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无宗教自由 恐怖主义和暴力会加剧

蓬佩奥:无宗教自由 恐怖主义和暴力会加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推文,强调宗教自由的重要性。蓬佩奥资料照。(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1月7日)和周五(1月8日)连发多条推文,强调宗教自由的重要性。他表示,没有宗教自由的地方,恐怖主义和暴力就会加剧。

蓬佩奥周五发表推文说,“我们留下的是,在全球范围内,包括在哥伦比亚、伊拉克、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英国和台湾等地,建立了近30个国家级的宗教自由圆桌会议。”

他在另一则推文中还说,“维护宗教自由的权利是道德和国家安全的需要。没有宗教自由的地方,恐怖主义和暴力就会加剧。我们对海外宗教团体的支持有助于确保美国人在国内得到保护和繁荣。”

蓬佩奥周四(1月7日)在推特上总结自己在推动宗教自由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我很荣幸在国务院主办了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首届在2018年,第二届在2019年。”

蓬佩奥还表示,波兰举行了2020年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第四届将由巴西在2021年举行。

“如果我们不捍卫宗教自由,没有其他人将会做。”蓬佩奥说。

他还说,“捍卫人类尊严,特别是宗教自由,仍然是美国外交政策的核心。”

“对我个人来说,没有比宗教自由更重要的人权外交。信仰自由是​​我们建国的核心。”蓬佩奥说。

蓬佩奥于去年12月3日会见了遭受中共严重迫害的西藏、新疆、内蒙古、香港及法轮功等团体的代表。

国务院在2020年12月10日制裁参与严重侵犯人权的17名外国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其中包括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的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长黄元雄(Huang Yuanxiong)。

国务院当时在发布的公告中说:“促进和推动对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尊重仍然是美国的首要任务。值此人权日之际,美国自豪地重申,我们致力于运用一切适当的工具和权力,提醒人们关注侵犯和践踏人权的行为,以及推进对这些侵犯和践踏行为责任人的问责;无论这些行为何时何地发生。”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