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斯伯丁:批中共不是批中国或中国人民

专访斯伯丁:批中共不是批中国或中国人民
美国空军退役准将、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 (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美国空军退役准将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10月5日接受了《大纪元时报》的“美国思想领袖”节目主持人杨杰凯(Jan Jekielek)的采访,并讨论了以下话题:当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的中共病毒(COVID-19)检测呈阳性时,中共政权的反应;北京如何干涉美国国内政治;以及为什么他认为,华盛顿应该禁止中共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微信和TikTok进入美国。

政治战争:中共针对美国疫情的虚假宣传行动

斯伯丁首先指出,中国共产党应该对这场疫情负责。他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有一张很好的图表显示,今年1月,有600万人从武汉飞往国外,他们真的是把病毒感染带到了所有地方。而他们在中国境内则封锁了国内旅行。”

斯伯尔丁批评了中共故意散布有关病毒传播的虚假信息的行为,以及中共官方媒体对川普感染病毒的反应。他认为,中共的目标是减少(民众)对川普的支持,并“制造这样一种印象,即总统可能挺不下来。”

10月2日早些时候,川普总统宣布,他和第一夫人梅拉妮娅(Melania Trump)感染了COVID-19病毒,检测呈阳性。

斯伯丁说,中共对川普总统处理疫情不当的错误说法,与一些美国媒体的立场相一致,并且正在为美国国内的政治局势火上浇油。他把中共的这种策略称为“政治战争”。

斯伯丁说:“政治战争不一定是需要他们自己去创造整个势头。他们试图做的就是帮助推动已经有的对他们有利的势头。”

此外,斯伯丁指出,中共的“战狼”外交和官方媒体在推特上的言论的背后意图都表明,“他们不希望看到他(川普)连任。”

斯伯丁还指出,中国共产党用同样的策略来干涉美国国内政治。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反川普势力都通过媒体和社交媒体发表了针对他的某些说法,而“中国共产党随后通过他们的代理人采纳并推动了这些说法。”他分析说:“就是推波助澜。”这位将军还说,中国共产党在“Antifa和‘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等问题上就使用了这个“放大信息”的策略。

美国禁止微信和TikTok

斯伯丁还揭露了中共的应用微信和TikTok对美国人民构成的威胁。微信在中国和美国的华人用户中被广泛使用,TikTok属于北京的ByteDance科技公司。

他指出,虽然中共在中国禁止了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但它同时却通过微信和TikTok将自己的影响力扩展到了自由世界,这“赋予了中国共产党有效审查和控制社交媒体平台上所发生的任何事情的能力,并真正控制了话语权。”

他补充说:“利用现代技术控制话语权,以产生社会、政治和经济影响,这确实是一种神话般的战争武器。”

至于北京就美国的这项禁令向世贸组织发出的呼吁,斯伯尔丁指出了中共的虚伪:“在这件事上,中国共产党完全是两面派。他们在所谓的‘防火长城’后面花了很多时间与解放军商量着封杀了(外国社交媒体网络),之后却说:‘嘿,你为什么要屏蔽微信和 TikTok’。”

斯伯丁还详细阐述了如脸书、谷歌、Netflix 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公司的力量和影响力。这些公司“利用他们收集的个人数据创造了影响力……他们利用这些数据创造了数以万亿计美元的财富。”

他将其与百度和阿里巴巴等类似的中国公司进行了比较,强调了两者之间的根本区别:除了经济利益,中共“还利用它们来施加社会和政治影响。因此,这就是21世纪威权政权的力量。”

斯伯丁还明确地将中国和中国人民区分开来。他强调说:“你必须将中国共产党分离出去。”即使在白宫任职期间,他也试图强调这一区别。

他说,当中共受到批评或制裁时,它会依赖于将中国共产党、中国和中国人民之间的概念混淆来挑战美国的政策。

他表示,中共和西方媒体的言论都有利于中共,因为它们“将这些(政策)描述为针对中国或中国人的种族主义或仇外”。

“他们是邪恶的角色,是极权主义政权,他们实际上并不支持中国人民。当你批评他们时,你是在批评中共政权,你不是在批评中国这个国家或中国人民。”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