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慎播北京冬奥 不“粉饰”中共(图)

2021年12月16日,北京一家购物中心外,户外屏幕显示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50天”
中共当局利用体育洗白其侵犯人权、破坏新闻和宗教自由的行径已经被揭穿,美国国会议员提出反制。图为2021年12月16日,北京一家购物中心外,户外屏幕显示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50天”。(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两名民主党国会议员呼吁,鉴于中共当局侵犯人权的行为,在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冬奥)期间,美国的环球全国广播公司(NBCUniversal)不要传播“粉饰的”中共政府。

美国国会参议员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和国会众议员詹姆斯.麦戈文(James McGovern)表示,该公司应该利用其作为北京冬奥会美国官方广播公司的平台,向观众提供有关中共当局人权问题的背景信息,例如针对中国维吾尔族人口的种族灭绝、以及对新闻自由的镇压。

周四(12月16日),他们给环球NBC的首席执行官杰夫.谢尔(Jeff Shell)发出了信函。

他们在声明中说:“我们敦促贵组织不要将中国政府(中共政府)企图利用奥运会再次对新疆、香港、西藏和国外的少数民族、民间社会活动家和持不同政见者的不良待遇所进行的体育洗白合法化。”

默克利和麦戈文称环球NBC成功推动了北京当局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承诺支持媒体自由,现在他们鼓励该公司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推动当局支持媒体和宗教自由。

美国国会的立法者认为,环球NBC应避免播放中国的少数民族的传统服饰。他们指出此类视频可能会加强中共将维吾尔人等群体描绘成“幸福的少数民族”的宣传努力。

默克利和麦戈文担任美国国会-中国行政委员会的主席和联席主席。

2014年,中共政府开始将维吾尔族少数民族成员关押在“再教育营”,理由是担心维吾尔族穆斯林从事伊斯兰极端主义和分裂活动。

美国政府谴责中共在这些营地进行强制绝育和其它侵犯人权的行为,并抨击北京当局正在对维吾尔人实施“文化种族灭绝”,中共政府则全盘否认这一指控。

目前,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在50天后在北京举行。尽管中共当局发誓要进行报复,但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加拿大等国纷纷宣布将对该届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这使中共受到打击。

( 转自看中国http://kzg.io/gb4AGY)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