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提法在美西两城市施暴 参议员要拜登谴责

安提法在美西两城市施暴 参议员要拜登谴责
2019年6月11日,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华盛顿的国会山。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美国联邦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周四(1月21日)晚间要求总统拜登谴责极左派骚乱者安提法(Antifa)的行动,该组织周三(1月20日)在拜登就职典礼后向俄勒冈州民主党总部发动攻击,与警察发生冲突,并在墙上喷印反拜登的脏话涂鸦。

格拉斯利在推特上写道:“我正在等待拜登总统谴责过去两天在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发生的暴力/抢劫/纵火事件。”

截至周四晚上,拜登尚未对这些事件发表评论,这些事件涉及安提法和无政府主义团体,或有其余团体参与。据《俄勒冈人报》报导,这是安提法J20抗议活动的一部分,在拜登宣誓就职后,约二百名安提法活动人士聚集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东南部,开始在街头表达他们对政府、执法部门和总统的反对。同一时间,华盛顿州西雅图的街道上也出现了相同的场面。

波特兰,蒙着脸的黑衣人打破了俄勒冈州民主党办公室的窗户和玻璃门,在该党的标志上喷上无政府主义标志,抗议者翻倒了垃圾容器,并点燃里面的东西。

抗议者在一条横幅上写道:“我们不想要拜登,我们要为警察谋杀、帝国主义战争和法西斯屠杀复仇。我们要对警察谋杀、帝国主义战争和法西斯屠杀进行报复。”该横幅上有卡拉逊尼考夫的图像(Kalashnikov,俄国人,出身农民家庭, 是标准的红五类)。

而其他人则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我们无政府”,牌子上点缀着无政府主义的标志。

波特兰警方之后在一些骚乱者身上搜到胡椒球枪、类似泰瑟枪(Tasers)的电子群体控制武器(electronic crowd control weapons)、大型烟花、盾牌和石块。

2021年1月20日,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警方从骚乱者手中缴获的部分物品。(波特兰警察局)

波特兰警方凯文‧艾伦(Kevin Allen)中士说,他们在几起事件中缴获的武器包括:莫洛托夫燃烧弹(Molotov Cocktails)、刀子、警棍、化学喷雾剂和一根撬棍,同时有8人被捕,指控罪名包括刑事恶作剧重罪、拥有破坏性装置和暴乱罪。

当地媒体KATU将波特兰发生的事件称为反对拜登就职典礼和执法的示威活动,据报导,有的示威者骑着警察的自行车,向撤退的警察投掷物品。

2021年1月20日,被波特兰警方逮捕的抗议者照片。(波特兰警察局)

据现场视频显示,在西雅图,示威活动分子进到派克市场后开始大肆破坏他人财产,其中一家星巴克的窗户被打碎;一群黑衣活动人士沿街游行,踢翻垃圾桶,手持一面喷有无政府主义标志的破烂美国国旗。

据KOMO报导,示威人群在建筑物上喷涂无政府主义标志,并砸碎了窗户,遭受破坏的建筑包括联邦大楼威廉‧中村‧建三法院。他们在示威横幅上写:“没有警察,没有监狱,没有边界,没有总统”。警方在这场骚乱中逮捕两人,其中一人因破坏财产被捕,另一人则是因为攻击他人。

2021年1月20日,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威廉‧肯佐‧中村法院(William Kenzo Nakamura Courthouse)有多处窗户被打碎。(西雅图警察局)

派克市场的星巴克玻璃被打碎后,警员在傍晚时分进行了第三次逮捕。

波特兰和西雅图数个月一直处于示威动荡之中,这些示威者包括:无政府主义者、安提法组织和其它极左团体,以及部分民权活动人士参与其中表达各种不满,有时还参与暴力、破坏财产,与警察发生冲突。

记者、安提法研究专家安迪‧恩戈(Andy Ngo)在《纽约邮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有人认为拜登赢得选举后,安提法会逐渐消失。他们错了。随着抵抗‘唐纳德‧川普的法西斯政权’这个方便的借口不再适用,安提法才刚刚开始。”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