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人曝脸书内容审查机制和人员背景

内部人曝脸书内容审查机制和人员背景
《纽约邮报》专栏文章表示,(中共治下的)中国是地球上对信息审查和屏蔽最严格的国家,那么对于脸书公司来说,还有什么地方更适合招募社交媒体审查员呢?。(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周,脸书、推特审查、屏蔽《纽约邮报》关于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父子腐败丑闻的报导,使共和党参议员们感到愤怒。《纽邮》专栏版编辑随后刊文说,(中共治下的)中国是地球上对信息审查和屏蔽最严格的国家,那么对于脸书公司来说,还有什么地方更适合招募社交媒体审查员呢?

索赫拉布∙阿赫玛利(Sohrab Ahmari)是《纽约邮报》专栏栏目编辑,基于他与脸书内部人员的对话,阿赫玛利撰写了题为“了解你的(中国)脸书审查员”(Meet your (Chinese) Facebook censors)的专栏文章。

文章写到,一个曾经在脸书公司工作的人透露,至少有6名中国籍人员在脸书做信息审查工作,这些中国人认为他们会获取H-1B签证,从而可以继续在脸书工作。

脸书内容审查机制

这位脸书内部人员向阿赫玛利展示了这些在脸书做信息审查中国人的信息。这种信息审查被叫作“(控制)憎恨言论工程”(Hate-Speech Engineering)。这些审查工程师大多数都属于脸书在西雅图的办公室,很多人都有博士学位,他们的工作听起来非常复杂和高深,甚至引进了“机器学习”系统,也就是让电脑具有所谓的“自学”功能,能够在没有人员介入的情况下“自己”对社交媒体上的信息进行审查和处理。

文章说,这名脸书内部人士透露,在对社交媒体的信息审查时,脸书的自动审查功能就会启动,它会将某些内容置顶于灌给顾客的一系列新闻中,这种自动审查系统曾经获得脸书公司的奖励。这也意味着确保其他(“不喜欢的”)新闻内容将被排在最后。

文章以《纽约邮报》关于拜登家族与中国公司往来的报导为例,说明这个审查过程:

为了更好地解释这种审查机制的运作,这位内部人员将阿赫玛利的账户作为他的典型脸书用户。“他们把我的‘见解’作为新闻条款输入电脑自学算法和电脑神经网络中,以确定该条新闻的排名。”文章写到,“脸书审查工程师测试数百种不同的新闻排序算法,力求得到‘优化’排序方案,并挖出老板所说的‘边界内容’。”

6名中国人帮脸书审查信息 他们是什么背景

阿赫玛利表示,不会分享这些参与审查的脸书员工名单。重点并不是要着眼于个人行为,而是要告诉读者,这些审查人员来自于脸书社交媒体仍在被禁止的国度——中国,他们却在美国境内对美国的社交媒体进行着各种信息审查。

文章随后介绍了这些帮助脸书审查内容的中国员工身份:“(控制)憎恨言论工程”项目团队的工作人员包括脸书驻西雅图办公室的一名研究科学家,根据他在领英(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他从中科院获得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该团队另一名成员也是位于西雅图办公室的“机器学习”软件工程师,他从中国东北的吉林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另一工程师是团队经理,他在中国东部的南京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另一软件工程师曾在中共电讯集团华为公司以及国有企业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工作过。

阿赫玛利透露他联系了所有六名员工,两人回复以确认他们是中国公民,但拒绝提供其它信息,其余人员都没有回复。

文章继续写到,当然,许多大型高科技公司都会从中国、印度和其它地方招募外国专家,其中许多员工希望永久在美国定居并分享美国梦。

“但是,有些人可能没有想留下,问题是他们可能返回的社会已经拥有了最全面、最完善、最智能的信息审查系统。什么东西能够阻止这些在脸书工作的中国工程师将他们的信息审查专业技能提供给习近平呢?提倡全球主义的人认为,更多地与中国(中共)接触将使该国更加开放,而我担心,这反而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信息审查。”阿赫玛利在文章中说。

脸书和参议院的回应

阿赫玛利写道,脸书发言人否认这些员工的审查工作会影响该公司所奉行的广泛政策。

“因为我们的员工来自世界各地,所以我们公司更为强大。我们的标准和政策是公开的,其中包括第三方给我们提供的信息审查程序,而这些审查是公平地对待所有政治团体。脸书拥有超过35,000名员工专门致力于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指控这些员工的工作影响了我们公司的广泛政策或技术革新是荒谬的。”脸书发言人说。

阿赫玛利在文章中写道,正如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R-Fla)在给自己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所说,这些现象再一次佐证这些大牌高科技公司不应该再享受出版和新闻自由的相关法律保护,应当受到法律追责。与此同时,一直对大牌高科技公司持批评态度的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表示:“这些使我们有更多的理由要求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总统选举之前来参议院听证,说清楚脸书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10月22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了向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和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发传票的动议。委员会要求两人前来国会,针对这两家公司的内容审核政策作证。

多尔西、扎克伯格和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还将于10月28日在参议院商务委员会面前,针对他们公司有关偏见、虚假信息和隐私政策作证。

上周五(23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宣布,脸书和推特首席执行官已经同意于11月17日出席参议院小组的听证会,以调查两家公司对《纽约邮报》的一篇文章采取的限制措施。该文章牵涉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电子邮件。据称,这些电子邮件曝光了前副总统拜登与他儿子在乌克兰的商业交易有联系的说法。

拜登则认为这个事件是俄罗斯的虚假信息宣传,但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10月19日表示,近日媒体曝光的拜登之子亨特的笔记本电脑丑闻,不是俄罗斯对拜登家庭进行污蔑。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