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动乱持续数日 州长派遣国民警卫队

费城动乱持续数日 州长派遣国民警卫队
2020年10月27日,示威者站在费城一处燃烧的路障附近,抗议警察向27岁的黑人小沃尔特‧华莱士开枪。(GABRIELLA AUDI/AFP via Getty Images)

在一名非裔男子据称因试图持刀袭警而被警察射杀之后,费城发生的暴乱已经持续了数日。周五(10月30日),宾夕法尼亚州国民警卫队(National Guard)抵达费城,以加强对当地的治安保护。

据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报导,当国民警卫队官兵到达并组织起来的时候,至少一位路人不停地喊道:“你们晚了三天,三天前你们在哪里?”

非裔男子小沃尔特‧华莱士(Walter Wallace Jr.)周一(10月26日)被两名警察击毙。警察赶到现场是因为接到一个家庭的报警电话,称有人持有武器。警方表示,在被击毙时,华莱士手持一把刀冲向警察。

之后,费城数百人走上街头抗议,并很快演变成暴力事件,发生了一系列的自动提款机盗窃、汽车盗窃、骚乱、抢劫等等。

抢劫和骚乱在第二天晚上变得更加猖獗,这促使州长汤姆‧沃尔夫(Tom Wolf)授权部署国民警卫队。与此同时,警方正在努力控制全市各区爆发的抗议和骚乱。

据FOX 29电视台报道,国民警卫队的先头部队已于周三(10月28日)抵达,在中心城(Center City)的戒备加强后,更多的部队已经抵达。

在此次骚乱中,大约已有30名警察受伤,其中一名警察被一辆小卡车“故意碾过”。其他警察则遭到暴徒使用不同物品的袭击。

身穿防护服的州警和警察们聚集在该市市政大楼,并被派往全市的各个地区。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