家唐永红的观点。唐永红认为,当中共武力攻打台湾时,“即便美国敢来参战”,中共也能解决。

这种说法,如果不是坐井观天、夜郎自大、自说自话,就是别有用心了。中美在经济实力、军事实力、科技实力、创新能力、国际影响力等诸多方面,存在巨大差距,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现在,中共国际上空前孤立,没有一个真朋友。美国正在联合日本,印度,澳洲,英国,七国集团,欧盟,北约等,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立陶宛、新西兰、韩国、菲律宾等小国,已经或正在选边站在美国一边。一旦中共在台海开战,可能就是中共与美国及其盟国的世界大战。

上述文章的观点与中美贸易战开打时,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中共党媒上发表的中美贸易战“小打小胜,中打中胜,大打大胜”的论调如出一辙,说白了,是在给习近平“挖坑”,促习铤而走险。

当初,在香港问题上,江、曾及其在中央政法委的亲信,不断升级对香港的暴力镇压,就是企图促使习出兵香港,重演“六四”天安门屠杀,最后,把习赶下台。但在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的强力介入下,这一图谋没有得逞。

明年的中共二十大,是江、曾把习赶下台的最后机会。

让习在台湾问题上陷入大麻烦,让习跟美国干起来,然后,江、曾与华尔街的“老朋友”联手除掉习,换上自己人,再将他们干的所有坏事都推到习头上,重温中美权贵联手“闷声发大才”的旧梦,这可能是江、曾目前的最大愿望。

因此,当前,中共最高层,最希望立即武力攻打台湾的,不是别人,而是习最大的政敌——江泽民、曾庆红。

大纪元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