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察档案——赵克志秘密讲话(图)

维吾尔
2022年5月10日,伊斯坦布尔,新闻发布会上在中国失踪的维吾尔亲人照片(图片来源: 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年的5月24日,在美国的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联合世界各国十几家媒体,同时发表了大概是第三批中国泄露文件——《新疆警察档案》。文件集发表当天,可以说举世震惊:几千张男女老少令人心碎的照片,将维吾尔受害者恐惧的眼神、悲哀的神情,活生生地摆到了我们的眼前。

特别是那些十几岁的稚气未脱青少年男女,穿着极不合身的特定拍照外套,直视镜头的恐惧、求助的眼神;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绝望无助的表情;含泪直视镜头的那位女士的表情;站在受害者身边的女警察的冷酷,拷问着每一个文明人的良心。文件集也再一次坐实了中国种族灭绝维吾尔人罪行之事实。

《新疆警察档案》文件集数据规模庞大、内容详实细致,不仅包括几千张有名有姓维吾尔受害者的图片和被抓捕、拘押的原因,还有所谓“再教育营”的安保、防范逃跑管理处置规章制度,集中营警力、警用军用武器部署分配管理条例,警察抓捕格斗、审讯、武器使用教学课程文件,监控学校、清真寺、街道的视频,自治区及中央高级领导巡视、调研维吾尔自治区时发表的指导性秘密讲话等。

《新疆警察档案》文件集中,特别是集中营(文件所谓“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管理的规章制度,警力武器部署、警察演练汇报等,主要以喀什噶尔地区疏附县和伊犁州特克斯县为主。文件集依据其内容,大致可以划分为五个类别:喀什噶尔疏附县受害者照片和名单,疏附县集中营(所谓“教培中心”)安保条例,综合类警察培训课件,疏附县、特克斯县警察监控演练汇报,自治区及中央高级领导秘密讲话等。

尽管《新疆警察档案》发表后使国际舆论再次聚焦维吾尔人权问题,但人们似乎更多是被那些极具震撼性的、视觉效应极其强烈的受害者的照片所打动,被那些眼神发出恐惧与求助信号的维吾尔男女老少的神情所触动。因而,拍案而起的人们更多专注于通过受害者照片和信息分析,寻找、发现其被抓捕的原因和下落,而忽视、忽略了信息量更大的其他文件类型。

我准备依据我对《新疆警察档案》的研究,试着对上述五大类文件逐一进行分析研究。我的分析从自治区及中央领导的秘密讲话开始。本篇以分析时任公安部部长的赵克志于2018年6月15日发表的,标记为“机密”的、以《在听取新疆自治区公安和稳定工作汇报时的讲话》为题的文件进行分析,探讨赵克志秘密讲话透露的信息。

赵克志讲话的文字记录总共13页,看似不长,但信息量极大。要在这么一篇短文里进行详细逐一分析不太可能,因而我捡重点的两个问题进行分析,以澄清长期以来存在的疑问。

作为中国种族灭绝罪行的受害者,我一直在各类媒体强调,被称为二十一世纪世界文明污点的、且还在继续的维吾尔种族灭绝,如上世纪纳粹德国对犹太人大屠杀般的如山铁证已确认:犹太大屠杀的谋划者、罪魁祸首是希特勒,维吾尔种族灭绝的谋划者、罪魁祸首则是习近平;犹太大屠杀的执行者、刽子手是希姆莱等,维吾尔种族灭绝的执行者、刽子手则是陈全国。

赵克志的本篇讲话,不仅以足够的证据证实了我的看法,而且也驳斥了那些抱着幻想、幼稚地认为习近平中央是好的,是陈全国这个酷吏念歪了经的无稽之谈。

首先,赵克志在其讲话中开篇明义告诉听众:“这次来新疆调研,是经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批准的,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调研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治疆方略和1月6日作出的重要指示……。这几天,我和跃进同志(时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本文作者注)、志强同志(时任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本文作者注)以及中央编办、中央新疆办、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公安部、司法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的同志……”

赵克志在此明确告诉我们,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是现行政策的设计者,李克强领导的国务院是现行政策的制定、具体部署执行者。赵克志在这一段讲话中,毫无掩饰地揭示维吾尔种族灭绝是中国中央政府制定的政策,中共中央政治局一众常委都是针对维吾尔人犯下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的罪魁祸首。

