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专家:中共盗用电邮地址发假信息 迫害海外异己

有专家表示,中共盗用电邮地址发假信息 迫害海外异己。(图片:Jakub Porzycki/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人权观察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 )创始人彼得.达林(Peter Dahlin)周三(7月27日)在英文《大纪元》撰文说,中共为了禁声国外的批评者,正在实施一个新诡计,即通过冒充别人的名义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虚假信息

达林的文章翻译如下:

上周晚些时候,澳大利亚人权活动家德鲁·帕夫洛(Drew Pavlou)在中共驻伦敦大使馆外戏剧性地被捕。一场媒体风暴正在酝酿之中。

7月21日,直言不讳批评中共的德鲁来到中共驻伦敦大使馆外,他经常在他的祖国澳大利亚也这样做。他的目的很简单:抗议中共政府对新疆维吾尔人的镇压。这不是他第一次抗议中共猖獗的侵犯人权行为,也可能不是他的最后一次。

然而,这次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伦敦警察赶到并逮捕了德鲁和一名正在报道抗议活动的英国记者哈里·艾伦(Harry Allen)。德鲁随后被单独监禁了大约23个小时,被拘留,并在没有律师陪伴的情况下接受审讯。澳大利亚领馆也没有被提前通知。

后来发现,有人,可能是一个中国网民,提前知道了计划中的抗议活动,就用一个虚假的电子邮件地址向中共大使馆发送了虚假的炸弹威胁,并在其上签名“德鲁·帕夫洛”。随后,中共大使馆通知了警察,于是传奇开始了。但它远未结束。

与往常一样,中共当局成功地在全球媒体上制造了一场轰动,而这不过只是轻微的抗议,几乎没有引起注意。这也让人们关注似乎是一个快速增长的、最近才出现的现象:过分热心的网民为了让中国国外的批评者闭嘴而发送虚假电子邮件

这些赝品通常很笨拙,自称来自“德鲁”的赝品也是如此。自从中共大使馆收到第一封电子邮件以后,许多英国律师、政治家和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也收到了相同的电子邮件。当天早上,尽管我从未见过德鲁,也不认识他,但我的电子邮箱里还是收到了一封。

我收到的电子邮件是假冒德鲁发的,同时收到一个来自声称是英国皇家检察署的邮件。我已向英国警方提交了冒充英国检察官和冒充德鲁的电子邮件。 

新诡计 

这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保护卫士组织”之前也收到过这样的虚假电子邮件。有一个自称是香港国家安全警察局的人,威胁我的一名同事说,如果她去香港就会被逮捕,并警告说,她有可能在那里被引渡。英国是中国和香港在欧洲的人权活动中心,这里的很多律师、政治家和非政府组织人士都收到过类似的电子邮件,全部发生在去年。

随着这一切的发生,令人惊讶的是,英国警察似乎并不知道这种事情。如果英国警方知道这种诡计变得多么普遍,他们不太可能如此迅速地逮捕一位知名的人权活动家和一名英国记者。他们只会简单地要求停止抗议,并对电子邮件的来源展开调查。

对德鲁来说,幸运的是,人们收到的这些虚假电子邮件越多,就越表明他是无辜的。这件事情受到的关注越多,警方就会越快改变调查方向:从调查德鲁所谓的炸弹威胁到调查中国网民(无论是否有中共政府批准)在国外(包括在英国境内)让批评者禁声的运动。

这些事态的发展并不令人惊讶。然而,对于英国和其他欧洲警察来说,这是一个教训,让他们知道如何处理这类欺诈。而将来在欧洲,这肯定会成为一种压制人权的更普遍、更复杂的工具。 

(原文链结:https://www.theepochtimes.com/an-activists-arrest-in-london-shows-changing-nature-of-chinese-persecution-abroad_46224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