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共才是美中关系恶化的终极原因

2022年2月25日,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罗森-辛格尔溪举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发言。(Joe Raedle/Getty Images)

前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周二(10月18日)发表的第三集“致中国人民”视频中说,美中两国的关系比中共要古老多了,中共才是美中关系恶化的“终极原因”。

第三集延续了之前两期的尖锐和深刻,虽然只有2分多钟,仍是妙语连珠,针针见血。

在第三集中,蓬佩奥说,他在美国国务院的1000天里,美国唤醒了自由世界、直面北京的挑战。

“这个挑战就是中共对自由世界的威胁,以及对中国人民的镇压。”他说。

他表示,或许美国因为太天真和乐观,才花了这么长时间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危险信号”。

蓬佩奥说,美、中“两国的关系比中共要古老得多”。

美国跟北京建立关系是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问中国,但是早在1861年,美国总统林肯就派遣了一位名叫蒲安臣(Anson Burlingame)的美国公使到中国,蒲安臣深受太平洋两岸中美人民的喜爱。

蓬佩奥解释说,在执政期间,川普(特朗普)总统有许多关于“小火箭人”、大核武器按钮以及“火与怒”的推文,但这样做是因为美国“想要阻止侵略”,“我们知道像中国共产党这样的政权是侵略者”。

“小火箭人”是川普嘲讽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时所说,他强硬警告朝鲜停止威胁美国,否则将以前所未有的“火与怒”做出回应。

蓬佩奥说:“中共每年偷走美国人的工作和数千亿美元(价值的知识产权和技术),它传播妖魔化美国的宣传和谎言。

“它通过抖音、华为和其它技术监视我们。

“它实行了历史上最大的和平时期军事建设。

“它试图掩盖新冠疫情(中共病毒疫情)的真相。

“中共还欺负澳大利亚人、加拿大人、捷克人、印度人、日本人和台湾人,以及任何在微信上发布小熊维尼照片的人。”

他最后总结说:“总而言之,中国人民生活在最严密的监视和审查之下,任由一个流氓政府摆布。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几个字:中国共产党。”

蓬佩奥目前担任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国中心”的咨询委员会主席。自9月13日以来,该研究中心推出蓬佩奥本人主讲的系列跟中国人民对话、揭露中共统治的视频,引发华人广泛关注和订阅。

之前的两期视频,第一期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不代表中国人民”,第二期的主题是“中共对美国种族问题的谎言”。

这两期视频的时长都在3分钟左右,但言简意赅。尤其是,中共不等于中国,极大地刺痛了中共。

中共驻美大使馆甚至致函施压哈德逊研究所,对蓬佩奥制作的跟中国人民对话系列视频表示不满。该公函遭到蓬佩奥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