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还牙的现世报发人深思 真是做什么得什么

今天才知道做媳妇的难处呀!〔示意图片:William Alexander,《中国服装》(The Costume of   China)〕


现世现报

有个人, 我们就称他某甲吧。某甲把奴仆的女儿收为侍妾,他的奴仆不愿意,但也没有办法。某甲这个人属旗籍,他也有主人。后来某甲纳的这个侍妾生了个女儿,长到十四、五岁。他的主人听说这女儿长得美丽,就收为侍妾。

某甲心里也不愿意,但也没有什么办法,只有长叹说:“不生这个女儿,就没有这件事了。”

他的妻子说:“不收奴仆女儿做侍妾,自然不会生下这个女儿了。”

某甲听了,沉默不语,怅然若失。

又有一个亲戚的女儿,经常在自己母亲面前编造是非,构陷诋毁她嫂子,使嫂子经常挨骂,无法好好生活。等到这女儿出嫁后,也常常被她的小姑诋毁,像她嫂子一样经常挨骂。

这女儿回娘家时对嫂子流着泪说:“今天才知道做媳妇难处呀!”按上天的道理,种什么籽儿结什么果,做了什么行为得什么报应,不信是不行的! 

又有一个青年,喜欢偷看妇女,透过窗门缝隙中,千方百计地去偷看。有一天他喝醉了睡觉,有人开玩笑地用膏药糊住他的眼睛。醒来后眼睛又肿又痛,不能忍受,连忙把膏药揭掉,连带着把眉毛和睫毛都拔光了。而且,涂在眼上的原来是青年收藏的性药,药性十分猛烈。眼睛受到药物的熏烘灼烧,竟然因此渐渐失明了。

又有一个人喜好整人,来来去去在人们之间搬弄是非,他能够使如胶似漆的很亲密的朋友都变成冰炭不相容的仇人关系。有一天夜晚喝酒后口渴,他就饮了杯冷茶。没注意茶杯里先前刚掉进一只蝎子,在他饮茶时猛然间螫了他的舌头,溃烂成疮。虽然没有伤害到性命,但舌头从此变得粗短僵硬,说话不再像以前那样灵敏了。这也仿佛是冥冥之中有神灵指使,绝非偶然的啊。

俗语说:现世现报,何其快也!

文昌阁狐语

沈瑞彰寄宿在高庙读书,夏天夜间,他就在文昌阁的廊下睡觉。

一天夜深人静时,他听到阁楼上有人说:“我们没有用钱的地方,你积攒那么多钱干什么?”

另一个回答:“我想用这些钱去铸个铜佛,送到西山的潭柘寺供养起来,希望托福保佑,使我早些脱形为人。”

就听前一个声音‘啐’了一声讥笑说:“呸!你真是大错特错了!向佛祖布施,必须用自己的钱,难道佛祖不问你的钱财来路,会接受你偷盗来的钱物吗”

再听,没有声音了。

野狐说得好啊!希望那些施主们, 也好好听听这些话,不觉得如雷贯耳,振聋发聩吗?都要细思审视自己才好。

(转自希望之声)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36777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