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必看】贸易战愈演愈烈 国人如何保钱袋

中美贸易谈判突起异变,拖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接连跌穿多个关口。(大纪元合成图)
大纪元每天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文章:

中美贸易战风云突变,在美中谈判接近尾声之际,中共突然要撤回承诺,刘鹤上周赴美空手而回,美方加关税反制,中方提高关税报复。2.中美贸易战升级 川普再连发推文透玄机

川普5月14日早发表推文,警告中方要赶在外国企业离开中国之前赶紧达成协议。(Nicholas Kamm/AFP)

中美贸易战近一个多星期以来再次加剧。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5月14日)早上发表系列推文,警告中方,最好尽快达成协议,赶在企业开始撤离中国之前,这样还能留住美企。美国与中国甚至“明天就可达协议”。

川普周二一大早发表一系列推文。他再次重申关税的强大力量。“在一年内,关税重建了我们的钢铁工业——它正在蓬勃发展!我们对来自中国和其它国家的‘倾销’钢铁征收25%的关税,我们现在拥有一个庞大且不断发展的行业。我们不得不为我们的国防和汽车行业节省钢铁,这两个行业都在强劲复苏!”川普还说,中国购买美国的产品远远少于美国购买他们的产品,相差近5,000亿美元,因此“我们处于一个很棒的位置”。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China buys MUCH less from us than we buy from them, by almost 500 Billion Dollars, so we are in a fantastic position. Make your product at home in the USA and there is no Tariff. You can also buy from a non-Tariffed country instead of China. Many companies are leaving China…..

26.8K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川普还呼吁美国企业说,“在美国制造你们的产品,没有关税。你们也可以从一个非关税国家而不是中国购买商品。很多公司正在离开中国,以便于对美国买家更具竞争力。我们现在是一个比中国大得多的经济体,并且自2016年大选以来规模大幅增加。我们是任何人都想要抢劫、都想占便宜的‘存钱罐’。不会再是了!”
川普还告诉中方,在企业开始离开中国之前,同时也为了使中国不失去美国企业,“我们明天就可以与中国达成协议。”“但在我们上次接近(达成协议的时候),他们想要重新谈判这笔交易。没门!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比我们可能已经做出的任何交易好得多的位置。”“将会有数十亿美元进来,将就业搬回它们所属的美国。”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We can make a deal with China tomorrow, before their companies start leaving so as not to lose USA business, but the last time we were close they wanted to renegotiate the deal. No way! We are in a much better position now than any deal we could have made. Will be taking in…..

20.4K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其它国家已经在与我们谈判,因为他们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在他们身上。他们必须是美国行动的一部分。这应该是我们的领导人多年前就应该已经完成的。”
川普还说:“如果时机成熟,我们将与中国达成协议。我对习主席的尊重和友谊是无限的,但正如我之前多次告诉过他的那样,这(个协议)对美国来说必须是一个伟大的协议,否则它(协议)没有任何意义。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When the time is right we will make a deal with China. My respect and friendship with President Xi is unlimited but, as I have told him many times before, this must be a great deal for the United States or it just doesn’t make any sense. We have to be allowed to make up some…..

25.7K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川普周一(5月13日)在白宫举行的开斋晚宴(Iftar dinner)上表示:“我们会在大约三四个星期内让你们知道(美中贸易谈判)是否成功……但我觉得它将会非常成功。”
川普还表示,他计划6月底在日本举办的G20峰会上,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预料将“富有成效”。
川普强调了关税给中国带来的一个冲击就是企业外流。他说,许多公司将会自然而然地离开中国,前往其它国家,这样他们就不必支付关税。这对中国(中共)来说是一个问题,它们不希望这样,我们也不希望在中国发生这种事。
川普接着说,但是,在美中贸易协议已经“完成了95%”时,美国的代表姆钦和罗伯特‧莱特希泽(Bob Lighthizer)去了中国,却被告知已经完全同意的事项被推翻了。“它们(中共)不同意(达成的协议),这是不可以接受的。我说那好,加征关税吧。”

中美贸易冲突升级

近日以来,美中贸易谈判发生急转弯,一个多星期之前,双方还都对“富有成效的谈判”取得的“实质性进展”表示乐观。甚至川普本人亦释放信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访美、签署双边贸易协议。
但在5月5日,川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要加征关税,对谈判速度不满意。随后,媒体披露出谈判破裂内幕。5月3日夜间华盛顿收到中共外交电报。电文中,中共系统更改双方之前达成的近150页中美贸易协议草案,令美中数月的谈判成果前功尽弃。
中共的出尔反尔令美方谈判代表成员震怒,集体建议川普总统对华推进之前搁置的关税议程——提高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
川普告诉媒体,中方想“开始重谈这笔交易,(但)我们不能这样做”。同时,他补充说,关税作为贸易工具“非常强有力”。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称,5月1日在北京的贸易谈判,实际上就已经很糟糕。中共在那次谈判期间变得贪婪起来。
5月9日和10日,美中举行最新一轮高层会谈,但最终没有取得实质成果。5月10日,美方正式提高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从10%增加到25%。北京时间5月13日晚间,中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宣布,自6月1日开始,将之前600亿美元美国商品(5000多项)的报复性关税税率,分别提高到25%、20%或10%。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则在5月13日公布,拟对另外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并公布3805项产品清单,征求公众评论意见,6月底前会完成法定程序。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在5月10日的谈判中,美方向中方亮出底线,给中方大约一个月的时间达成协议,否则将对剩下的约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正式征税。

