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越来越多顶尖大学拒绝华为资助

由于国家安全问题,美国国会和川普政府要求限制与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之间的交易,美国顶尖大学纷纷中止华为公司的研究资金。图为普林斯顿大学。(John Greim/LOOP IMAGES | Getty Images)
由于国家安全问题,美国国会和川普政府要求限制与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之间的交易,美国顶尖大学纷纷中止华为公司的研究资金。
据彭博新闻3月12日报导,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都表示,他们正在中断或减少与华为的联系。据美国教育部门称,华为公司在2012年至2018年期间向9所美国学校提供了价值1060万美元的礼品和合同,用于技术和通信项目。

围绕华为的压力正在影响研究机构

代表62家研究机构的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副主席托宾‧史密斯(Tobin Smith)说:“越来越多的大学已经削减了和他们(华为)的关系。”
史密斯说,去年9月,联邦调查局(FBI)在华盛顿和大学校长们举行了“重要的会议”。
美国当局正在呼吁公司和欧盟禁止华为5G。美国联邦检察官在1月以商业秘密盗窃罪起诉华为及其子公司;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也因涉嫌欺诈罪在加拿大被捕。美国大学和华为切断关系表明,围绕华为的压力正在悄然影响研究机构。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副校长兰迪‧卡茨(Randy Katz)在接受采访时说,非常重视联邦对该公司商业行为的起诉。
美国官员表示,华为可能构成间谍威胁,部分原因是中共法律规定,中国企业必须服从中共的要求。华为拒绝接受这种说法,并否认其有任何不当行为。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副校长兰迪‧卡茨(Randy Katz)在接受采访时说,非常重视联邦对该公司商业行为的起诉。图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大纪元资料图片)

“华为、中兴通讯和孔子学院都是草丛中的蛇”

根据去年11月9日教育部副部长戴安娜‧琼斯(Diane Auer Jones)致议员们的一封信,川普政府高度重视华为在美国大学中所起的作用。去年11月9日,联邦调查局和情报机构在白宫战情室,向教育部工作人员针对华为问题做了简报。
教育部发言人吉姆‧布拉德肖(Jim Bradshaw)拒绝发表评论。但根据教育部的声明,联邦调查局“已经与学术界官员会面,作为我们持续参与国家安全事务的一部分”。
美国国会议员也关注华为问题。印第安纳州共和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周二宣布一项提案,让情报机构监督华为、中兴通讯以及孔子学院。
“华为、中兴通讯和孔子学院都是草丛中的蛇,”班克斯说,“由于这些威胁的严重性,我们的同事们越来越多地致力于消除这些蛇,并阻止它们渗透到我们的学术机构,我们的电信基础设施。”

美国国会议员也对华为感兴趣。印第安纳州共和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周二宣布一项提案,让情报机构监督华为、中兴通讯以及孔子学院。(程新/大纪元)

从俄亥俄州立大学到牛津大学 多所名校与华为断关系

华为邀请研究学者参与其“华为创新研究计划”,该计划为通信技术、计算机科学、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工作提供3万至7万美元的资金。根据华为网页,该计划拥有1,000多个合作伙伴,包括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等。
华为发言人切斯‧斯金纳(Chase Skinner)数天内没有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回复彭博的询问。
根据美国教育部门的数据,普林斯顿在2017年收到华为的两份礼物,共计274,990美元。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大学发言人迈克尔‧霍奇基斯(Michael Hotchkiss)表示,这笔资金用于支持两项计算机科学研究项目。
“我们在2018年7月决定不接受公司(华为)的任何新礼物,”霍奇基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他说:“在2019年1月,我们让华为知道我们不会接受第三笔,也是最后一笔15万美元的礼物,以支持计算机科学研究,这是我们唯一由华为支持的项目。现在大学没有华为资助的项目。”
鉴于美国政府对华为潜在网络安全风险提出警告,斯坦福于去年12月中旬停止与华为的研究合作。斯坦福大学发言人E.J.米兰达(E.J. Miranda)表示,斯坦福大学“已经暂停了(和华为之间)新的活动,包括礼品、联盟会员费以及华为的其它支持。”

鉴于美国政府对华为潜在网络安全风险提出警告,斯坦福于去年12月中旬停止与华为的研究合作。(周容/大纪元)

据美国教育部门称,俄亥俄州立大学从华为获得120万美元资金。该大学发言人本‧约翰逊(Ben Johns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些礼物和合同资助了计算机科学工程、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的基础研究。我们正在取消最终合同,并且不接受或寻求华为提供的任何其它礼品或合同。”
不仅美国的大学重新考虑和华为的联系。英国牛津大学1月决定不向华为寻求新的资金。牛津大学表示,对华为资金的禁令,与“近几个月公众对英国与华为合作关系的担忧”有关。#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