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加“晚宴”西媒如何被中共收买

“旅行”加“晚宴”西媒如何被中共收买
美国多家媒体都得到过中共组织“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提供的变相好处,有的是费用全包的中国旅行,有时是觥筹交错的“私人晚宴”。图为示意图。 (Feng Li/Getty Images)

为什么很多西方媒体都帮中共大唱赞歌?原因之一是众多的“主流媒体”都得到过“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提供的变相好处,有的是费用全包的中国旅行,有时是觥筹交错的“私人晚宴”,而CUSEF的交换条件是希望他们为中共做“有利报导”和传播“积极信息”。

12月29日《国家动脉》报导,美国司法部的《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档案详细揭示了这些所谓“主流媒体”与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之间长达十来年的关系。

涉足其中的媒体,几乎网罗了绝大部分的西方主流机构,如《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路透社、CNN、《福布斯》、《金融时报》、彭博社、ABC新闻、法新社、BBC和《时代》等。

董建华发起的“中美交流平台”

CUSEF是2008年由董建华发起、由中国共产党主导的组织,名义上自称所谓的“私人民间组织”。该组织除了拉拢西方媒体,还针对美国大学捐款来资助“政策研究、高层对话和交流计划”,此外还是针对美国国会、社会精英以及州和地方官员的游说活动的幕后策划者之一。

董建华担任过中共政协(CPPCC)副主席,而政协是中共统一工作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美国政府的报告,统一战线的目的是“挑出并消除潜在的、反对中共的政策和权威的根源。”

“统一阵线使用各种手段来影响海外华人社区、外国政府和其他行为者,让他们支持北京的政策。”

《国家动脉》说,毫无疑问,CNN、《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正在帮助中共贯彻这一目的。

“中国之旅”和“私人晚宴”

Axios报导,2011年FARA文件详细说明了CUSEF与美国游说公司BLJ之间的协议,从中可以看到CUSEF是如何着手影响“媒体、有影响力的人、舆论领袖以及公众传播渠道”的。

《国家动脉》报导,CUSEF的活动之一是拉拢新闻工作者和新闻专业学生。例如,为了获得对中共的“正面报导”,BLJ组织会安排一些顶尖记者参加去中国大陆的“熟悉之旅”。

仅在2009年,BLJ就组织了四次旅行,替CUSEF获得了28个西方媒体报导,和26个评论文章,并在103篇独立文章中获得引用。

鉴于CUSEF与中共关系密切,一些美国大学包括德克萨斯大学拒绝了其捐款,但数十家西方媒体而言,情况却并非如此。

根据BLJ提交的FARA档案显示,美国多家媒体参加了BLJ首席执行官代表CUSEF在家中举行的私人晚宴、中国之行以及与CUSEF官员的会面等活动。

一份日期为2012年1月1日的文件显示,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路透社、CNN在内的媒体,都参加了CUSEF操控的“私人晚宴”。

“美国媒体已经被收买”

虽然CUSEF受到外界的批评和压力,但美国媒体似乎帮助CUSEF成功减压,媒体报导只提到中共对美国大学施加影响力,而避开其对媒体的渗透等行为。

《国家动脉》评论,这种来自新闻媒体的矛盾行为,意味着美国主流新闻媒体已经被中共收买。例如在《华盛顿邮报》的文章“中国进入美国的校园(China’s reach into U.S. campuses)”中即使批评CUSEF时,也是避重就轻。

另一家媒体Vox在报导川普(特朗普)总统和朝鲜金正恩的文章前言中说,文章作者Yochi Dreazen是在“CUSEF赞助的中国之行中”写下了这篇文章。而文章内容充满中共的官方表态,指出在美中朝关系中,“北京赢得了胜利”。

正如《外交政策》杂志所指出的那样,CUSEF并不是私人资助的非营利组织,而是“由中共资助的注册外国代理人,与庞大的中共对海外影响力的部门有密切联系。”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