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冇搞错】三领域大目标 美灭共政策难逆转

【有冇搞错】三领域大目标 美灭共政策难逆转
【有冇搞错】美F35发射B61-12新核弹引人关注,这是对付中共地下长城的新武器。海空军、太空及核武,美国接连推出针对中共的新招数,突显灭共战略已经难以逆转。(大纪元香港新闻中心)

美国大选吸引了几乎所有人的目光,但在这个焦点之外,其实也发生了不少事情。比如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全面性的军事和科技竞赛已经升级。

美中之间的竞争,可以说存在于几乎所有领域,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军事和科技方面的竞赛。这个方面,大概有三个最重要的部分,一是常规军事装备竞赛,二是核武,三是太空。

先说太空竞赛

12月9日,川普发表新的《国家太空政策》,正式宣布美国将重返月球常驻,并准备登陆火星。白宫声明说:“这项政策为美国的太空活动制定了明确路线,重申我们在太空领域的领导地位,以及我们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太空国家。”

声明表示,川普政府在和商业及国际伙伴合作,为重返月球常驻,以及登陆火星作准备。政府将鼓励和促进美国商业太空部门的发展,并维护美国在太空的国家利益,因此建立太空部队。

副总统彭斯,当天,就是12月9日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表演讲,公布了参与美国重返月球计划的十八名太空人名单,男女各9名。

他说:“我们就职第一年,(川普)总统签署了太空政策指令一,给NASA明确目标:我们将重返月球,而这次我们将留下。”“中国(中共)最近在月球降落了无人飞行器,并首次在那片荒凉大地,用机械人举起共产中国的红旗。”

彭斯在演讲中,特别提到了中共,这一点是有深意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和苏联开始太空竞赛,而且还一度落后,苏联率先发射人造卫星,但美国人很快后来居上,率先登陆月球,之后更在80年代由里根总统宣布了星战计划。

很多人说,里根总统的星战计划是一个欺骗计划,迫使苏联跟进,最后导致经济崩溃。但80年代后期开始,里根总统的这个计划却突显出重要性,各种关技术的出现,导致后来整个军事领域的大革命。

我曾经听过美国的专家说过,太空技术现在已经进入了实用阶段。这个意思是说,以前大家上太空都是探索、实验,但以后将进入实用阶段,包括太空工厂、太空资源等等。太空工厂,是说太空的无重力状态,对某些精密制造很重要,当然,这些肯定都是机器人的自动工厂。而太空资源,是说太空中在某些行星上,或者小行星上,会有某些地球上没有的,或者是很稀少物质,比如以前我们听过有的小行星整个是钻石,或者全都是黄金,拿一个就发大财了,当然最重要的不是黄金钻石,而是某些有独特磁电特性的物质,比如高纯度的稀土金属,这对现代科技来说就非常重要了。

这些还是经济领域,军事上就更加重要了。比如用太空飞行器部署军队,可以一两个小时内抵达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比如太空侦查,甚至太空攻击,这些是现在美国太空军已经在做的了。彭斯这次在肯尼迪航天中心演讲,特别提到中共,意思当然非常清楚。

12月8日,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报告,题为“中国海军现代化:对美国海军能力的影响”(China Naval Modernization: Implications for U.S. Navy Capabilities—Background and Issues for Congress)。这份报告描述,中共海军自1990年代以来,持续进行25年多的现代化,并被视为对美国海军实现和维持战时对西太平洋海域控制的一项重大挑战,也是自冷战结束以来美国海军面临的第一个挑战。

报告比较详细地分析中共海军的武器装备、真正实力。报告评估,中共海军在某些领域存在局限性或弱点,包括联合作战协调能力、反潜能力、海上远程补给能力、需要培训大量人员适应新船、缺乏近期战斗经验等。

报告透露了美国海军的应对之策,包括向太平洋派遣能力最强舰队;长期至少提供6艘可作战的航母;部署了60%的潜艇到太平洋;以及分配60%的舰艇给太平洋舰队。就是说,美国海军的六成战力,现在部署在太平洋,说穿了,就是美国六成战力对付中共。

