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军事】中共航母紧随美驱逐舰 过境台海

【时事军事】中共航母紧随美驱逐舰 过境台海
【军事热点】12月19日,美导弹驱逐舰穿越台湾海峡,中共海军航空母舰随即在24小时内过境同一海域。中共以训练为名的挑衅行动,引来美军强烈回应。(大纪元香港新闻中心)

大家好!我是《时事军事》节目主持人夏洛山。

12月19日,美国导弹驱逐舰穿越了台湾海峡,中共海军航空母舰“山东号”随即在24小时内过境同一海域。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报导,美国海军12月2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导弹驱逐舰‘穆斯丁号’(DDG-89)按照国际法于当地时间12月19日进行了台湾海峡的例行过境行动。该船在台湾海峡的过境证明了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诺,美国军方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美舰从北面进入台湾海峡,向南航行。这是美国军舰今年第12次过境该水域。

有台湾学者表示,美国海军军舰穿越海峡,是为了支持台湾附近海域的航行自由和国家安全。这些航行表明,美国不会容忍中共以军舰、军机在台湾领海和领空的挑衅行为,也不会容忍中共企图控制台湾海峡的行为。

今年,美国增加了台湾海峡的穿越次数,同时空中力量也在这一地区增加了活动频度。以强调美军在该地区的存在,对中共的扩张形成制衡,反映出美军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当天在Twitter上写道:“美国和台湾在捍卫自由、推进经济关系和促进我们共同的民主价值观方面是强有力的合作伙伴。美国研究所在台湾的经济繁荣伙伴关系对话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经济关系。”

中共第一艘本土航空母舰“山东号”20日穿越台湾海峡,台湾国防部(MND)在一份声明中说,“山东号”于17日与四艘护卫舰一起从中国大连港出发,在经过海峡后继续向南航行。在此期间台湾军方动用了六艘海军舰艇和八架空军飞机(F-16)监视了共军在过境期间的情况。

台湾国防部表示,这是该舰第二次穿越台湾海峡,去年12月26日是该舰第一次穿越台湾海峡。与此同时,共军的一架运-8电子战飞机和一架运-8反潜机于20日也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

中共海军21日说,航空母舰“山东号”已经通过台湾海峡在南中国海进行训练。中共称,这是对航母编队按照年度计划进行的跨区域训练。

12月22日,美国海军发布了第七舰队的新闻稿,“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DDG 56)在南中国海实施自由航行,在南沙群岛拥有符合国际法的自由航行权”,表示通过这种无害的航行,挑战中共设置的限制,以维护国际法的自由航行权。

中共山东舰以训练为名的挑衅行动,引来美军罕见公开否认中共划定的南沙群岛领海范围的强烈回应。打蔫儿的中共,不知道对香港、台湾的那股横劲跑到哪去了。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