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情报总监:中共寻求干预2020美国大选

国家情报总监:中共寻求干预2020美国大选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资料照。(Andrew Harnik-Pool/Getty Images)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在一封转交给国会的信中明确表示,基于他的评估,中共寻求干预2020年美国大选。他在信中指称,有关中共干预选举的情报被中情局(CIA)管理层压制。

拉特克利夫在信中援引情报界分析监察员巴里‧祖劳夫(Barry Zulauf)的报告说,一些分析师不愿意将中共行动描述为干预美国选举,因为他们不赞同川普总统的政策。

拉特克利夫说,分析监察员发现,对于那些认为中共干预美国选举的分析师,中情局管理层采取行动,施压这些分析师撤回对中共干预大选看法的支持。

《华盛顿观察家报》发表了拉特克利夫的信函以及情报分析监察员祖劳夫的报告。

《大纪元时报》联系情报总监办公室请求证实这些文件,但未获回应。

拉特克利夫写道,基于所有可用的情报来源,在排除政治考量或不当压力的情况下,得出的结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寻求影响2020年美国联邦选举。

情报分析监察员祖劳夫的报告于1月7日呈交给国会。而情报界对2020年大选干预的评估报告也于当天送交国会。

拉特克利夫在给国会的信中写道,作为情报总监,可以接触美国搜集的有关中国(中共)所有最敏感情报,“我不相信情报界分析师所表达的多数观点能够全面、准确反映中国(中共)政府影响2020年美国联邦选举的程度。”

祖劳夫在他的报告中指出,情报分析人员对俄罗斯和中国(中共)干预选举的分析采用不同标准。他们将俄罗斯的活动标明为明显选举干预,但分析人员不愿对中国(中共)做出同样评估。

“鉴于负责分析俄罗斯和负责分析中国的分析人员对目标的审查方式存在差异,对中国(中共)进行分析的人员,对把中国(中共)行为评估为不当影响或干涉(美国选举)有所犹豫。”祖劳夫说。

他还表示,这些分析师有不认同川普政府政策倾向,从而不愿意突出对中国(中共)的分析。“他们(分析人员)实际上说,我不希望我们的情报被用来支持这些政策”,祖劳夫总结说。

他强调,情报分析师的这种行为违反了要求独立于政治的分析标准。

祖劳夫的报告和拉特克利夫的信都没有包括中共干预美国选举的细节。

拉特克利夫表示,情报分析监察员祖劳夫的报告揭示了分析员在评估中共干预美国选举时吗存在政治化问题。

拉特克利夫12月3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强调“中共才是美国的最大安全威胁,也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对全世界民主自由的最大威胁”,“抵制北京重塑和统治世界的企图,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挑战”。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