这个报告还透露,美军在开发新的战舰、飞机、无人载具和武器。未来几年内,美国海军将以更多的较小型舰艇,组成大型舰队,或以较大型战舰组成小型舰队,以及更多的无人载具为特色;另外激光武器、电磁炮、超高音速导弹、射程更远的反舰导弹和巡航导弹等;再有就是采用无人机加油,以提高航母舰载机作战范围;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正在执行分布式作战和远征前进基地作战的新概念。

美国海军还在西太平洋和东印度洋区域成立第1舰队(U.S.1st Fleet),由印太司令部指挥的太平洋舰队负责管辖,与第7舰队共组成“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核心战力,以遏制中共在亚洲日益扩张的野心。

其实更早些时候,11月23日,美国军方发布了一段视频,画面显示一架F-35A联合攻击战斗机,投放了一枚B61-12战术核导弹,这枚模拟核弹在空中飞行了42秒后准确击中地面目标。这段只有52秒的视频,在世界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这是战术核武器第一次通过超音速隐身战斗机,在超音速飞行的时候实施精准投放,标志着美军的战术核打击力量上升到新水平。

这次试验是美国山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洛斯拉摩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与美国空军合作完成。

B61是60年代研发的核弹。由新墨西哥州洛斯拉摩斯国家实验室设计,1968年投入量产,期间发展了多个型号。B61-12是目前最新的型号,由于升级的幅度很大,武器专家认为,这根本就是全新的武器系统。B61-12长3.6米,重350公斤,看起来块头不大,一枚的价格高达2700万美元,比它自身等重的黄金还贵,是美国迄今造价最高的核弹。美国大约有480枚核弹升级为B61-12。升级之后,第一个好处是精度更高,偏差从110至170米缩小到了5至30米。

B61-12还有其它优点,比如爆炸威力可以调节,爆炸当量从300吨到5万吨有四档可调,可以针对不同类型的目标,选择不同的打击方式。还可进行穿透地面打击、低当量打击、高当量打击、地表引爆和掩体爆炸等多种攻击形式。顺便说一句,二战美国在广岛投下去的原子弹,是2万吨的当量。所以B61-12的最大当量,是广岛原子弹的两倍半。

其中,穿透地面加高当量,在对在中共作战上非常重要。这种方式,核弹可钻入地下一定深度,爆炸产生的高热能使岩石融化,巨大的冲击波可使爆心附近的地下工事被直接摧毁。随后爆炸引起的地震波将进一步毁伤更深、更远的地下工程。此外电磁辐射会摧毁周边区域的电子设备。

过去十多年,美国军方特别关心中共修建的地下长城,就是在中国中部的地下隧道,据说有几万公里,藏了核武器,兵工厂,东风洲际导弹的卡车可以在里面跑,所以这个B61-12,显然就是一种针对性的装备了。

F35A适配B61-12的认证,据说将在2022年之前完成,F-35A携带B61-12的意义在于它同时具有超音速和隐身性能,这使它能够突破敌方防御,对内陆重要目标进行空袭。不管你躲到多远、钻到地下多深也躲不过它的攻击。

军事专家认为,B61-12也许是迄今美国核武库中最危险的武器,原因就在于它的适用性。其适用性表现在高打击精度与低当量结合,而精确度是战术核武器的关键要素。分析认为,精确度提高1倍,等同于弹头的威力提高7倍,同时意味着对无辜的伤害更小。也就是说核弹的打击精度越高,摧毁具体目标所需要的当量就越低。当量越低,造成的平民伤亡就越小。

现代核武的使用概念已经发生了变化,从对人类生命的威胁转移到对敌方作战能力和战斗意志的摧毁。这种转变对于中共来说,等于提高了威慑能力。因为中共不会在乎中国人民的伤亡,它在乎的是其政权的存亡。而美军核武打击力量只针对敌方的首脑和其掌握的高价值军事目标,这自然提升了对中共的威慑。

很显然,在传统军备、核武和太空三个方面,美国都提出了以对付中共为目标的最新策略,无论战术和战略目标,都非常明确,而且在未来,这种战略方向恐怕将是不可逆转的。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