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回溯辛丑三百年 危难中寻曙光

回溯辛丑年的大历史,寻找2021年的曙光。 (pixabay)

从2021年往上溯三百年,其中的1961年、1901年、1841年、1781年、1721年和1661年都是辛丑年,在中国肇了什么重大历史呢?世界上发生了什么和现代人类命运息息相关的重大事件呢?潮起潮落,朝起也朝落!成住坏灭的历史一直在重复着,那么对应当今2021辛丑年有什么巧合的历史现象吗?许多预言中都说2021年是个灾难年,灾疫动荡沉沦,怵目惊心。历史中留给人什么教训和启悟今人的讯息吗?

60年前——1961年:

*中国大饥荒,造下人类史上最大的人为灾难。

(对应当今:《黄帝地母经》说2021年会是个饥荒年)

这场大饥荒从1958年一直延续至1961年,甚至1962年还有余波。发生在中共“三面红旗”大跃进的运动之下。中共的“三面红旗”搞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农工业生产大跃进和人民公社。结果造成近4000万人饥饿死亡。

中共谎称是“三年自然灾害”,实际上从气候记录来看,那些年风调雨顺没有大灾害。谎言被戳破后,改口称“三年困难时期”,有不少研究指出大饥荒前后达五年,1958年—1962年,期间饥民无数饿死、病死,还在全国境内大范围发生人吃人事件。《墓碑》作者杨继绳调查统计,估计在全中国当年发生了四五千起人吃人的事件,惨绝人寰。

*唐代古文明遗迹重现人间。

(对应当今:复兴五千年传统中华文明的神韵艺术团,在全球重现神传文化宝藏,再创唐文化高峰。)

1961年12月11日,埋藏在地下经过千年岁月的唐代长安城遗址被发掘出来。唐代的首都长安城的规模是清代西安城的五倍,居住人口百万,皇都的规模和良善的规划建设展现巍巍大唐风范与泱泱的文化辉煌。一千多年前,唐朝文化远被海外、声誉远扬异域。

*柏林围墙围建铁幕。

(对应当今:媒体和互联网平台封锁、消灭不同于左派的异见,2020年底至今进入白热化,形同自由世界的无形铁幕。)

德国柏林市中心里部分保存的柏林围墙遗址,作为历史的见证。(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共产东德在首都柏林建了“柏林围墙”,阻止向往自由生活的东德居民通过西柏林前往西德。“柏林围墙”是东欧共产社会的“铁幕”。这道围墙不仅是世纪大事,也是世界大事,因为它象征民主自由和共产奴役的壁垒。到如今,这种共产奴役鬼魅换上了外衣和民主征战,对民主自由侵蚀不停。

120年前——1901年,清光绪二十七年

*《辛丑条约》丧权辱国。

(对应当今:中共“战狼”外交政策与霸凌他国,巧对义和团,自取羞辱。)

义和团起于山东,屠戮外国教士。光绪二十六年,义和团入京师,庄亲王载勋与端郡王载漪相结,纵令侵扰使馆,导致八国联军入侵,清廷饮了败仗,签订《辛丑条约》,赔款高达4亿5000万两白银,分三十九年偿付(称为庚子赔款,因肇端起于庚子事变);另外,清廷开放内地,八国派兵入驻中国重要城市。清廷付出庞大的赔款,并丧失多项主权, 间接导致清廷衰落。

*20世纪的第一次股灾,美国华尔街股灾爆发。

(对应当今:今年一月底,中国官方背景的大型企业海航已经曝灾破产重整,紧接着又有房地产大企跟着破产倒下。企业连连坏,股市大泻自是必然!)

*美国第25任总统遇刺身亡。

威廉·麦金利(William McKinley)在美国纽约遇刺后身亡。他是第3位遇刺身亡的美国总统。

*跨大西洋无线电传送成功,开启欧洲、美洲无线电讯联线。

(对应当今:网路进入5G时代,但是,当下左派势力处处“言论审查”、“取消文化”,封闭沟通正在开倒车。)

发明人的意大利工程师古列尔莫·马可尼,后来得到19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荣誉。

180年前——1841年,清道光二十一年

*第一次鸦片战争(1840—1842年)交战中。

(对应当今:目前“中共病毒”毒害全世界,正与全世界交战中。)

这是第一次外国入侵中国的大规模战争,结果,中国对英国打了败仗。这也是整个清朝国力坠落的明显标志,清廷从此走入昏暝的末代。

*英国军队入侵香港,英国在香港挂旗,开始香港殖民地时代。

(对应当今:2020年中共单方撕毁香港97回归的“中英联合声明”,强行以“国安法”入侵香港的自由法制;在2021年1月,中共否定英国对香港人提供的BNO护照。)