如果还有人质疑这一段讲话不够直接,那我再引另一段赵克志的讲话(讲话第10页倒数第六行起):“去年4月,声琨同志专门来疆就反恐工作,特别是监狱建设和关押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习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限期落实增编、扩容、投资等实际措施’……”

赵克志的这一段话符合习近平事无巨细、喜欢亲自指挥的独裁风格,也再一次将针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的谋划者箭头直接指向了习近平!“限期落实增编、扩容、投资等实际措施”的指示证明,习近平直接参与了增加维吾尔自治区警察编制,改扩建、新建监狱、集中营工程,和追加镇压资本的财政投入等具体事项的制定和执行。

至此,中国对维吾尔实施种族灭绝罪的罪魁祸首是谁的问题,应该没有疑问了。

赵克志讲话透露并基本明确的第二个问题是,集中营到底关押了多少维吾尔人的问题,一直以来有各种说法,但都在百万以上。专家、学者依据各种泄露的文件、中国网络文件和国际媒体新闻报道估算,被关押人数在2百万左右;维吾尔人作为受害者,依据海外各国维吾尔人口及其被关押亲人数目估算,被关押人数最高达6百万。当然,中国政府一直在抵赖、否认,五毛和海外自干五及一部分大一统民运人士也小骂大帮忙、混淆是非。

赵克志在其讲话的第二大部分(讲话第7页第9段)中说:“从境内看,新疆受疆独、‘双泛’思想影响群体200万人,南疆受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严重的群体超过200万人……”

我个人以为,第一个200百万,也就是所谓受“双泛”——泛伊斯兰主义、泛突厥主义影响群体,主要是指向维吾尔、哈萨克等突厥裔知识分子。包括自治区范围内,各企事业单位的大小干部职工,中小学、大中专学生、教师、教授,各行各业专家、学者,艺术、演艺界人士,作家、诗人等,总之是在各自民族社团拥有一定影响力的名人学士。

第二个200百万,赵克志已经讲明了,是所谓“南疆受极端宗教思想渗透严重的群体”。这个南疆群体,指的是以维吾尔人口为主的和田地区、喀什噶尔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阿克苏地区,广大普通信仰伊斯兰教的维吾尔等其他突厥裔农牧民。

赵克志的两个200百万群体,加起来总数就是400百万。我们以正常人逻辑思维推断,两个群体或许有部分重合,就这样估算,被关押在“再教育营”进行政治洗脑的维吾尔、哈萨克等突厥裔总人数,也就是被关押或着遭遇一定时间关押的维吾尔、哈萨克等突厥裔总人数,可以确定的是:至少在200百多万以上。这也和海外维吾尔问题研究专家、学者估算被关押的人数基本吻合。

依据赵克志讲话,结合中共自49年以来历次镇压运动事后揭露历史事实来看,被关押的维吾尔、哈萨克等突厥裔总人数,以维吾尔人估算的被关押人数在600百万左右或更多,也不是毫无依据的。

我们都知道,中国政府在自49年以来的历次镇压运动中,都是中央政府给各省市县及单位要镇压抓捕目标群体的大概数字,而地方政府在执行过程中,为了邀功请赏、升官加爵,会加倍超额抓捕关押、甚至大规模屠杀镇压目标群体。多数时候,这种滥杀无辜演变为官员的疯狂抓捕、杀人竞赛。这,在所谓的“土改”、“镇反”运动中出现过,文革也出现过。

再考虑维吾尔人、哈萨克等突厥裔穆斯林群体,首先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其次,经过中国政府几十年的妖魔化宣传,维吾尔人已经成为了被洗脑的部分中国民众的国家敌人;自2012年习近平上台后,又成为了极端民族主义的汉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绊脚石。更甚,维吾尔、哈萨克等突厥裔原住民族,在自己的家园早已成为大多数新老政治移民抢夺财产、掠夺资源的眼中钉、肉中刺。特别是兵团,更是恨不得一个晚上杀光全部维吾尔、哈萨克等突厥裔原住民,霸占整个维吾尔自治区的土地。

因而,当赵克志代表中央告诉维吾尔自治区书记陈全国为首的殖民官员,维吾尔自治区有两个200万的群体需要进行政治洗脑时,我相信绝大多数地方官员都会超额抓捕、关押。因此,在新疆南部出现一些乡镇变鬼城,维吾尔人整村消失,一些县城出现庞大维吾尔孤儿群的现象,就不那么难理解了。

赵克志的秘密讲话,从另一个方面佐证,维吾尔种族灭绝的规模是史无前例的。

( 转自看中国http://kzg.io/gb4G1T)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