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峰时刻】失踪少年遗体为何禁家人认领 卡塔尔世界杯因何受到质疑

江峰: 失踪少年遗体为何禁家人认领 卡塔尔世界杯因何受到质疑(图片:希望之声合成)

自媒体时评人江峰分析了近期中国多地青少年失踪案频发背后的肇因和值得分析的多重深层因素;揭露了卡塔尔世界杯光鲜背后,因中共大量参与的因素被国际社会质疑的劳工大量死亡,以及中国足球上不去的深层原因。

《纽约时报》为苍生悲悯的文字 VS《红山晚报》党喉肮脏的文字

《红山晚报》是内蒙古赤峰地区的一家党报。它的一篇文章,深深刺痛了我,题目是《疫情何尝不是一种获得、不是美好的回忆》。该文章说:清零防疫政策下,原本上班族的女性可以专心当个贤妻良母,增进对孩子的了解和陪伴;男人们洗手下厨,一家人围在一起不慌不忙吃顿晚餐。当这些文字被无耻的党报记者组合起来的时候,文字本身都变得异常的肮脏。

我在《历史上的今天》系列中说过一个美国制衣厂大火的故事。那是1911年,纽约格林威治村的三角制衣厂发生大火,造成146名女工死亡。服装行业尤其是以劳动密集型蜷缩在纽约的高楼中的制衣厂,就如同七十年代的香港、八十年代的珠江三角洲一样,给城市带来巨大财富。对工作条件的不满甚至罢工早就有了,但是纽约的议员和官员们更愿意跟随服装大亨们的愿望,甚至出动警察镇压罢工,直到这一场灾难到来。

1911年纽约制衣厂大火
1911年纽约制衣厂大火造成146名女工死亡(图片:视频截图)

《纽约时报》在头版头条,用史无前例的数十字的超长题目报道了这场灾难,题目的文字与其说是在总结,更不如说是愤怒的宣泄。全美国都感受到了这种愤怒。报道中说:“纽约市民无助地站在楼下,看着窗台上浓烟中爬出来的女工们,她们脚下是24米高的楼层,身后是不断蹿出的火苗,最后她们绝望地一跃而下,如同一只只火鸟,落在坚硬的街道上,如同一个个没有骨骼的布娃娃。”

这就是为苍生悲悯的文字!人们愤怒了,于是12万工人大罢工,会同40万纽约居民走上街头,人们在曼哈顿汇聚成了第二条哈德逊河流。人们质问,火灾现场在八楼以上,而纽约消防局早就提出过他们的消防救生梯只能到七楼,老爷们早干什么去了?!一次次的罢工为什么没有换来工作环境的改善?民众的呐喊唤醒了整个美国。三年内,纽约州订立了34项劳工法案,其中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52小时,以及不断修正劳工关系法、血汗工厂法,成为影响全世界包括保障中国工厂工人权益的重要法案。这才是不幸灾难之后的万幸。

而赤峰媒体做了什么呢?它只是今天中共无数无耻媒体群体的一部分,是汶川地震之后,山东作协副主席写给埋在废墟下的孩子们的那首诗的翻版,什么“党疼国爱”,“纵做鬼也幸福”。如果废墟下掩埋的是你的亲生骨肉,你还会这样歌颂么?愿意让你的孩子做幸福的鬼么?

但是赤峰媒体这个报道更加可怕在什么地方呢?他们自己已经不是旁观者轻松地写下歌颂的文字,他们也是疫情封城的残酷、清零疯狂政策下的受害者,他们与其他市民一样忍受着身心的煎熬,却把自己幻化成主子的模样,甘当主子手中的鞭子,不仅跪下了,还要去亲吻魔鬼的脚面。相比2008年,中国社会的公知、社会道德的引领者已经更加奴性。这才更加可怕!即便灾难过去,这样的文字,这样的对社会的污染,会比病毒本身更具有传染性,是灾难不幸之后更大的不幸。不为君王唱赞歌,只为苍生说人话,才是做人的本份,才是文字的本份。

但是在当下的中国,这是一个没有人民的国度,一个没有丰富多彩的人性和生命的空壳,是只有君王没有苍生的国度!

