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太祖赵匡胤赤须龙转世 靖康之难另有原由

宋太祖赵匡胤赤须龙转世 靖康之难另有原由(示意图片:Shizhao/维基,CC BY-SA 1.0)
宋太祖赵匡胤赤须龙转世 靖康之难另有原由(示意图片:Shizhao/维基,CC BY-SA 1.0)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舞弊指控此起彼伏,随着选举调查听证会在国会和摇摆州展开,大量证人指证摇摆州选举舞弊的宣誓证词涌现。12月19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推说,拜登没有胜选,且拜登输掉六个摇摆州。但最终拜登还是在2021年1月20日,以美国第46任总统的身份入主白宫。这不禁让人想到“烛光斧影”的故事。

民间传说,赵匡胤是天上赤须龙转世。据《宋史》中记载:“太祖,宣祖仲子也,母杜氏。后唐天成二年,生于洛阳夹马营,赤光绕室,异香经宿不散,体有金色,三日不变。”

赵匡胤,927年生于洛阳夹马营(今河南省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东关)。出生的时候满屋红光,全身遍体香味,不光是身体有异香,出生的时候身体还是金色的,直到三天之后才消退。所以他的小名叫香孩儿。等他长大了,相貌非常英俊,很有气度,认识他的人都认为他并非普通人。

宋太祖赵匡胤(图片:宋代画像,国立故宫博物院藏)
宋太祖赵匡胤(图片:宋代画像,国立故宫博物院藏)

他学骑马射箭,很容易就学会了,而且比其他人厉害的多。有一次他试着去驾驭一匹不易驯服的马,不用鞍,马跑到了城边的斜路上,他的额头碰到了门楣,致使他摔倒在地,别人都以为他的脑袋肯定要碰坏了,谁知道赵匡胤慢慢的起来之后又去追马,并且又骑了上去,没有伤到他一分一毫。

长大后,赵匡胤离家游历,有一次没找到住的地方,便在襄阳一座寺庙里住下。有一个老和尚善于看相,看到他之后说:“我把我所有的全部资助给你,你往北去会有奇遇。”他往北去以后,遇到了周太祖郭威以枢密使的身份去征讨李守真,后来他就在周太祖手下做事。

赵匡胤曾经千里送京娘,走南闯北,身边聚集了一批景仰他的兄弟朋友,后来陈桥兵变,黄袍加身,最终做了皇帝,建立了大宋朝。

赵匡胤五十岁这一年,他身体偶患小病。结果弟弟赵光义去探病的时候,烛光斧影,直接把他杀了,当然这只是一种说法。赵光义自己做了皇帝后,又以各种理由,逼迫赵匡胤的儿子赵德昭自杀,四弟赵廷美年纪轻轻也死了,这两个最有威胁的人死了之后,赵光义终于做稳了帝位。

宋太宗赵光义(图片:宋代画像,国立故宫博物院藏)
宋太宗赵光义(图片:宋代画像,国立故宫博物院藏)

历史走到了大宋徽宗年间,皇帝天天留恋风月,每天写字画鸟,踢踢蹴鞠,就是不理朝政,朝内奸臣当道,百姓苦不堪言,后来南方有方腊造反,北方有水泊梁山造反,国内一片大乱。凡间的一切,赤须龙在天上看的清清楚楚,一看大宋朝如此景象,赤须龙知道机会来了。于是赤须龙二次下凡,转世成吴乞买,准备要回大宋江山。

后来金朝和宋朝联合,首先灭了大辽国,然后金朝背信弃义,直接攻打到开封,把徽、钦二宗全部掳走,整个宋朝皇室的王子公主,全部成了俘虏。

赵匡胤转生的吴乞买把赵光义的后代全部掳到北国,只留了九皇子赵构一人,让他建立了南宋。根据《宋史》的记载,传说宋太祖显灵托梦给高宗,野史记载高宗被宋太祖托梦称:“自从你的祖先摄用计谋,占据我的位置很久了,以至于如今天下寥落的局面,是时候把位置还给我了。”最终赵构把皇位还是传给了赵匡胤的后代。

由此看来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参考文献

《宋史》卷一本纪第一太祖一

(转自希望之声)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66388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