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川普选定巴雷特担任高院的大法官

消息:川普选定巴雷特担任高院的大法官
图为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2017年在国会参议院接受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提名听证现场。(C-span截图)

多家美国媒体,包括《纽约时报》、福克斯电视台、在线媒体Axios周五(9月25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总统川普(特朗普)准备提名印第安纳州的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以接替刚去世的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

现年48岁的巴雷特是一名天主教徒,曾任已故高院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助理,她在拥枪、移民和堕胎等议题上持保守看法。

如果她当选大法官,将在未来数十年内,将使得高院的保守派大法官达到6位,形成6:3的稳定格局。美国政治上的一些最重要争论——从堕胎、枪支管理到总统权力都可能重新回到传统的路上。

川普总统将在周六(26日)下午5点正式介绍大法官提名人。

一位参与高院大法官提名程序的参议院助理告诉Axios,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本周稍早已明确表示,无论选谁都会进入参院投票,因为“蛋糕已经烤熟了”。

因为巴雷特在2017年获得上诉法院法官提名,已经经过参院的审查,因此她的大法官提名可以迅速进行。

共和党参议院党鞭约翰·科宁(John Cornyn)周五推文说,参院将开始对巴雷特法官的提名进行全面审查。

他警告民主党人,基于上次上诉法官听证时、民主党人对她的宗教信仰发起猛攻,希望民主党人这次不要像对卡瓦诺大法官那样,选择对巴雷特的人身攻击行为。

“参院司法委员会在为她的提名听证会做准备,我期待未来几天与她会面。”科宁写道。

传川普2019年就说用巴雷特顶替金斯伯格

Axios早在2019年3月报导说,总统川普在挑选新的大法官、顶替要退休的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Anthony Kennedy),在审议过程中看到巴雷特的名字时,川普就随口告诉工作人员,他要留着巴雷特、到时候顶替金斯伯格。

巴雷特进入川普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名单过程很简单。2017年底,前白宫顾问唐·麦加恩(Don McGahn)和保守派领袖伦纳德·利奥(Leonard Leo)获邀进入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向总统川普推荐了另外五名法官、随后这五人被加入川普的大法官人选清单中。

这5位法官分别是: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布里特·格兰特(Britt Grant),帕特里克·怀里克(Patrick Wyrick)和凯文·纽瑟姆(Kevin Newsom)。

巴雷特2017上诉法官听证过程

巴雷特在2017年5月获得川普的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提名,9月她在参议院接受提名听证。

巴雷特是传统的天主教信徒,她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于美国顶尖的圣母大学法学院(Notre Dame Law School)、并一度在该校任教。

跟她合作过的所有法律文员以及她执教的圣母大学同事、450名她教过的学生都联名支持她的提名。

10月5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在政党上以11票对9票的投票结果通过巴雷特的提名;10月30日,参议院以54票对42票结束辩论阻挠;10月31日,参院以55票对43票对她的提名进行了确认,其中三名民主党人乔·唐纳利(Joe Donnelly)、蒂姆·凯恩(Tim Kaine)和乔·曼钦(Joe Manchin)投票支持她。

在提名听证会上,民主党主要提问是关于她的信仰以及对同性恋、传统婚姻的看法。

在提名听证会上,参院司法委员会排名第一的民主党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集中质疑巴雷特的个人信仰会影响其审理死刑案的能力。

同时,有27个同性恋权利组织联名反对巴雷特的提名。

因为巴雷特在2015年签署了一封支持家庭主教会议的信,该信支持天主教会关于人类性行为的教义以及婚姻应定义为“一男一女”。在被问及此事时,巴雷特表示,教会对婚姻的定义跟法律是不相关的。

巴雷特1972年出生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父亲迈克尔·科尼(Michael Coney)是壳牌石油公司(Shell Oil Company)的律师,母亲琳达(Linda)是家庭主妇。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