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COVID-19人造说不再是“假新闻”(图)

脸书
调查媒体「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曝光脸书(Facebook)内部文件,显示脸书在全球范围内遏制怀疑疫苗的声音。(图片来源: 真相工程 Project Veritas)

脸书(Facebook)5月26日宣布,将允许用户在其平台上宣称COVID-19可能起源于中国武汉的一个实验室,它将不再删除涉及中共病毒可能的起源,以及它是否是人造的或制造的说法。这是对其先前政策的逆转,该政策禁止暗示中共病毒是人造的。

据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5月27日报道,尽管在前总统川普(特朗普)领导下的国务院调查结束后,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美国情报机构“加倍努力”确认该病毒的来源,而脸书的政策变化发生在拜登下令调查的同一天。

《每日邮报》表示,之前,是美国免疫学家,现任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工作组成员及总统首席医疗顾问的福奇(Anthony Fauci),改变了他对中共病毒可能起源于何处的看法。

脸书的发言人说:“鉴于正在对COVID-19的起源进行调查,并与公共卫生专家协商,我们将不再从我们的应用程序中删除COVID-19是人造的说法。我们将继续与卫生专家合作,以跟上该大流行病不断变化的性质,并随着新的事实和趋势的出现定期更新我们的政策。”

去年4月,Facebook曾宣布对“关于COVID-19的有害错误信息实施限制”。

今年2月,该公司宣布,它正在扩大其打击范围,包括关于该病毒是人造的说法。在一篇博文中,Facebook说,它不允许关于COVID-19疫苗的阴谋论。

去年,川普政府声称,冠状病毒可能起源于武汉的一个实验室,这遭到了主流媒体的怀疑,他们更愿采用病原体从蝙蝠传播给人类的观点。

一些左派民主党人和反川普的媒体评论员,指责当时的总统和他的政府提出了一个关于中国故意制造冠状病毒的理论,以转移人们对其处理缓解疾病在美国传播的努力的注意力。

但最近出现在媒体上的关于明显掩盖病毒来源的报道,促使人们重新审视这一问题。

《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说,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因一种类似于COVID-19的疾病而住院,就在中共病毒开始肆虐中国和世界的几周前。

该报告虽然是间接性的,并且缺乏关于这些科学家的结局和他们的疾病的详细信息,但已经点燃了对该理论潜力的新关注。

《每日邮报》已经向Facebook寻求评论。

声称疫苗对预防疾病没有效果,得病比接种疫苗更安全的说法也被禁止在脸书平台上出现。

该公司在帖子中说,提出这种主张的帖子,将从该网站以及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上删除,该帖子还附有一份禁止从其平台上发布的“错误信息”清单。

本周早些时候,调查媒体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声称,它从脸书公司内部的告密者那里获得了泄露的文件,证明该社交网络正在测试一种算法,将根据“疫苗犹豫分数”,对用户的评论进行评级。

根据真相工程获得的文件,那些不鼓励他人接种疫苗的评论将被降级。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21/05/27/973093.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