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顾问:警告中共勿侵台 两栖登陆极难

美国安顾问:警告中共勿侵台 两栖登陆极难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10月7日警告中共,勿试图以武力侵台,两栖登陆作战极为困难。他呼吁,台湾应增加国防开支,向中共表明入侵必须付出代价。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周三(10月7日)警告中共,勿试图以武力侵台。他表示,两栖登陆作战极为困难,且美国对是否会介入保卫台湾,向来采取“战略性模糊”政策。

奥布莱恩呼吁,台湾应增加国防开支,并进行军事改革,向中共表明入侵必须付出高额的代价。

据路透社报导,奥布莱恩周三参加了内华达大学的一场活动。他在发言中指出,中共近来进行了大规模的海军建设,这可能是自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德国试图与英国海军竞争以来从未见过的。

他表示,中共一部分的目的是,希望将美军赶出西太平洋,并允许他们在台湾进行两栖登陆。

奥布莱恩补充说:“问题在于,两栖登陆非常困难。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距离为100英里(约160公里),而岛上适合登陆的海滩却很少。”

当谈及中共试图占领台湾,美国是否会介入并协助防卫。奥布莱恩表示,美国对这个问题长期以来采取“战略性模糊”(strategic ambiguity)政策。

法律要求,美国必须为台湾提供防御武器,但在中共发动袭击时,是否会进行军事干预并没有明确规定。美国长期在此问题上,保持战略性的模糊空间。因此,解放军想要占领台湾,必须考量美国进行军事干预的可能性。

10月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赴日参与“四方会议”时,日本媒体问及中共入侵台湾时,美国会如何反应。

蓬佩奥回应,美国不是追求纷争,而是追求和平,但对中共的入侵不会坐视不管。他说:“作为美国,我们的使命是减少这种情况。我们认识到绥靖不是答案。”

在奥布莱恩发表这一言论之际,中共正大幅增加台湾附近的军事活动,中美关系也跌至数十年来的最低点。

与此同时,奥布莱恩也重申,美国呼吁台湾应增加国防开支,并进行军事改革。

他说:“你不能只花费国民生产总值(GDP)的1%,来阻止中国从事70年来规模最大的军事建设。”目前,台湾的国防预算约占GDP的1.2%。

奥布莱恩说,台湾需要在军事上“把自己变成豪猪”,并说“狮子通常不喜欢吃豪猪”。

此前,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代理助理部长海大卫(David Helvey)也表示,中共解放军并非无懈可击。他指出,台湾可透过明智的投资,向北京发出明确信号,表明台湾社会与军队绝对捍卫台湾的决心。

他举例,高度机动的“岸防巡航导弹系统”(CDCM),即是一种可靠、具弹性、具成本效益的防御能力。此外,短程防空系统、防御性海军地雷、小型快速攻击艇、自走炮与先进监控系统,都适合台湾地理环境。

台湾国防部对路透社表示,将根据需要“争取足够的预算”,以建立一支强大的国防部队。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