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广不实报导法轮功 澳议员向监管机构投诉

澳洲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议员林布里克(David Limbrick)。(本人提供)

2020年10月20日,针对澳广公司(ABC)7月对法轮功的不实报导,澳大利亚维州议员林布里克(David Limbrick)正式向澳洲传播与媒体管理局(ACMA)进行投诉。

代表墨尔本东南选区(South Eastern Metropolitan)的上议院议员林布里克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表示,他曾向澳广公司投诉其《驻外记者》和《背景简报》栏目所播出的“法轮功的力量”节目,因为该节目煽动对弱势、拥有信仰的少数群体的侮辱,违反了澳广自己的媒体政策。该报导在播出后被中共在其网站上转载,而且还有报导称,在澳洲也有法轮功学员遭到了公众的辱骂。

林布里克说,澳广公司的听众与消费者事务部拒绝了他的投诉,并称澳广已向法轮功团体提供了公平的回应机会,尽管这只是在澳广长达一年的媒体调查后,在节目播出之前几天才与法轮功团体联系。

长达半个多小时的ABC《驻外记者》报导主要从放弃法轮功修炼及不修炼者的个例角度,“把个人看法当成事实”,对法轮功创始人、法轮功修炼群体以及他们的传统理念、精神信仰展开攻击,而节目仅对当地法轮大法协会会长进行了41秒钟的采访。

“从ABC的做法来看,他们实际上是利用纳税人的钱来制作一个带有很大偏见的节目。它并没有公正地表达人们的观点 。”林布里克此前对大纪元说,“我们必须记住,这档节目是关于一个在他国正在遭受迫害的群体。(澳洲)纳税人的钱可能被用作、实际上它已经被用作宣传,为(中共)持续的迫害进行辩护,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林布里克在声明中说:“如果针对澳洲其它宗教少数群体播出类似报导,报导的制作者将被指控犯下仇恨罪。在我递交投诉的一个月后,澳广公司试图通过‘国家广播电台’的一个报导增加一些细节,以粉饰此前不平衡的新闻报导,但这个节目的听众数量明显少于之前节目的听众数量。”

在ABC节目播出前后,中共积极为其展开宣传,中共“610办公室”管辖下的“中国反x教网”、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均撰文宣传ABC该档节目,攻击法轮功。

林布里克说:“澳广公司也很轻率,说无法控制中共报导所使用的材料。但法轮功团体已经警告过澳广,这种报导将被用于对法轮功修炼者的打压宣传,而且确实如此。这是完全可预见的。”

林布里克表示:“此外,澳广的报导重复了大量的中共宣传要点,例如把大约有4000万至7000万修炼者的信仰描述为‘X教’。澳广把纳税人的钱用于此目的是不可辩驳的。”

林布里克议员已向ACMA递交了正式投诉,ACMA是对澳洲通讯和媒体服务业监管的独立法定机构。

“澳洲是支持宗教自由的国家”,林布里克对大纪元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让我们的国家媒体,即ABC,在这件事情上对其所作所为负责并承担后果。”

“我们必须坚定捍卫宗教自由。当国家媒体选择对我们的信仰做出这类不公正的行为时,我们就必须予以谴责并追究他们的责任。”

对于林布里克议员向ACMA的投诉,澳广未作任何置评。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