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之古今 当下选择之借鉴

天灾人祸之古今(示意图片:意大利画家Domenico Gargiulo 1656年画作局部)
天灾人祸之古今(示意图片:意大利画家Domenico Gargiulo 1656年画作局部)

 “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大伙对这两句话一定不陌生,这是东汉末年黄巾民变时的口号,一部三国演义更使得它变得家喻户晓。黄巾民变的导火索就是河北、山东等地爆发的瘟疫

据史书记载,东汉末年政局不稳,外戚、宦官专权,加之对羌部战争持续了数十年,朝廷开销巨大,而民间徭役兵役繁重,土地兼并现象十分严重,地主豪强趁机壮大自己的势力,百姓民不聊生;与此同时,河北、山东等地爆发瘟疫,无药可治,传染迅速,死者甚多。此时张角、张梁、张宝三兄弟创立太平道,于冀州地区运用法术、咒语为人医病。

东汉末年河北山东等地爆发瘟疫,传染迅速死者甚多(图片:新唐人文化古今栏目提供)
东汉末年河北山东等地爆发瘟疫,传染迅速死者甚多(图片:新唐人文化古今栏目提供)

据说,许多生病的百姓喝下他们配制的符水后,都不药而愈,张角兄弟也被许多百姓奉为活神仙,之后张角兄弟又派出八人到外地传教。因此,追随的信徒愈来愈多。汉灵帝光和七年,甲子年即公元184年,张角相约众信徒以“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为口号,兴兵反汉。后来叛乱虽被平息,但汉室威信遇到一次严重的打击,之后各地诸侯纷纷自立,群雄逐鹿,争霸天下,战争频仍;直至公元220年曹丕篡汉,这大汉四百余年的江山社稷也算走到了头了!

从汉代以来,封建制度在不断地完善,宋代开始,中央集权越来越稳固,从政权内部夺权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小了,于是乎民变和外敌入侵渐渐变成最主要的威胁;而导致民变的导火索往往都是天灾。最常见的天灾有水灾、旱灾瘟疫、地震、蝗灾、风沙、台风等等,其中旱灾往往是对社会秩序破坏力最强的一种天灾。一般来说水灾和地震等灾害的波及范围都会因为山川、地势的阻隔而不能造成巨大的影响,因道路的不通甚至无法形成大规模的流民。

旱灾则正好相反,因为饥荒导致大规模流民聚集,象华北、中原地区这样的地区,几十、上百万的人口流动就是件很容易的事情;而且旱情加剧导致江河断流、庄稼枯死、农民歉收,祸不单行。旱灾过后往往紧跟着就是蝗灾,因为干燥炎热对蝗虫的繁殖特别有利。蝗虫会把残存的庄稼吃个精光,此时如果得不到及时救助便很有可能引发民变。灾情波及的地区越广,民变的规模就会越大。如果朝廷赈灾措施不到位,或各级官府和乡绅囤积居奇,见死不救;而且趁机哄抬物价,导致进一步的民怨,此时一点点的火星便可引燃冲天大火。像汉末的黄巾军、唐末的黄巢农民军和明末的李自成、张献忠都是力证。这些民变不一定都能直接改朝换代,但肯定会摧毁原有的统治秩序,削弱一个王朝的统治基石,最终导致该王朝的覆灭。

而王朝在灭亡之前很久就会显现出明显的败相,这其实就是上天垂象,正如中国自古以来就流传着的那句话:“天命不可违!”例如大明王朝从明朝后期开始,全球气候进入了一个寒冷时期,这个时期在中国被称为“明清小冰期”。你可不要小看了这个小冰期,它的到来,使中国各地出现了大范围的干旱。到了崇祯时代,由于当时大旱加上寒冷,粮食大规模减产,饥饿的灾民先是挖老鼠洞穴中储存的粮食来吃,吃完了又直接吃老鼠和死老鼠,终于导致鼠疫的大暴发。

崇祯时代的旱灾导致鼠疫的大暴发 (图片:新唐人文化古今栏目提供)
崇祯时代的旱灾导致鼠疫的大暴发(图片:新唐人文化古今栏目提供)

据史书记载,崇祯十四年,大规模瘟疫再次发作时,十室九病,传染者接踵而亡,数口之家,一旦染上鼠疫,满门皆亡。这鼠疫来势凶猛,使得当时北京城变成了一座“鬼城”,严重到了军队中大多将士虚弱的连站都站不起来,更不要说战斗了。所以说在1644年,当闯王李自成的农民军打进北京城的时候,这座巨大的京师重地基本上已经是一座无人设防的空城了。所以说,这场鼠疫才是影响明朝覆灭的重要因素。据不完全统计,直接死于明末鼠疫者多达千万以上。这场天灾给明朝的经济、军事都造成了重创,也可以说直接导致了大明王朝的覆灭。

