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秘密建造并试飞神秘下一代战机原型

美空军秘密建造并试飞神秘下一代战机原型
空军预算文件显示,空军“下一代空中优势”计划的目的是开发更先进战斗机(第六代),以便在“最具挑战性环境中,为联合部队提供空中优势”。图为空军第五代战机F-35A。(U.S. Air Force提供)

美国军方高级官员表示,美国空军正在设计、建造,并试飞了下一代战斗机的原型。空军的目的是开发一种先进战斗机,以占据未来空中优势。新战机的特点是“提高一系列军事行动的生存力、杀伤力和持久性”。

美国国防部向“国防新闻网”透露,美国空军悄悄制造一款战斗机原型,并进行了试飞。该项目是“下一代空中优势计划”(Next Generation Air Dominance program,简称NGAD)的一部分。

空军最高采购官员威尔·罗珀(Will Roper)上周对《国防新闻》的瓦莱丽·英辛纳(Valerie Insinna)表示,空军“已经在现实世界中建造并试飞了一架全尺寸样机,且打破了纪录”。

罗珀补充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制造下一代飞机(战机)。”

罗珀拒绝提供有关这款神秘新战机的详情,包括研发所涉及的承包商,以及首飞时间、地点等细节。

这一消息意味着美国空军将推出第6代战斗机。美国空军上一次试验样机飞行是在20年前,即第5代战斗机F-35。

据“国防一号”(Defense One)报导,罗珀上周二(8日)在美国空军协会的空域网络虚拟会议上也公开确认这架新飞机的存在和测试。

他表示,NGAD目前正在进行(下一代战机的)设计、组装、测试工作,探索过程需要时间和金钱,以最终在现实世界看到成果。“NGAD已经走得很远,以至于全尺寸样机已经在现实世界中飞行过,且打破了许多纪录。”罗珀说。

美国空军在2020年7月13日为其第一批八架F-15EX战斗机授予近12亿美元的合同。 (U.S. Air Force courtesy photo)

空军预算文件显示,空军“下一代空中优势”计划的目的是开发更先进战斗机,以便在“最具挑战性环境中,为联合部队提供空中优势”。

空军向国会提出的2021财年预算提案包括对该计划的略多于10亿美元要求,并计划在下一个财政年度至2025年间提出超过60亿美元资金。

罗珀在接受《国防新闻》采访时强调新战机研发的迅速,并指出空军已经测试了这款下一代战机的虚拟版本,然后在完成分析后的一年内,建造并生产了全尺寸样机。

罗珀称,空军将“非常迅速地”将这款战斗机投产,“我们准备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推进并制造下一代战斗机”。

鉴于这一计划的保密性,外界对这款战斗机知之甚少。罗珀也对新战机的采购数量和预估价格三缄其口。

新战机如何影响其它战机,例如F-35和F-15EX,也有待观察。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