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众议院议长要求对江泽民的罪行追责

2016年7月20日,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John Moore/Getty Images)

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在回顾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的死亡时说,中共领导人为了维护权力不惜大肆杀戮。

金里奇认为,江和其他中共领导人对蓄意的镇压和暴力政策负有很大责任。

《大纪元时报》撰稿人金里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20世纪20年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该党的每一位领导人都是极权主义独裁者”。

“他们中没有一个是温和派﹐没有一个在我们看来是善良、令人愉快的人,随时准备杀戮﹐这是保持权力所需要的。”

人权倡导者把江描述为现代历史上最大的反信仰运动之一的策划者,他发起了对法轮功的迫害。法轮功是一个精神团体﹐有包含冥想的功法﹐信奉“真、善、忍”为中心的道德原则。

1999年,江泽民认为日益受广泛欢迎的法轮功对中共的统治构成了威胁,他下令进行全面镇压,对法轮功信徒实施一系列暴行,包括酷刑、苦役、监禁和活摘器官。

1997年,金里奇作为众议院议长在华盛顿接待了江泽民,他认为江泽民是“中共政府非常好的捍卫者”。

但是﹐当遇到对其统治构成挑战时,党的本性就暴露无遗。

金里奇说:“很明显,独裁政权得出的结论是,法轮功是一个致命的威胁,因为它代表了另一个合法中心。”

他说:“从中共的角度来看,信仰其政权以外的任何东西﹐都是对政权生存本身的威胁。”他还指出,基督教和藏传佛教等其它信仰团体也因这个原因受到迫害。

“法轮功受到的迫害及其程度令人震惊,这也告诉人们中共这个体制有多么极权。”

不断增长的不满情绪

江泽民死亡的时间比较敏感,因为中共正面临着中国公众的普遍不满,他们受够了中共的严苛的新冠防疫政策。

历史上,领导人的去世为对现状不满的人提供了发泄不满的渠道。1989年,对改革派领导人胡耀邦逝世的哀悼﹐演变成了在天安门广场呼吁改革和民主的群众运动。中共出动坦克和军队清场,暴力镇压抗议者﹐血腥屠杀震惊西方世界,最终﹐该事件成为江泽民政治崛起的跳板。

中国最近的反封城抗议活动,唤起的不仅仅是对那段历史的微弱回声。

最近的抗议活动中出现了“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口号。金里奇说:“这是我记得的第一次示威活动,甚至包括天安门(事件)在内﹐人们要求推翻独裁统治,这是一个重大转变。”

11月30日在东京新宿站外﹐抗议者参加纪念中国新冠“清零政策”受害者的集会。(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金里奇说,鉴于经济持续疲软和“严厉”的新冠防疫规定,抗议者的呼吁并不令人意外。

他说,中国人民与中共之间的不成文协议是,“只要经济好,我们就容忍独裁。”

“现在,经济不好了。”

金里奇对中国抗议者的势头能维持到什么程度持谨慎态度,因为中共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监控系统,可以随时消灭任何可能的威胁。

苏联和中国的共产党领导人都有大规模屠杀的记录。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是乌克兰的“大饥荒纪念日”,在20世纪30年代﹐苏联共产党独裁者约瑟夫‧斯大林人为制造、精心策划了大饥荒,导致数百万乌克兰人死于饥饿。

在中国,中共第一任领导人毛泽东发动了“大跃进”运动,以实现中国的工业化。“大跃进”导致了从1959年到1962年的三年饥荒,一些历史学家估计,饥荒造成3,000万人死亡。

金里奇说:“这些独裁政权通过残暴的恐怖手段﹐有很强的统治能力。”

虚弱的政权

即使这些抗议不会导致政治变革,中共的虚弱迹象也很难被忽视。

11月28日,面对外媒提问何时结束清零政策以安抚抗议者的问题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现出了罕见的犹豫。

赵立坚翻阅文件约一分钟,然后回答说,“你谈到的有关情况与事实不符。”他的回答没有出现在后来官方公布的记录中。

在金里奇看来,这表明许多中共高级官员对示威活动的规模和自发性感到“震惊”,示威活动是由新疆乌鲁木齐一个公寓楼的火灾引发的,许多人认为新冠封控措施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受害者无法从家中逃出。

金里奇在谈到抗议活动时说:“即使中共做了所有的努力和宣传,以及在控制通讯方面的所有努力,他们也未能遏制住抗议活动。”

2022年12月1日,北京疫情防控人员走过马路,准备在被封锁的社区进行核酸检测。(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这种普遍的不满﹐加上中国苦苦挣扎的经济,对刚刚在10月获得第三个任期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构成了巨大的挑战,并可能迅速削弱其权威。

中共官员已经开始软化他们对新冠病毒的信息。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上周早些时候表示,“随着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

抗议活动后,多个城市放松了防疫限制。

金里奇说:“目前﹐所有抗议人士都面临着被独裁政府逮捕的危险,失踪的风险巨大,这说明了抗议者的勇气和绝望。”

对于美国政府没有积极地支持抗议者,也没有谴责中共镇压抗议者,金里奇表示失望。

无论是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还是在严厉的新冠病毒防控措施上,金里奇认为华府可以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他说,首先,应该借用冷战期间使用的方法,包括制裁官员来施加压力。

金里奇补充道:“如果你相信人权,相信人民管理自己的合法性,相信人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就有很多事情需要追究中共独裁政权的责任,追究中共领导人的责任。”

原文:Gingrich Calls for Chinese Leaders to Be Held Accountable for Mass Abuses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