大陆科技产品供应链面临风险

分析指出,外界认为,提高关税会对亚洲技术产品供应链造成影响。苹果公司iPhone智能手机的供应链由全球约200家主要供应商构建,这些供应商提供在中国组装的零件以制造最终产品。
台湾iPhone组装商鸿海精密工业4月份表示,计划扩大在印度的产量,以实现供应链多元化。董事长郭台铭4月15日表示,今年将在印度大规模生产iPhone。
去年10月,中国山东的苹果配件主要供应商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Goertek)是首批确认将生产转移到国外的供应商,该公司此举是为了避免陷入美中不断升级的贸易战
歌尔声学组装苹果免提耳机AirPods,该公司打算将苹果无线耳机的生产转移到越南。
美联社报导,消费电子和其它商品的外国制造商也已经将投资转移到东南亚以降低成本,从而削减了对中国零部件供应商的需求。受此影响,中共科技产业的出口下滑了40%,严重影响到科研投入回报。
此外,许多纺织品,鞋子和玩具生产商都已经将生产线迁移到越南,柬埔寨和其它低成本经济体。#
责任编辑:林妍

3.贸易战冲击下 中国人减少损失的上中下三策
随着5月10日美国提升对中共的惩罚性关税,5月13日中共宣布对美进行关税报复,美、中贸易冲突有向全面开战的趋势发展。尽管中共全面封锁了贸易战的最新资讯,同时宣传“经济发展有韧性”;但对中国民众而言,贸易战的代价已在不知不觉中被中共压在自己头上。中国人如何做才能减少损失?有上中下三策,可供商榷。
4.恐中美贸易战再升级 科技大厂忙转移生产线
美国政府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3000多亿美元商品(包括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征收25%的关税后,亚洲科技产公司开始考虑重置供应链,将生产线转移出大陆,以避免全面的贸易战。
5.西澳议员赞法轮功 “为社会带来积极影响”
“我们庆幸在澳洲有这么多法轮大法修炼者,为社会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西澳州议员罗宾‧斯科特(Robin Scott)在当地法轮功学员举办的“世界法轮大法日”庆祝集会上发表演讲,他感佩法轮功学员秉持信念,为社会带来希望。
6.组图:逾50国法轮功学员庆祝法轮大法日
“五‧一三”对所有的法轮功学员来说,是一个神圣而伟大的日子。在今年的这一天,法轮功洪传于世27周年、“世界法轮大法日”20周年、创始人李洪志大师68岁华诞,至今已超过50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举行了欢庆活动。
7.11年前5.12汶川大地震到底留下了什么?
5月12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11周年,尽管这个日子已不再被中共官方媒体聚焦,但那段伤痛却没有被民间遗忘,甚至有许多人在那之后开始了反思,从而觉悟。那么,汶川大地震到底留下了什么?
8.【新闻看点】美加征关税北京报复 暗藏何密码
川普是一位很勤奋的总统,5月14日早晨6点就接连发推文。他说中国向美国采购的钱,比美国向中国采购的少了5000亿美元,他形容美国就像是北京的“小猪储钱罐”。不过他也表示,不对等的贸易,反倒使美国处在了非常好的位置。
9.周晓辉:川普看到新华社时评会作何反应?
在中方突然撤回10个月来中美贸易谈判做出的承诺后,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在5月5日以雷霆之速宣布自10日起,正式对来自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至25%,并开始启动对剩余的325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关税的相关程序,随后还明确否定了重新谈判的可能性。随之而来的是中国股市的暴跌。原以为采取拖延战术愚弄美国已经奏效的北京当局傻了眼,竟然12小时无回应。
10.学运领袖回望“六四” 三十年的变与不变
王丹,王军涛,苏晓康,严家其——熟悉“六四”的人,不会不知道这四个名字。他们是通缉名单上的“幕后黑手”,王丹名列被通缉的21名学生领袖之首,7名被通缉的知识分子则包括王军涛、苏晓康和严家其。
11.红二代六四亲历者披露中共镇压内幕
曾卷入六四民主运动的红二代商人万润南披露,当时中共高层对待这次民运的态度分为两派。中共高层权斗激烈,加之知识分子要求打倒中共独裁者、太上皇,中共最终开枪镇压了这场民运。
12.贸易战升级 人大教授“三王牌”论遭专家驳斥
贸易战升级后,随着中共宣布反制措施,中共官媒也开始集体鼓吹对抗,声言不怕打。而早在几天前,中共一些官媒就已纷纷转载人大教授金灿荣所宣称的“三张王牌”,专家则表示,这所谓的“三王牌”都是违背国策,最终倒打自己,自我毁灭。
13.贸易战官媒低调转亢奋 民众担忧成炮灰
美中贸易战突然升级,中共官媒从起初的群体缄默再到集体亢奋,连连称“不怕打”,“奉陪到底”,很多网民担心自己成为中共打贸易战的“代价”。专家表示,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状况将会雪上加霜,中共必须找出个理由,就是找个替罪羊——美国。
14.评论:从人性角度分析共产主义的邪恶之源
共产主义是邪恶的,并非仅仅因为马列主义政权下8500万至1亿人的死亡。
15.王毅访俄之际 俄评中美贸易战:关我啥事
近日来,由于谈判无果,美中之间的贸易战正在逐步升级,双方都宣布针对对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一时间,这场贸易战真可称得上是“硝烟弥漫”。
责任编辑:方明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