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关键一战指什么?

任正非,华为5G,孟晚舟,引渡

随着孟晚舟引渡庭审临近,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频频接受海外媒体采访,从赞扬川普伟大,到指责美国的抓捕是政治动机,从否认华为与中共的关系,到称孟晚舟不可能接班,最近他又宣布公司已进入战时状态。(大纪元资料室)

任正非近日宣布华为进入战时状态,并称为了达到“打赢一仗”的目标,要集中力量炸开“城墙口”。那么任正非要打赢的是哪场仗?他要炸开的城墙口又是什么呢?
华为人互动平台“心声社区”,2月26日发布任正非日前在湖北武汉研究所的讲话内容。任正非宣布公司已经进入战时状态,他说为了达到“打赢一仗”的奋斗目标,就要发挥华为的“优势”,形成一把“尖刀”,只聚焦在“成功的一点”,而不要把面铺得太开。否则分散了力量就炸不开“城墙口”。

华为集中对付的目标

旅居纽约的政经分析人士秦鹏表示:“他的关键一仗,以及要炸的城墙口,应该是指在5G核心产品上的关键一仗,以及在关键市场和关键客户上的‘城墙口’。”

他认为,华为利用价格优势长期在关键国家投入大量资金,笼络了一些利益捆绑在一起的电信服务商,以及被收买的政客。

而对于任正非所称的形成一把“尖刀”集中在“成功的一点”,秦鹏分析其战略目标可能集中在两个方面:

第一、关键产品:5G核心设备

华为5G在通讯核心系统的应用,是被美国联合盟友试图封杀的关键。从经济和市场角度看,这是高收入、高利润的来源,从政治角度看,这是帮助中共控制各国信息的关键。所以,华为志在必得,绝对不肯放弃。

至于基站和手机之类,如果能够获取核心市场,那么自然而然会获得,而又因为美国封杀的关键不在于此,所以华为没有必要投入重兵。

第二、关键市场:英国、德国和加拿大

目前看,华为针对的关键市场应该包括英国、德国这两个欧洲的代表性市场,以及加拿大。

英国是华为最早在全球的主要市场,虽然最早的客户BT英国电信不使用华为核心设备,但是其它的移动通讯公司,包括O2、BT英国电信旗下的Everything Everywhere(EE)、沃达丰(Vodafone)、以及李嘉诚旗下的另一个公司Three,其4G都使用了华为核心设备,目前也都还在继续测试华为设备。

秦鹏认为,“从之前的《金融时报》报导前情报官员为华为说好话的事件来看,华为投入各种资源,甚至不惜暴露这名官员被收买的背景,也要拿下英国市场。”

他分析说,德国相对来说比英国要弱一些,但是华为也成功地让其电信公司和政府之间分化,德国政府也是很暧昧,不肯表态支持美国的封杀计划。

至于加拿大,因为被中共和华为渗透严重,主要电信公司也都使用了华为设备,所以目前也是不肯对美国的封杀表态。

任正非频频接受国际媒体采访的目的

去年12月1日,孟晚舟被抓之初,外界并没有看到任正非有什么态度,今年1月他接受几家国际媒体采访,也只是否认“间谍”的指控,还赞赏美国总统川普“伟大”。

但在2月18日,他接受BBC独家专访时说世界“离不开”华为,美国也“不可能扼杀掉”华为,并且说美国对孟晚舟的拘捕行动“带有政治动机”。

在采访中,任正非特别提到“会继续英国投资”,“美国不信任我们,我们(就)更大规模地转到英国来投资”。他强调,“对英国还是信任的”。

对于任正非持续高调接受国际媒体采访,且开始“变脸”的目的,秦鹏分析主要有两方面:

第一、配合中共官方,积极争取华为在欧洲等的市场和抢夺舆论话语权。“这是主要的。不管是从经济还是政治角度看,任正非和中共官方都有强烈动机要尽快抓紧时间抢占5G市场。”

第二、这也是华为和中共对美国抓捕孟晚舟的进一步反击,一个星期之前,他对CBS和BBC称美国对孟晚舟的抓捕是“政治动机”,秦鹏认为,一方面任正非是在争取对孟晚舟的引渡辩护,另一方面在推动美国的舆论同情,以及吸引美国反川普的人对川普施加压力。

2月25日,华为公共及政府事务部发布BBC的纪录片“华为背后的男人”,其间任正非在受访中表示,孟晚舟“永生永世不可能做接班人,因为她没有技术背景”。

秦鹏表示,任正非的这个说法应该是被迫接受孟晚舟不自由的现实,也有弱化孟晚舟在华为地位的因素。

“至于说孟晚舟不懂技术,这个是现在的一个托词,因为不懂技术不妨碍她接班,按照华为的轮值主席和双主管的安排,孟晚舟可以委托技术官僚,比如郭平担任侧重管理技术和市场,孟晚舟掌管公司财务和核心的客户信息等。”

3月6日引渡庭审在即,中共利用国际媒体试图掌控话语权,国际问题专家唐浩分析,从一些国家对华为的态度转变,以及中共对各国的种种举措,不难看出华为与中共非常密切的关系。这可能意味着,孟晚舟手里很可能握有“极度重要”的资讯,所以中共才不惜得罪国际社会、不计代价帮助华为、争夺孟晚舟。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要求,在孟晚舟于温哥华转机时将之逮捕,随后孟晚舟交保获释,目前她正等待引渡美国的判决;加拿大法官1月29日决定,将引渡听证延后一个月,改至3月6日举行。#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