1841年1月鸦片战争中,中英双方代表拟定《穿鼻草约》,香港割让或租借初次成了拉锯焦点,双国国主都不满意条约内容。1841年,英国海军登陆香港上环港口一带,占领香港,挂上英国旗帜。(一年后中国签下了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割让香港岛并开放五个通商口岸。)

2020年中共强行毁约实施“国安法”,香港失去自由处在风雨晦冥之中。(AFP)

240年前──1781年,清乾隆四十六年

*甘肃兰州爆发大型冒赈贪污案。

(对应当今:中共体制内深重贪污腐败案连连不断,贪污金额“震古今”。)

当年甘肃发生冒赈贪污案,地方官员以“赈灾”为名,共谋作弊、肆意侵贪仓粮换得的银两,涉案者从总督、布政使到道、州、府、县官员牵连众多,后来处罚了案情重大的113人,追缴赃银281余万两,案情波及直隶、盛京、江苏、浙江、云南等几个省,震动全国。

300年前——1721年,清康熙六十年

*朱一贵反清复明,七日间败阵。

朱一贵领兵攻下台湾府城(今台南市),复国号“大明”。清廷派遣施世骠由厦门率水师六百艘进攻,七日完克。以总兵官镇台湾,副将守澎湖。

*西番归附。

土百户、土千户多人、授职。

*与俄国立约。

双方订定以蒙古库伦(在土喇河上游西岸 )作为两国陆路通商埠,各遣官监视。

开创康雍乾盛世的康熙大帝奠定经济、军事、文化的全盛时期。(大纪元制作)

综上看来,走过三百年中六次辛丑年,充满大饥荒、大灾难、丧权辱国和铁幕高墙的围堵。三百年前的1721年是最好的一年,即清圣祖康熙六十年的盛世,虽然有一场“反清复明”的小波浪,在短短七天中就平定了,恩威远播,展现清明的盛世。

这一年是康熙即位一甲子之年,天子登基 “御极六十年”,史上难逢。朝廷近臣一番祝贺的请求被康熙皇帝一再拒绝了。在这一年康熙皇帝表现的帝范德风,高标卓立。据《清史稿》记载:

(康熙五十九年)“十二月甲辰,廷臣再请行六十年庆贺礼。不允。 ”

“六十年辛丑春正月乙亥,上以御极六十年,遣皇四子胤禛、皇十二子胤祹、世子弘晟告祭永陵、福陵、昭陵。”

该年三月乙丑日,群臣请上万寿节(皇帝诞辰日)尊号,康熙皇帝还是不许。他这样回应群臣:

“加上尊号,乃相沿陋习,不过将字面上下转换,以欺不学之君耳。”

“本朝家法,惟以爱民为事,不以景星、庆云、芝草、甘露为瑞,亦无封禅改元之举。现今西陲用兵,兵久暴露,民苦转输。朕方修省经营之不暇,何贺之有? ”

一些被历代皇帝视为祥瑞征象的景星、庆云、芝草、甘露,康熙皇帝压根不放在心上,封禅改元这种庆贺高功的浩大仪典他也不举。康熙皇帝的一句话“本朝家法,惟以爱民为事”,给后代子孙立帝范,这种爱天下之民的挚诚深念在今日昏乱尘世中更是感动人心!帝制或民主孰忧孰劣?看来制度不是关键,道德是本。

那年闰六月有日食,依照天象学说,日食乃君主有患、国有忧之象。康熙帝令刑部宽刑、减免了七省一百二十三州县的赋税,在在都是民之患常在帝心的流露。在永不加赋税的仁政下,这一年全国人口滋生四十六万七千八百五十人。

康熙帝日理万机,然而对身边的清官爱臣的家中事,竟然也常在他的心中不能或忘。例如曾经当过康熙帝的侍读大学士熊赐履,“素有才能,居官清慎”深入康熙帝的心中。熊赐履在康熙四十二年时请求解任,在康熙四十八年去世。在康熙六十年十月,下诏造就熊的两个儿子:“大学士熊赐履服官清正,学问博通,朕久而弗忘,常令周恤其家。今其二子来京,观其气质,尚可读书,宜加造就,可传谕九卿知之。”那时熊已经去世十二年了,康熙帝追怀故人,“每念旧劳,不忘于心”,直至这般境地。

我们也发现:2021年和回溯三百年的辛丑年有许多巧合或对应之处。当前的2021辛丑年,将会在灾疫动荡中沉沦无救吗?或能脱离历史的灾难循环呢?从康熙皇帝树立的道德典范中,我们清楚看到一种无私包容的仁爱精神,导向一条宽广无际的大道;从神韵展现的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复兴中我们也找到了自救的出路。

主要参考资料:

《清史稿》清圣祖本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