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通过人权法案 美国欢迎并促尽快行动

欧盟通过人权法案 美国欢迎并促尽快行动
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大楼。(Mark Renders/Getty Images)

在12月10国际人权日来临之际,周一(12月7日)欧盟通过了制裁侵犯人权行为的欧盟版《马格尼茨基法案》,旨在授权欧盟制裁严重侵犯人权的个人及组织。美国国务院对此表示欢迎,并鼓励欧盟快进行第一波制裁。

根据这项新的人权法案,当个人、企业或组织做出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包括参与酷刑、奴役,或系统性性暴力时,欧盟可以据此进行制裁,当事人也将被禁止入境欧盟。在这个法律通过之前,欧盟难以对侵犯人权的现象做出迅速有力的反应。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欢迎欧盟通过这个“全球人权制裁框架”,“这一突破性成就将进一步保护全世界的人权”。

“欧盟的新措施为其成员国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工具,在全球范围内对侵犯人权行为追究责任。新制度将补充美国、英国和加拿大为制裁人权侵犯者的努力,更加强我们本已牢固的伙伴关系,保护人权、并在全球范围内遏制未来的人权侵犯。”声明说。

“美国将继续寻找其他盟友和合作伙伴,通过我们掌握的所有工具,来剥夺人权侵害者从美国和国际金融体系中获益。”

声明还说,美国鼓励欧盟尽快根据该法进行第一批制裁。欧盟外交官们则表示,第一批被制裁者将会在“2021年第一季度”被列入制裁名单。新政有效期为3年,此后则需要进一步延长。

今年9月份,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任内首份国情咨文中说,“我现在宣布,我们马上提出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Magnitsky Act)提案。”

冯德莱恩还罕见提到了欧盟将对中共在人权和经济问题上进行回击。她说,侵犯人权的行为无论在何时或何地发生,不管是在香港或是维吾尔人身上,欧盟都必须对其表态,

《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是以被迫害致死的俄罗斯律师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的名字命名。

2016年《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正式生效,适用范围扩大到全球。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瑞典、英国、荷兰、爱沙尼亚、立陶宛等国家近年陆续制定了类似法律。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