瘟疫不光对中国的王朝兴衰有影响,整个人类文明都逃不过这个定律;而有的王朝的覆灭却是因为对正信者的迫害所导致的,比如导致古罗马大瘟疫的发生却直接与迫害基督徒有关。公元54年至68年间,古罗马帝国国王尼禄故意在罗马城纵火,然后嫁祸于基督徒。为了煽动民众的反基督教情绪,尼禄指使一些理论家编造了不少针对基督徒的谣言,把所有古罗马社会的恶行都强加在基督徒身上。基督徒被投进竞技场中被猛兽活生生地撕裂咬死;基督徒被制成火把入夜时点燃,照亮帝王的游园会。

公元125年,罗马发生第一次大瘟疫,夺走一百万人的生命。在君士坦丁堡,人们死状恐怖,横尸遍野,死亡人数不可记数。公元166年,罗马发生第二次大瘟疫,“每天死2000人,帝王也未能幸免。罗马人口被灭掉三分之一,首都君士坦丁堡死了一半。”

公元250年,僭主德修斯发出敕令,命令所有基督徒必须在选定的反悔日放弃自己的信仰;否则或被罚为奴隶,没收家产,最坚定者被处死。同年,罗马开始第三次大瘟疫,每天约死5000人,波及整个罗马。这场瘟疫肆虐了十六年,史学家估计总死亡人数高达500万,罗马帝国失去了三分之一的人口,君士坦丁堡又死了一半人,大大地削弱了罗马的兵力。黄金时代就此结束。

罗马的三次大瘟疫后,黄金时代就此结束 (图片:新唐人文化古今栏目提供)
罗马的三次大瘟疫后,黄金时代就此结束(图片:新唐人文化古今栏目提供)

何为天灾,天灾可以说就是天作孽,天惩。可是别忘了还有句话叫做“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人祸要比天灾更加可怕。 1959 – 1962年中国气象资料的记录是风调雨顺,中共却谎称遭遇自然灾害,蓄意策划了持续三年的大饥荒;全国哀鸿遍野,饿殍遍地。光中国第一大省四川就饿死1300多万人。时任省委书记李井泉进京述职,不但没有因为失职得到处分,撤职,反尔荣升为西南局第一书记,掌管云南、四川、贵州、西藏等五个省份。

而当时安徽省省委副书记张凯帆听说安徽省无为县已经饿死90万人口了,下来视察,发现粮仓竟然都是满满的;于是不顾下级劝阻,开仓放粮,救活当地50万人;可是他却因此被抓了起来。毛泽东说张凯帆是个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结果张被判了20年有期徒刑。三年饥荒期间安徽省一共饿死760多万人,几乎是当时安徽一半人口。

为什么饿死人的书记升了官, 救活人的书记下了大狱?一般正常人的思维根本就想不明白,也闹不清楚这是怎么了。那是因为在中共看来,李井泉看着四川上千万人饿死而不为所动,继续跟着毛泽东,跟着党中央的路线行事;即使有些过失,党也认为这是好样的,党性强,通过了血的考验;所以升官了。

而那个张凯帆在共产党看来太不行了,无为县饿死70%的人口,张就看不下去了,难过了,良心不安了;把本来出口换汇和支援亚非拉的粮食分给这群贱民,根本没有把毛主席红旗插遍全世界的宏图大略放在眼里;把人民的生命放在了党中央和毛主席之上,人性超越了党性,那还得了!所以共产党必定要将其置于死地。这场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饥荒的饿死人数,超过了古今中外有文字记载以来饿死人数总和的近三倍!中共官方只承认饿死了4300万人。

1959 - 1962年大饥荒,中共官方只承认饿死了4300万人(网络图片)
1959 – 1962年大饥荒,中共官方只承认饿死了4300万人(网络图片)

而据中共“炎黄春秋”杂志副主编,高干子弟杨继绳的《墓碑》中指出,三年大饥荒至少有7600—8100万人非正常死亡。杨继绳经过详细的考证指出,在大饥荒期间,中共以巨额资金和物资援助其他国家,并大量出口粮食。1959年比1957年出口量增加一倍以上,创造粮食出口历史最高记录。1960年当局不仅没有考虑开仓放粮,反而刻意增加国家粮食库存,这一年饿死人最多,而国家尚有几百亿斤粮食库存。

历史有着惊人的相似,当年古罗马迫害基督徒的罪行如今正在中国重演。1999年7月,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开始迫害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2001年1月23日除夕,中共一手导演了天安门自焚事件,嫁祸法轮功;2003年之后更是大面积的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谋取暴利。这种罪恶令天地震怒。中国大陆武汉肺炎的大爆发,预示了天灭中共的开始,神一定会灭了中共。善良的中国人要早日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才能获得上天的保佑,远离在中国发生的天灾人祸

参考文献

[1] 维基百科“黄巾之乱”

[2] 《十室九病,老鼠灭亡大明?还原《大明劫》中惨烈的明末大瘟疫》(海云天/知乎)

[3] 《推背图预言中国今明年大事(7)瘟疫天谴》(刘香莲/大纪元)

[4]《林辉:掩盖大饥荒真相 五省书记罪责难逃(上)》(大纪元)

[5] 《安徽大跃进饿死500万人之谜》(王友群/大纪元)

新唐人文化古今制作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