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共体制内红三代反共心路历程

【专访】中共体制内红三代反共心路历程
中共体制内红三代伊启威接受大纪元的专访,讲述了他最后转变成反共一员的心路历程。图为个人照。(本人提供)

中共红三代伊启威(Vinness. A. Ollervides)是满族正黄旗后裔,2011年曾出版小说《救赎》,并获得中共国务院提名推荐。最近,他接受了大纪元的专访,讲述了他最后转变成反共一员的心路历程。

因为祖父为前中共中央警卫局少数民族离休高干,所以他们家族在北京、青岛等地享尽特权,也让他的童年、青年以及现在有着与普通人家孩子不一样的经历。

他算是中共的既得利益者,从小享受着各种特权,曾经为自己从政之路做着精心的打算。

他的父亲是国企的高管,从小对他是一种“自由式”教育。他披露,从八岁开始,父亲就领着他上酒桌应酬,要见不同的人,打不同的交道。而且他出门玩乐全部都是开发票,他的父亲给他报销,这些都让他过早地接触了中共官场这个非常现实的社会。

他说:“我一开始是习惯了这种东西,觉得普通,但是后来发现不是普通,包括在饭桌上见的那些人。”

“你要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把自己的情绪给伪装起来,因为你不可以在饭桌上表现出来我很困,我会去睡觉,不可以,因为那样子很没有礼貌。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会把自己的情绪给隐藏起来,然后我会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这样做),这是我很小的时候就明白了一个道理。”

“同时我也知道了在中国有一种东西叫权力,这种权力它是可以让人闭嘴。你想多可怕,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就能够懂这些东西。但对我来说,我不知道是不幸还是幸运,长到现在是这个样子。”

他当年考中学的成绩非常烂,但是通过父母的关系在青岛念了最好的中学。他为了以后的从政之路,通过写小说提升自己的官道“资本”,而且是利用父母的关系拿到了国务院提名推荐。同时,按照所有官二代、富二代的“成功”之路,他也出国留学,期间他被包装成“留学精英”、“留学生代表”等回国演讲。

他在采访中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当时从政做准备,做安排。因为就是这么一个虚伪的社会,它只是一个自我吹捧和自我宣传的这么一个东西,并不是说真正热爱。有很多写得比我好的人,写得比我棒的人,但是他没有人给他加持啊,他没有人给他去站台,所以他文学作品再好,nothing(没用)!很残酷,这就是现实。”

2015年,18岁的他决定回国“圈钱”,还想通过父亲的关系网给他弄个人大之类的官当一当。但当时已经是习近平“反腐”运动时期,他的父亲告诉他:“现在谁他妈的都罩不住你,你这小子有本事你给习近平写信去。”伊启威为了能够走上从政的路,真的给习近平写了一封信。到2016年,在银行担任高管的父亲被调查而入狱、去世,他的一切梦想全部被击碎。

“因为自己之前可以随便刷卡,可以去开发票,然后觉得这些东西全部都是给安排好的。但是,到了那个时候,我很慌,因为我不知道未来该怎么办,感觉一下子从天堂掉下来了,失去了这种特权。”

“你也知道,在中国,如果一个人出了事的话,他整个家里是都不可以从政的,都受牵连。所以我爸出事等于说是把我的整个从小精心规划的政治路线全部都打碎了,然后(碎片)在地上来回地磨擦、磨擦,完了之后再磨擦。当一个人失去这种追求的目标的时候,其实很可怕的。”

父亲出事后,他彻底败落,美国也回不去了,就辗转去了泰国、欧洲等国,最后落脚在日本。期间他开始反思自己那段令他厌恶的中共体制内的成长经历,他一方面厌恶这种生活,但又摆脱不了,想赚钱、捞钱。他说,虽然讨厌中共体制内的这些人,但还是会利用这些圈子和人脉,去赚共产党的钱。

他透露,“中国整个精英的圈子就是一个‘骗’,大骗‘骗’小骗,再骗这个,包括那些投资机构也好,中国那些东西,他们就是在‘割韭菜’,就是这样子。”

“在中国,如果你家族一个人受到牵连的话,你是没有办法进行从政的,这是中国的这种所谓的家族关系和裙带利益关系,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其实是完全地想跟中国做一个切割。”他出国的五年期间没有说一句中文,本来打算过着自己的正常的日子。

但是直到后来,中共的手伸向四面八方。“在我放弃中国人身份,想安安稳稳度过这一辈子的时候,他们(中共)的资本已经伸向了海外,你们(中共)可以再去折腾中国,但是自由世界来说的话,不要来做这些事情,甚至严重影响到美国大选。今年他们把这些病毒也放出来了,然后,他们把这些手去改变世界舆论。”

“我自己也是当父亲的人了,我好不容易逃离了那个地方,结果它(中共)又把手伸向了全世界,我不想让她(女儿)生活在一个(这样的社会),总得让人有活头吧,所以,我决定站出来,想把这个世界做得更好。”

他说:“我觉得,如果这个政权它是反人类的和伤及绝大部分公民利益的政权,这种政权都要被取代和需要被抛弃在历史长河之中了。”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