“充满了世界杯中国元素里,只差一支中国队”

11月20日卡塔尔世界杯开幕了。中国卡塔尔大使周剑说:中国元素和中国贡献随处可见,如同满天繁星照亮了整个卡塔尔世界杯。是呀,世界杯开幕式和闭幕式所在的主体育场卢赛尔体育场,是中国铁建设计施工总承包的,其造型甚至登上了卡塔尔纸钞里亚尔的封面。为应付世界杯期间超大电量的使用,卡塔尔最大的光伏电站也是中国承建的。再加上街上的中国造电动客车,中国第一次超越美国成为大型世界赛事的最大赞助商。

世界杯
“充满了世界杯的中国元素里,只差一支中国队”(图片:视频截图)

但是网友一句辛辣的讽刺,戳穿了所有华丽的虚伪:“充满了世界杯中国元素里,只差一支中国队。” 这恐怕就是中国是一个只有君王没有苍生的最佳诠释。

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最本质的原因是它的平民性。著名球王贝利、天才马拉多纳,还有罗纳尔多,都是从南美洲的平民区甚至贫民窟里走出来的,当贫困笼罩着这些国家的人民的时候,他们依然有娱乐,有欢笑,有竞技,有追求,而足球承载着这种特性,贯穿这个国家所有阶层。甚至从南美到富裕的欧洲,快乐经济与商业运作一气呵成。穷人家的孩子没有钱却有才华,一样可以登顶。

但是到了中国,足球运动的平民性却被剥夺了,当一个人在家里都会被政府从外面把家门焊死、用磁条封死,出去为一家人谋生的本能都会被当作破坏政府清零政策的坏人的时候,你还能指望这个国家给予你在球场上驰骋的竞技快乐么?

在欧美,甚至在日本这样寸土寸金的国家,大片的草坪、大片的足球场随处可见,除了周末,平时多数是松鼠和鸟儿在那里游荡。但看看中国的城市,还有空地让人踢球么?南美的街道可以聚集孩子,球王贝利混战中最小的空间、最大限度实战的绝招,不就是在街头练出来的么?而看看中国城市拥挤的街道,只有无尽的商业,城管在孜孜不倦地哄赶所有谋生的小贩走鬼,哪怕他们只占了一辆三轮车的空间。哪里还有空间给好动和充满才华的孩子们踢球?四点多拎着货包赶紧去广场抢场地,根本干不过重庆“唱红打黑”时期占著城市广场不走的广场舞大妈。

在欧美,就算当不了职业运动员,玩儿到了小三十岁都可以在社会上找个工作。但是在中国搞体育的,如果混不到国家队的那个凤毛麟角,可能连谋生的机会都难,能有多少家庭可以投资让孩子玩儿到成年呢?体制让体育不知觉远离了平民。

为什么中国电竞青训好?无论是LOL、DOTA都在青少年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是因为电竞青训门槛很低。现实中,再看看足球训练班的报名费,家长还是愿意用同样的钱培养孩子学英语,长大了有口饭吃的机会大很多。再加上中国的应试制度,让甘于尊重和培养孩子踢球兴趣的家长都成了“异类”和微信群中“不负责任”的那一类人。

当一种运动失去了人口最大比例的参与,自然就失去了它最大的资源——人。于是中国的俱乐部用欧洲豪门的消费水平请来外籍球员,把足球彻底变成国家门面、权贵资本运作的游戏,于是当卡塔尔世界杯闹哄哄登场的时候,中国足球队和足球运动代表的平民性缺席啦。

还有大问题。在球迷们关注在伊斯兰土地上看球竟然喝不着啤酒的时候,恐怕还有些更关键问题被忽视了:国际足联主席英凡提诺,面对记者和各种组织关注和质问关于卡塔尔世界杯基建中大量工人死亡的时候,他轻描淡写,甚至回骂这是资本主义国家的偏见。

看来国际足联也沦为了如赤峰媒体《红山晚报》的水平,就差一点儿说出了给卡塔尔世界杯盖大楼,“死了做鬼也幸福”这样的文字啦。

中共大量参与的卡塔尔世界杯项目工程,工人大量死亡

我是警觉的,想跟大家一起分析一个问题。

关于卡塔尔世界杯建筑工人死亡数字的说法,来自于包括英国《卫报》等西方媒体和人权组织调查,证实从2010年主办权授与以来,死于卡塔尔的异族劳工至少有6,500人。

英国卫报
英国卫报

这个结果得到了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和斯里兰卡等五个国家驻卡塔尔大使馆的验证。但是没有中国大使馆。当然,当国内的灾难死难人数都是秘密的时候,中共怎么会让自己的丑闻公布于世界呢?

事实非常简单,卡塔尔世界杯的所有建设项目当中,中国企业赢得了70%以上的投标,而中国劳工本身就是世界上最便宜的,没有必要大量雇佣外劳。因此简单粗算,只要中国工人不是特殊材料制成的,那么中国工人在卡塔尔的死亡人数应不低于9000人。这哪里是出国盖体育馆啊?这是一场战争了!

此外,包括卢赛尔球场在内,中共号称:这是第一次打破欧美国家在世界杯体育场馆建设的垄断。超低的投标价格只能意味着一条,那就是相对更低的建设条件,包括人工、材料乃至安全设施。中共海外企业在一个地区的大量参与,就意味着这个地区整体安全措施标准的拉低。也就是说,卡塔尔这次被国际上责难大量劳工死亡,中国的参与和制定偏低的安全标准是息息相关的!它甚至连自己国家在这个所谓给中共长脸的重大国际赛事项目中的负面资讯、死了多少人都压根儿不予承认。习近平说“江山就是人民”,这里哪里还有人民的一丁点影子?!

