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际战略专家:中共岌岌可危 但西方在做什么?

专家质问,中共岌岌可危 西方在做什么?(图片: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际战略专家格雷戈里·科普利(Gregory Copley)周二(9月6日)在英文《大纪元》撰文说,现在中共内外交困,是美国施压中共的时机。但拜登总统此时全神贯注的是俄罗斯

科普利的文章翻译如下:

进入2022年,每天都有一些与中国共产党的说辞背道而驰的指标。

这些相反的指标表明,在10月份关键的中共二十大前夕,为了维护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权力,一场动荡且微妙的内部斗争仍在进行。

习近平不惜一切代价——包括中国人民的命运和福祉以及中国的战略——来确保他再次当选党的总书记。如果不能当选,他将有性命之忧。

值得注意的是,一心想利用乌克兰俄罗斯作战的美国白宫基本上给了北京通行证。拜登总统没有利用中国这段混乱和经济下滑的时期来给习近平施加压力。

即使没有美国的压力,习近平也面临著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最新的一个可能是最严重的。

中国的普通民众将所有积蓄都投机地押在购买公寓上,但却发现那些大开发商资不抵债,并侵吞了投资者的资金。这些爆雷的标志性事件是旗舰企业恒大集团,该集团从2020年开始缓慢地滑向崩溃,至少有1,000亿美元的债务难以偿还。

房地产行业是中国创纪录GDP增长的核心,也是中国储户唯一的退休投资资产。对整个脆弱的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幻想的破灭已导致大规模抗议活动,其规模有可能导致中共的终结。

即使是用所谓的“新冠病毒清零”政策也未能遏制公众的愤怒。“清零”政策其实与遏制疾病无关,而是为了防止民众上街聚集。

中共通过国有的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市场”将惩罚鲁莽的恒大、安邦集团和海航集团,让其自作自受吧。但破产的投资者不答应。

在经历了两年的混乱和不屈不挠的抗议之后,习近平悄悄地改变了政策。现在有一些证据表明,恒大已经获得了重组和挽救其许多项目的回旋余地。民众的期望是,投资者的资金不会完全损失,作为他们退休投资的房地产可能会被交付。

这至少在中共二十大之前能够平息中国民众日益高涨的愤怒,阻止抗议活动吗?很难说。民众对中共的不信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尤其是在城市。而中共最害怕的就是城市动乱。城市动乱在1911年结束了清朝的统治,在1912年2月12日使年轻的皇帝溥仪退位。

当时中国的人口城市化率可能只有5%,而今天已达到64.7%(2021年)。如果今天发生城市动乱,即使是在“清零”封锁下用大规模的高技术手段镇压也可能不足以平息。

与此同时,习近平还必须继续在世界舞台上咆哮和霸凌,以向本国民众显示他仍然是全世界的老大。在过去十年中,因他的政策所造成的动荡和中国经济的普遍下滑已经威胁到整个共产党,而不仅仅是习近平。结果是,即使习近平在党内的一大群反对派希望抑制总书记,他们也不能把党和“洗澡水”一起泼出去。 

这是一个非常不稳定的时期,习近平可能会冒很大的风险分散民众的注意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理论家批评习近平对包括“超限战”理论在内的中国战略原则缺乏耐心,并威胁要对台湾军事入侵。入侵台湾的结果将是深刻的,很可能导致中共在中国大陆的统治垮台。

与此同时,对抗中共的联盟——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四国;美日联盟;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军事联盟(AUKUS)——都在军事层面上认识到中共的威胁已经达到了临界水平。但英国和美国的政治领导人似乎全神贯注的不是与中共作战,而是与俄罗斯作战。 

西方领导人错过了全力对付中共,结果是他们把军事资源、特别是武器弹药的储备降低到了一个危险的水平,以协助他们的代理人乌克兰对抗俄罗斯,但却使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军力变得枯竭和脆弱。 

西方国家的新武器对突破共军的防御至关重要,但距离部署到印太地区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这给了习近平在10月的党代会之前,能通过军事和外交嚣张达到其目的的时间。

(原文链结:https://www.theepochtimes.com/xi-jinpings-gamble-becomes-precarious-but-where-is-the-west_47077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