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军事】海豹六队经典行动 击毙本拉登枪手露面

【时事军事】海豹六队经典行动 击毙本拉登枪手露面
【时事军事】罗伯特.奥尼尔(Robert O’Neill)看上去和善斯文,谁也不会把他和特战队杀手联系在一起。他是本.拉登在这个世界上见到的最后一个人。(大纪元香港新闻中心)

大家好,我是《时事军事》节目主持人夏洛山。提起911事件和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大家都知道个大概,但是说到击毙本.拉登的行动细节,可能有的朋友就不一定那么清楚了。我们就聊聊“海豹六队”最成功的行动之一“海神之矛”。

2001年9月11日,多名恐怖分子分别劫持了三架客机,撞向美国世贸中心和国防部五角大楼,制造了震惊世界的“911事件”,造成2996人遇难,美国经济损失达2000亿美元。

事件发生后,布什政府认定是塔利班基地组织策划了这次袭击,头号嫌疑人就是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

对于这种战争行为,小布什政府当然不会等闲视之,遂开启反恐战争,美军进入阿富汗,以消灭塔利班恐怖组织,同时国会通过了爱国者法案。

随后十年,中情局对本拉登藏匿地点展开了漫长的调查、搜索行动。终于在2011年2月确认了本.拉登落脚的地点,在巴基斯坦东北部小镇阿伯塔巴德的一座院落。

2011年4月29日,美国政府批准了猎杀本.拉登的“海神之矛”计划,此次行动由海豹六队执行。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简称海豹六队),是美国海军的反恐特种作战部队,隶属于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其主要责任是搜集情报、执行反恐行动,与三角洲部队同为美国特种作战部队中级别最高的部队。海豹六队通常与中央情报局合作执行国内外的秘密行动。成员主要来自海豹突击队,由七个不同颜色命名的中队组成,其中红、蓝、金、银四个中队为突击中队。黑色中队负责情报、监视和侦察。灰色中队为机动分队,负责潜水和运输。绿色中队负责兵员和训练。海豹六队拥有美军最先进的单兵装备,包括战术头盔、夜视仪、经过改装的HK416步枪,全息瞄准具,以及全天候MC迷彩服等。

这次行动的目标是基地组织首领奥萨马.本.拉登。本.拉登出生于沙特阿拉伯的富商之家,受过良好教育,是一名穆斯林极端主义者。在他的领导下,基地组织对自由世界不断发动恐怖袭击。

911事件后,美军情报部门一直没有间断对基地组织首领的调查追捕。2005年5月,中情局(CIA)通过对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阿布.法拉杰.利比的供词推断,谢赫.阿布.艾哈迈德(Sheikh Abu Ahmed)是本拉登最信任的随从。2010年4月,一次电话暴露了阿布.艾哈迈德,中情局立刻锁定了他的行踪。同年8月,中情局定位了他的住所,一座堡垒样式的院落。

中情局为了证实这里就是本.拉登的藏身之地,动用了多种侦查手段。其中热成像显示,建筑中有一个人总不出门,不接电话,不打电话,也不使用互联网。建筑本身,安全设施极为完善,从外面难以看到内部情况,垃圾全部焚烧,污水经处理后才会排出,这些专业的谍报手段,让情报人员相信,十有八九屋里的这个人就是本.拉登。

此后中情局又经过将近两年的监视和准备。甚至制作了1∶64的实物模型进行方案推演,建造1∶1的实景场地进行综合演练。2011年4月10日,突击队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训练基地进行了5天的实景专项训练,之后又到内华达州进行高海拔适应训练。

为了实现隐秘突袭的效果,美军动用了从未公开的隐身黑鹰直升机,这是西科斯基UH-60黑鹰直升机的改进型,采用了低噪音和雷达隐身技术。行动中两架隐身黑鹰穿越巴基斯坦人口稠密区、机场空管区以及巴基斯坦防空雷达的侦测区域,直到抵达本.拉登住所,巴军方都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甚至当地居民都没有听到直升机旋翼的噪音。要不是一架黑鹰在着陆时坠毁,留下了一截完整的尾桨结构,外界恐怕永远不会知道它的存在。也正是因为这场事故,美国决定了终止这款飞机的生产。

2011年5月1日,驻阿富汗贾拉拉巴德的美军进入最高战备状态。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F/A-18战斗机进入作战待命;RQ-170无人机升空,对突击行动全程监控;利用通信卫星建立战场信息实时连接;驻波斯湾的航母编队负责战术支援。

当晚11点,2架直升机从贾拉拉巴德机场起飞,前往巴基斯坦境内的巴伯塔巴德。突击分队出发45分钟后,4架支奴干直升机起飞,2架在边境待命,2架进入巴基斯坦作为突击分队的接应,其中一架携带油料,为返航的黑鹰加油,一架搭载25名特战队员作为预备队。

5月2日0点30分,黑鹰直升机抵达目标上空,一号机在降落时突然陷入气旋坠落,飞行员成功迫降,机上所有突击队员安全落地。二号机随即放弃在楼顶索降的计划,改为在院墙外草坪降落,行动也改为地面突击。

特战士兵穿戴红外夜视仪,在黑暗中仍能精确瞄准射击,对本.拉登住宅内的反抗者形成极大优势。全部行动人员到位后,主楼北门被炸开,队员开始向二层、三层突击,特种兵罗伯特.奥尼尔(Robert O’Neill)冲在了前面。

罗伯特.奥尼尔看上去和善斯文,谁也不会把他和技艺高超的特战队杀手联系在一起。而事实上,作为职业军人,奥尼尔成年后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怎样在战场上和敌人拼杀。5月2日凌晨,当西方世界最大的敌人奥萨马.本.拉登站在奥尼尔面前时,奥尼尔在海豹突击队经历的所有训练,在这一瞬间变成了果断的行动,他扣动了扳机。奥尼尔在第三层击毙的这名男子,经过确认,正是这次行动的目标,奥萨马.本.拉登。

这次袭击中,美军无人伤亡,特战队击毙了本.拉登父子,及其信使阿布兄弟等多人。现场搜获5台电脑、10个硬盘和一百多个存储器。这些来自恐怖组织核心的直接情报为日后的反恐行动提供了重要线索。

特战队员在撤离时炸毁了坠落的黑鹰直升机。美军撤离14分钟后,巴基斯坦空军才做出反应。凌晨2点30分,1架黑鹰直升机和4架支奴干CH-47直升机及所有特战队员已经在贾拉拉巴德机场降落,并将本.拉登尸体移交军方。

资料记载,载有本.拉登尸体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驶向北阿拉伯海,在那里美军为本.拉登举行了海葬。没有目击者,也没有图片或视频传出,更没有人知道海葬的具体地点。

“海神之矛”行动,终结了全球最大的恐怖主义头领奥萨马.本.拉登的生命。这个只有25名海豹队员直接参与的简单作战行动,从开始进攻到全队撤离,总共只用了38分钟。但是这次行动却花费了超过10年的时间准备。这个看似简单的行动,实际上牵扯到美国全部国家资源的调动与协调。

2001年3月12日,塔利班炸毁了坐落于阿富汗、存在了1500多年的两尊“巴米扬大佛”。塔利班政权在炸毁“巴米扬大佛”9个月后就被北约联军击溃,其头目也在后续的反恐行动中被逐一清除。今天,中共迫害宗教信仰的做法,与塔利班炸毁“巴米扬大佛”如出一辙,也注定难以逃脱覆灭的结局。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