中国各地防疫政策全面混乱

武汉市政府对中央关于清零政策的各项变化,用了一篇没有加任何解读的报道予以转发,其中按照时间线详实地记录了《人民日报》从11月12号到11月19号不断变换姿态的七篇文章,从所谓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到所谓坚定不移人民生命至上,再到所谓科学精准防疫等等,一会儿要清零不放松,到不能够一刀切,一会儿紧一会儿松。武汉市政府干脆复制粘贴这些政策,反正也搞不懂了,也不想负责任,这个二选一的动作就当作一个皮球踢给了下级各单位各街道。

同样的情况在石家庄、郑州、广州都有发生。到底是紧一些还是松一些呢?大家会发现,中共官员都在揣度习近平最后的意思是什么,各地政策全面混乱,城市甚至就是一江之隔,那病毒流行情况基本就一样,防疫政策却天壤之别。唯一不变的是不管中共政府怎样折腾人民,都是打着所谓为了人民的旗号。

刘奥成遗体找到,公安禁止家长认领,他们在怕什么?

然而这些纷乱当中,却流露出一个不安的消息:最近湖北、江西等多地,频繁发生学生失踪案件。其中武汉14岁学生刘奥成更成了关注热点。

中国各地青少年失踪案频发
中国各地青少年失踪案频发(图片:视频截图)

武汉这个省会城市,有着更大密度的城市监控系统,更何况在封城抗疫期间,增加了很多高风隔离险区,街道上流动人员非常少,你一个健康码,第一时间就能捕捉所有人的行踪,距离某个怀疑阳性感染案例的直线距离多少都能知道,都能立刻给予黄码,为什么一个孩子就在家门口走失,却一个多星期音讯全无,最后11月20日在武汉天心州发现了遗体?

疑点还有更多。就在刘奥成走失的11月12号当天,武汉当天完成了三起心脏移植手术。

事实上,最能让大众不去怀疑的做法,就是让刘奥成的家长亲自认领尸体。然而刘奥成尸体被发现后,竟然发生了不允许家长认领的怪事!亲人认领尸体本身就是法律规定的程序,公安竟然违法跨过这一环节。刘奥成的父亲跟孩子的最后一面,竟然是在公安的阻拦下,仅仅摸了一下孩子的鞋子,确认那是自己给孩子买的。公安在害怕什么?难道是害怕孩子遗体的伤痕证实了外界的传言——刘奥成被割去了器官?

失踪案频发绝非偶然,《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将发布?

2004年法轮功开始揭露国内政法系统联合军队医院开展器官移植甚至活摘器官的罪恶,被称作“这个地球上从未有过的罪恶”。不管有多少扎实的证言证据,国际社会予以了多少背书证明,但是中共的宣传洗脑下中国百姓依然不信。

中国器官移植
中国器官移植相关报导(图片:视频截图)
中国器官移植
中国器官移植爆发性增长(图片:视频截图)

在被关押的身份不确定的法轮功修炼者人数减少后,社会上很快就纷纷传来失踪人员和被发现缺少器官的遗体。

最近频发的青少年失踪事件绝非偶然,《人民网》9月2日报道中国国家卫健委称将继续修订完善《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待发布后,将积极完善相关政策配套措施。

器官移植条例
《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将于近期颁布实施(图片:视频截图)

既然《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修改,这种交易不好做了,于是突发性地对人体器官的需求和贩卖人体器官牟利的活动剧增。

谁是具有超大权力操控一切的背后黑手?

问题依然还有:在全国各地封城清零的严格控制之下,是什么人竟然有能力自由穿梭于城市与社区之间?既然健康码和城市监控已经准确地规划侦测到每一个人的行踪的时候,是什么人有权力超越各地防疫指挥部,让失踪的孩子消失在健康码和城市监控的系统之外?还有直接的权力让武汉公安违法禁止死者家属认领尸体?其实要查起来一点都不难,谁做了器官移植手术?谁提供了器官供体?这是个一一对应的关系;有能力在法律通过之前迅速组织起可能是全国性的器官供应和移植手术专家,能有几个人?做手术的人背后是谁?一查就清楚。尽管此类手术有严格的隐私保护,但是涉及刑事杀人案,绝对可以例外处理。

如同纽约制衣厂的火灾一样,那些帮助制衣厂女工最后获得赔偿的工人和市民们,最后也将获得各种法律的保障。这个世界早已丝丝相扣,无论是匍匐在地上的苍生,还是以为高高在上的君主,都有拒绝恐惧的理由。

欢迎观看本期完整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