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千百年 中国十大高僧肉身不腐之谜

民间相传,得道高僧修成圆寂后肉身不腐,俗称“肉身菩萨”,中国无数名山大川有很多肉身不腐的现象。最着名的是唐朝的慧能大师,历经千年不腐。九华山还有5尊肉身不腐的真身。肉身不腐的现象至今科学无法解释。
肉身不腐多是得道高僧。修行者在离开世间时所留下的一些奇迹颇能引起世人的关注和深思。

唐朝的慧能大师,是中国历史上出现的第一尊肉身菩萨(肉身不坏之得道高僧),至今已历1000多年,目前仍供奉于广东韶关的南华寺。

南华寺入口。(公有领域)

广东气候炎热,环境潮湿;至今已历1200余年,不腐变,不枯槁;依然神态安详,栩栩如生。科学还无法解释,佛法真不可思议。
文革时期,红卫兵为了破除迷信,打倒所谓的牛鬼蛇神,为验证慧能大师是否为人工伪造的,曾经用钉锤在大师的胸口处,硬是挖一个小洞,结果赫然发现大师体内器官皆完好无缺,当场吓得纷纷跪地叩拜。
六祖慧能俗姓卢,原籍范阳(郡治在今北京城西南)。唐玄宗先天二年(公元713年),慧能圆寂于家乡新兴县的国恩寺,享年76岁。

释地藏(公元630—729年)
九华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在这一百平方公里的弹丸之地,有据可查的“肉身菩萨”就达14尊,现在仍能看到的还有5尊。
释地藏俗姓金。开元十六年圆寂,时年九十九岁,其尸坐于函中。三年后开将入塔,颜貌如生。举起则动骨节,若撼金锁。遂建一石塔将肉身供于石塔中,尊为“金地藏”,所配殿宇称“肉身殿”。
金乔觉早年曾经来大唐留学,汉学修养颇深,其诗作被收入《全唐诗》。唐高宗永徽四年出家后,即携白犬善听航海来华。位于九华山麓的“九华行祠”为其初上山的栖身之处。九华山上的金仙洞、地藏泉、神光岭,都留下他的足印。
释海玉(1497—1623)
释海玉(1497—1623),海玉菩萨为明代高僧,字无瑕。顺天宛平(今北京市)人。天启三年(1623)秋寿终124岁。三年后启缸,肉身面色如生、身体完好,遂装金供奉。其徒慧广随即“建寺宇,造戒堂,立方丈”,易庵名“百岁宫”。
嘉靖十五年(1536)在五台山出家。曾云游参访峨嵋等佛教圣地。万历年间来到九华山,在插霄峰摩空岭结茅安居。费时20余年抄写《大方广佛华严经》,抄完经书81卷。如今仍珍藏在九华山历史文物馆中。
文化大革命期间,山僧惟能、普光、悟广为保护无瑕肉身,冒着风险将其秘密转移置地下,方逃过被焚烧的劫难。如今仍供奉在百岁宫殿内。
释德清(1546-1623)
明代四大高僧之一,俗姓蔡。少入江宁(今江苏南京)报恩寺,十九岁圆戒,师从无极法师,又从云谷参禅苦修。后云游四方。得皇太后所赐《大藏经》及布金,建海印寺,任住持。
全椒(今属安徽省)人。宣讲三教一理,主张禅净双修。其佛学思想受莲池祩宏的影响颇深,与紫柏真可堪称至交,突出功业是中兴曹溪。他的学问,幼师孔子,少时师老庄,最后皈于佛。
安徽源浦寺了真大师
安徽安庆市源浦寺三重殿的了真大师的肉身,历经了230余年的岁月沧桑,至今仍完好无损。2002年月身宝殿落成,了真大师出缸时如同安睡一般,其慈祥的容貌让在场的人为之震惊。
了真大师清朝康熙二十年农历十月二十三日(1681年)出生,49岁那年,出家五横乡的源浦寺修行。他在晚年时,曾多次叮嘱弟子,待他圆寂后将其坐于缸内,两三年后开缸观察,如遗体损坏,可任意处置,若遗体完好,则将其迁至寺旁的庵涯建塔供养。
慈航法师(1893–1954)
慈航法师(1893–1954),俗名艾继荣,闽北人,17岁在福建大金湖剃度出家。1954年在关房中示寂,寂后坐缸,面目如生,五年后开缸检视,面呈紫色,全身完好。他成为台湾历史上第一尊肉身菩萨。目前,慈航菩萨金身供奉于台湾弥勒内院。
释海庆(1909—1991)
中国近代着名肉身不腐的真身。俗名李富贵,祖籍河南省泌阳,十八岁出家,1987年到河南省社旗县来佛寺常住。1989年在白马寺受菩萨戒。1991年圆寂,住世七十九年。1997年秋,遣骨送回祖地入塔,将寿缸打开后,发现法师法体端坐如初,体肤无损,面如生者,才知已是金刚不坏之体,随供奉寺院。
中国近代仍有多肉身不腐故事。释隐莲1903年11月20日,内蒙古丰镇县人,俗名陈玉,十九岁五台山出家。1997黄历十一月初五日圆寂,法体安放在一普通的棺材内,未经任何防腐处理,即存放在塔内。经三年又五个月开棺,见面目如生,肉身完好,肌体有弹性,四肢灵活。
现代比丘尼仁义(1911-1995)师太,俗名姜素敏。原籍辽宁沈阳。1995年黄历10月初7日晚,师太面目慈祥安然示寂。享年85 岁。三年之后仁义师太的肉身出缸。体肤完好,但是身上所有的女性特征完全消失。本来双手交叠在膝前,变为右手抬起仿佛在捻针姿势。
修女和神父修炼到肉身不坏
“肉身不腐”已成为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人体之谜,但对于修炼的人来说,这种现象很正常。自古至今,国内外有不少高僧、修女和神父修炼到肉身不坏的境界。
天主教将“不朽之身”定义为“如同活人一般柔软有弹性,不会腐烂”。圣女贝尔纳黛特已经去世了126年遗体没有腐烂,不是风干的木乃伊,也没有因为皂化而肿胀滑腻。

震惊科学家!法国圣女过世130多年“却只像睡着一般”

震惊科学家!过世130多年“却只像睡着一般”(网络图片)

圣女贝尔纳黛特35岁逝世,1879年安葬。在她被封为圣徒之前,天主教会三次要求挖出她的遗体进行检查。许多医生、神父与名望之士目睹了各次挖掘的过程。贝尔纳黛特苏毕胡的遗体并未腐朽,它逃过了肉身腐坏的自然规律。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导,俄罗斯谛吉洛夫(Dasha-Dorjo Itigelov)在1911至1927年间是俄罗斯着名的佛教徒,他去世留下遗嘱,在其死后30年将其尸体取出。从那时起,谛吉洛夫的尸体分别于1955年和1973年被挖出过两次,两次都发现肉身没有腐化。2002年,该僧人的尸体第三次被挖出,情况也如此。
主导研究的泽夫(Galina Ershova)教授对记者说,当科学家移开谛吉洛夫的棺椁后,都闻到了一股从棺木中散出的香气。而该僧人尸体的各种指标与活人无异,“完全违反了尸体在下葬75年后应变成什么模样的定律。”

除了肉身不腐败,藏传佛教中还有独特的“虹化”现象,景象奇异,瑞彩纷呈,活佛的身体能瞬间化成一道虹光离去。这些现象吸引着世人对生命本质的探求,让沉迷于红尘中的人从心中生起对佛法的向往。其实类似的例子在世界各地还有一些,这也是现今用现代科学解释不了的一个现象。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