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军事】美国海军2021装备愿望清单

【时事军事】美国海军2021装备愿望清单
【时事军事】美国海军希望有更多的远程高速精准攻击武器,为下一场战争做好准备。海军作战总司令公布新的海上战略。(大纪元香港新闻中心)

大家好!这里是《时事军事》“军事热点”节目。

美国海军希望有更多的远距离、高速、高精确的武器为下一场战争做好准备,包括导弹、攻击平台、火炮和非动能武器,如电子战和网络战装备

很显然,这与中国、俄罗斯、伊朗和北韩等公开和潜在的对手,正在进行的大规模军事现代化有关。

虽然海军这些武器现代化的需求并不令人惊奇,但它推动了加快海军建设的努力。

美国海军作战总司令迈克尔.吉尔德伊(Mike Gilday)上将在最近公布的海军作战司令部航行计划(CNO NAVPLAN)中阐述了新的海上战略。提出了一系列武器性能要求,包括增加射程和速度、火力的数量和节奏、弹匣容量、部队的机动性、隐蔽性、欺骗性和可持续性。

吉尔德伊在他的海上战略中表明,在未来战争中,弹药的数量、类型很重要。海军正在开发更多适合战场需求的装备,以对海上、空中、太空和岸基目标进行致命和非致命的打击,包括导弹、鱼雷、水雷、网络武器,以及针对电磁频谱、海床和海底系统的装置。

海军之所以如此强调“射程”的重要性,显然是基于实战的考虑。近年来几乎所有成功的武器平台,在很大程度上是凭借其打击能力超越敌人的射程。例如,F-35凭借其瞄准传感器,以及情报、监视和侦察(ISR)系统,在自身被发现之前,发现和探测敌人,展示了其优异的性能。在一次空战演习中,蓝方的一架F-35战斗机,在红方没有发现任何空中威胁的情况下,成功摧毁了大量红方目标。

这样的战争态势,尤其对海战有很大的影响。航母战斗群可以在远离敌方攻击范围的情况下,利用舰载战斗机如F-35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发现并攻击敌方目标,这就彻底改变了攻击战术。

海军水面舰队升级新一代武器的原因也是基于提高射程,这些升级包括为濒海战斗舰配备海军攻击型超视距导弹,为5英寸火炮配备远射程精确弹药,加装超音速导弹系统,以及对SM-6和SM-3舰射导弹进行软件升级。从而大规模提升攻击范围和目标识别能力。

同时,海军也在扩大舰载机的攻击范围。如F/A-18可挂载半自主远程反舰导弹(LRASM)。该导弹采用了新一代半自主导航和瞄准技术,射程达200海里,极大地增加了F/A-18的攻击范围。

美国海军的愿望清单围绕着提高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展开,以实现在足够远的距离以外有效打击敌方目标的作战意图。这让我们联想到,美国航母战斗群在印太地区的作战模式可能会发生变化。可以在中共所谓“航母杀手”的射程以外发起攻击,这等于废掉了中共的“武功”。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