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三角洲特种兵和海豹突击队的五大不同

美军三角洲特种兵和海豹突击队的五大不同
海豹突击队士兵。(维基百科)

三角洲特种部队(Delta Force)和海豹突击队(SEALS)都是闻名世界的美军特种部队。

三角洲部队的官方名称为美国陆军第1特种部队作战分遣队。海豹突击队通常指代美国海军特种部队第六分队,其官方全称为“美国海军特种作战研究队”(United States Naval Special Warfare Development Group,简写:DEVGRU)。

两个部队都受命于美军联合特战司令部(JSOC),都是美军精英之中的精英,都能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作战任务,比如三角洲队员最近击毙叙利亚的伊斯兰恐怖组织头目之一阿布沙耶夫,海豹突击队在几年前打死本·拉登。

不过,二者也有不同。

1. 兵源选拔不同

隶属于陆军的三角洲特种兵主要选自于陆军特种兵团和陆军游骑兵,有时也从国民警卫队和海岸防卫队等部门选拔。

海豹突击队的队员仅从海军特种部队之中选拔,即使候选人不能通过筛选考核,也仍留在原分队做特种兵

美国特种部队的士兵。(维基百科)

2. 训练重点不同

三角洲部队和海豹突击队都必须接受“近距战斗”、“人质营救”、增援等训练,也都配备了最复杂的装备。

不过,海豹突击队更侧重海洋作战的训练。

不管怎样,两种部队势均力敌,难分高下。

海豹突击队士兵。(维基百科)

3. 团队文化不同

三角洲部队的队员来自不同的部门,有不同的背景,因此部队成员有点多元化。

用退役三角洲特种兵的话就是,“无论所来背景有何不同,大家都是从零开始。”

与此不同的是,海豹突击队因为仅从海军特种部队的内部选拔,所以保持和总队一致的传统团队精神。

4. 军事任务不同

通常而言,两个部队都能执行联合特战司令部安排的极其艰难和危险的军事行动,没有什么差别。但是,海豹部队都倾向于海事作战,比如像《菲利普船长》(Captain Philips)这样电影所描述的海上营救。而外界知道的三角洲部队参与的任务是抓捕独裁者萨达姆和捕杀恐怖组织头目本·拉登副手扎卡维(Abu Musab Al-Zarqawi)。

5. 媒体曝光度不同

两个特种部队都因为从事秘密任务而须深藏功与名。但随着如今社交媒体、24小时滚动新闻的流行,以及政府内部的消息泄露等原因,人们多多少少都了解一点关于这两支精英部队的信息。

海豹突击队的名声似乎更大,虽然并非其本愿,却更受好莱坞制片人的青睐,例如2012年上演的《猎杀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就是关于海豹部队击毙恐怖组织头子本·拉登的惊险动作片。

退役的三角洲部队军官曾说过,“我们严格遵守部队纪律。如果有谁向外面说,那就会被记过开除。”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