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画面:美军F-35战机试投B61-12核弹

解密画面:美军F-35战机试投B61-12核弹
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首次公开美军的F-35A战机试投B61-12核弹的画面。图为2019年12月19日,美军一架F-35A战机从犹他州的希尔空军基地(Hill Air Force Base)起飞。(Kip Sumner/U.S. Air Force)

美国加州的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负责核武的发展测试。该实验室日前公布了一段美军F-35A战机试投B61-12核弹的画面。这是这种新型核弹从超音速战机的内部武器舱中被投放的画面首次公开。

在与美国空军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的合作之下,桑迪亚国家实验室最近完成了一系列F-35A战机投放B61-12核弹的测试,以整合这两种先进的武器。

B61-12为B61系列核弹的最新改良型。这种核弹拥有精确导引系统来引导它击中目标,其尾部装有仰赖全球定位系统(GPS)的惯性导航系统(Inertial navigation system)。

桑迪亚国家实验室指出,本次测试于8月25日在内华达州的托诺帕测试场(Tonopah Test Range)进行。该测试场一向被用来测试不同的核武和敏感的武器。

从该实验室公布的画面可以看到,F-35A战机在10,500英尺(3,200公尺)的开空打开其内部武器舱的舱门,释放出一枚测试用的B61-12核弹。

这枚炸弹在空中呈自由落体下坠一段时间之后,藉由推进器推动一段距离,接着开始旋转并朝向目标前进,最终击中目标。这整个投放的过程耗时约42秒。

托诺帕测试场的经理阿德金斯(Brian Adki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在特定的投放标准内,成功地在托诺帕测试场进行了史上第一次F-35A战机飞行测试。”

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的B61-12系统团队经理萨缪尔斯(Steven Samuels)补充说:“这是B61-12和F-35A之间的所有系统的第一次测试,其中包括机械、电子和通讯。这是F-35A和B61-12项目中一次关键的测试。”

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在6月也曾公布F-15E战机在3月试投B61-12核弹的画面,以证明这种核弹与F-15E战机完全相容。该实验室说,他们在6月对B-2轰炸机进行了相同的测试。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空军另一款可携带核武的B-52轰炸机是否也能投放B61-12核弹。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