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六州检察长警告拜登:遵从宪法,否则法庭见

拜登政府呼吁两党共同谴责中共制裁美官员。(图片来源:AP)
图中为拜登。(图片来源:AP)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纳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和德州的总检察长1月27日(周三)致函拜登,敦促他尊重美国宪法和地方政府的自主权。他们警告拜登,对于联邦政府的任何违宪行政令或越权行为,他们都会告上法庭。

拜登宣誓就职的第一周就签署了众多行政令,其中很多行政令推翻了川普政府时期受民众欢迎且对美国经济有益的政策。还有一些行政令扩大或建立了关于气候变化、种族平等和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方面的政策。

对此,西弗吉尼亚州总检察官莫里西(Patrick Morrisey)周三致函拜登,警告他出台任何越权或与宪法原则不符、或置公民权利及民众就业机会于风险之中的法令都将遭到这些州的提诉。密西西比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纳州、蒙大拿州及德州五州的总检察长联署了此信。

莫里西在信中对拜登说:“提诉从来都不是我们的第一选择,我们非常愿意代表所有的美国人帮助你的团队,以遵从美国宪法和法治的方式完成你们的重要工作。”

“然而,如果您签署了获得国会批准但违宪的法律,在法庭上挑战这些法律将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如果内阁官员、行政官员或机构超越了他们法定权限范围,没有遵从法律要求的程序,或没有按照《行政程序法》规定的做出合理的决策,我们将同样有责任采取行动。”

《行政程序法》(APA)是规定美国政府机构制定法规程序的联邦法律,经常被用于挑战行政机关制定的规则和规定。

信中还写道:“我们合众国和美国人的生活根基嵌入在我们宪法的精心设计之中。总统不完全尊重宪法或躲避法定构架的行为,毫无疑问,会对我们国家造成的伤害甚于益处。因此在今天的信中,我们敦促您在寻求解决您政策的优先事项时恪守核心的宪法原则。这些都是负有总统荣誉和责任的人应该珍惜并尊重的原则。”

这些总检察长还在信中强调,总统有义务遵从美国的三权分立原则并尊重各州的自主权。他们还表示,宗教信仰和言论自由及拥枪权是他们关注的两个问题。

拜登政府已经由于其新的行政令遭到了数个起诉,例如:德州一位联邦法官已经下令,暂时阻止拜登冻结非法移民递解令的执行。1月27日,西部能源联盟也由于拜登禁止内政部出赁联邦土地与水域用于能源开发,而起诉了拜登政府。

媒体分析,总统行政令遭到提诉的情况在美国并不罕见。美国前总统川普他们四年任期中,就曾遭民主党提诉157次。 

(转自希望之声)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68545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