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川普 控方证据造假 被当场揭穿(图)

在对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弹劾审判的第二天中,弹劾经理人提出的很多论点是依靠新闻报导而不是无可争辩的事实做证据。而当弹劾方引证关于共和党犹他州联邦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的报导进行控辩时,被在场的李当场驳斥其造假。控方以报导臆测作为定罪依据这一问题在美国参议院大厅引起了混乱和骚动。
弹劾方证据造假以及缺乏事实证据在控方辩论中凸显无遗。图为2月10日,美国联邦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在弹劾前总统川普的参议院会议上驳斥控方的不实声明。(图片来源:congress.gov via Getty Images)

在对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弹劾审判的第二天里,弹劾经理人提出的很多论点是依靠新闻报导而不是无可争辩的事实做为证据。而当弹劾方引证关于犹他州联邦参议员、共和党人迈克.李(Mike Lee)的报导进行控辩时,被在场的李当场驳斥其造假。控方以报导臆测作为定罪依据这一问题在美国参议院大厅引起了骚动和混乱。

在李批驳该证据是假的之后,众议院弹劾经理人被迫撤回了该部分针对川普的指控。

弹劾方造假风波

弹劾经理人在演讲中转述说,在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遭袭击的晚上,川普给在国会大厦的李打电话,以为他(李)正在和他的亲密盟友、来自阿拉巴马州的共和党新生联邦参议员汤米.图珀维尔(Tommy Tuberville)在一起。

弹劾经理人、来自罗德岛州的民主党人戴维.西西林(David Cicilline)说:“意外地,他(川普)给李参议员打了电话,李参议员描述他刚刚结束了在参议院的祈祷。”

西西林暗示,李在电话会议上“呆在一边”,川普要求图珀维尔“进一步反对”对选举结果的认证,以推延结束的时间,而当时议员准备在当天连夜完成认证工作。

该演讲指控将川普描绘成对国会大厦袭击无动于衷的冷血形象。

在弹劾经理人演讲结束时,李在参议院会场上站了出来,并要求民主党撤回将他包括在内的例证指控。

说:“弹劾经理人在刚刚推到我身上的陈述,涉及川普和参议员图珀维尔在电话中的谈话内容的陈述,我没说过,那个陈述也不准确。”

李随即提出动议,要求罢免有关所谓川普电话的指控声明。民主党人试图否决该动议,但放弃了。

弹劾经理人承认,有关打给李和图珀维尔的电话的信息来自“一个报纸帐户”。他们同意撤回该声明,很有可能在周四(2月11日)参议院召开对川普弹劾审判的第3天时“解决”此事。

犹他州的《德塞雷特新闻》(Deseret)于1月7日发表了一篇报导,引述李的话说,川普在国会大厦遭到袭击时试图联系图珀维尔,但误拨了李的电话。这个故事没有包括任何来自李的信息或话语。

弹劾经理人所提出的川普要求图珀维尔进一步反对选举认证的指控并不存在。

弹劾方屡屡引用左媒的报导作证 缺乏客观事实依据

类似于引用涉案人员的报导做证的现象并不是弹劾方出现的个例。

弹劾经理人、众议院代表卡斯特罗(Joaquin Castro)亦引用了《纽约时报》的一份报导指控川普。该报导根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称,川普“最初拒绝了动员国民警卫队的要求”。

而在论证川普知道他的支持者在网上计划暴乱时,另一位弹劾经理人普拉斯基特(Stacey Plaskett)引用了一个《独立报》的故事。

该故事也基于一个匿名的消息源,该消息源甚至不了解消息来自哪里,只是直接提出指控:一个“前白宫和竞选内部人士,该人士了解总统好多年了,该人士表示,川普社交媒体运作组绝不会不知道在线流传的袭击国会大厦的计划。”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21/02/11/962208.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