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万人死 世卫却防疫大转弯(图)

世界卫生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武汉肺炎的确诊病例仍持续攀新高,目前全球至少已经有3700万人感染武汉肺炎,超过100万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WHO)权威专家警告称,不应该用封锁措施来作为控制武汉肺炎疫情的主要方法。他说,封锁措施恐将加剧贫穷。

WHO中共病毒特使纳巴罗(David Nabarro)向英国周刊“观察者”(The Spectator)表示,我们在世卫不提倡封锁措施,来作为控制此种病毒的主要方法。

纳巴罗指出,其实,封锁措施对于贫穷社群将会产生剧烈冲击,致使他们更易遭受贫困伤害。他说,封锁措施仅会造成一个后果,即是让穷者更穷,令你永远不得轻视这个后果。

他强调,以目前的贫穷水平,我们似乎可能于明年前就可看到世界贫穷加倍,我们也可能会见到儿童营养不良的情形,至少加倍。

纳巴罗认为,依赖旅游业的国家,特别会受到严格限制措施的冲击。例如:加勒比海或太平洋的旅游业现况,就可以一窥端倪,因为目前人们大都无法前往国外度假了。

上述的声明,已经显示WHO的防疫建议出现了大转弯。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的主任莱恩(Michael Ryan)在7月曾经指出,我们皆希望各国避免使整个国家陷入全面封锁的状态,任何人也都不想封锁。但在某一些情况之下,这可能是唯一的选择。而且一旦封锁结束之时,该项疾病反弹的风险始终还是存在着。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3月时曾经建议,各国应缓慢解封。各国在考虑结束封锁之前,必须实施封锁期间的措施,例如扩大卫生部门训练和加快检测速度等。只有这些措施是抑制和阻止传播的最好方法,当限制解除之时,武汉肺炎疫情才不会再起。

WHO处理疫情让外界哗然

据日本东京电视台(WBS)报导指出,在这次的武汉肺炎处理上,意外地使WHO与中国间密切的关系曝了光,因为从一开始将武汉肺炎定调是“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问题上,WHO就表现出一延再延的态度,甚至谭德塞还强调,这是属于中国境内的紧急状况,并不是国际上的紧急状况。到最后因为中国死亡人数急速攀升,且确诊案例也上看6千人,让WHO才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件国际的紧急状况。

纵使中国的死亡人数及病例人数已经超乎外界想像了,可是谭德塞仍于记者会上声称,中国对于武汉与湖北省提供了大力支持,该国的应急管理备受赞赏,且还呼吁世界各国,没必要为了遏止疫情的扩散,就针对中国采行限制国际旅游及贸易的措施。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20/10/14/949131.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