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被中共秘审 英国关注 美使馆吁放人

12港人被中共秘审 英国关注 美使馆吁放人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对在中国大陆接受审判的12名香港民主人士深表关注。(资料图)(NIKLAS HALLE’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早些时候在逃亡台湾途中被中共拘留的12名香港民主人士周一(12月28日)在深圳秘密受审。美驻华使馆发表声明,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他们,并准许其离开中国。而英国也在当天晚些时候表达了对这些人的深切关注,并敦促北京确保司法公正。

今年8月份,12名热爱民主的香港青年试图偷渡,前往台湾,途中被中共海警拘捕,并被关押128天至今。其中10人的案件于周一下午于深圳盐田法院开审。他们面临的指控包括非法越境。他们中有两名未成年人将面临单独聆讯。

美国驻华大使馆一早便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这12名港人。

“他们(12名香港人)的所谓‘罪行’是逃离暴政。共产中国不顾一切地阻止人民到别处寻求自由。”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声明中说。

法院早些时候称,此案需闭门审理。不过,庭审当天院方回复香港媒体问询时,改口说将公开庭审,但强调“旁听名额已满”。

美国、英国、加拿大、葡萄牙、荷兰和澳大利亚均派外交官前往法院,希望旁听,但直到开庭,外交官们仍未获院方批准入内。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同一天表示,他对这些在中国大陆接受审判的香港民主人士逃犯深表关注,他敦促北京确保其司法制度公正透明。

“我们深感关切的是,这12人在深圳被秘密审判。而他们刚刚在三天前收到对他们的审判通知。”

“被关在深圳的12人没有与他们委托的律师接触的机会。”拉布说,“我们希望中国(中共)维护法治,以公正透明的方式进行审判。”

法院稍后通过网站宣布,将择期对他们进行宣判。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