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裁决亲北京 川普和莱特希泽强硬回击

世贸裁决亲北京 川普和莱特希泽强硬回击
周二(9月15日),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泽(Robert Lighthizer)驳斥世界贸易组织(WTO)一份小组报告,并肯定川普总统所说世贸无法制止中共有害行为的说法。 (Riccardo Savi/Getty Images for Concordia Summit)

周二(9月15日),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泽(Robert Lighthizer)驳斥世界贸易组织(WTO)一份小组报告,并肯定了川普总统所说的世贸无法制止中共有害行为的说法。

2018年,为了反制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以及强制美国公司技术转让,川普政府对超过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在世贸周二出台的小组报告中,由三名世贸组织仲裁员组成的小组裁定美国对华关税不符合WTO规则。

该裁定没有义务要求美国取消关税

莱特希泽大使说:“该小组报告证实了川普(特朗普)政府四年来一直在说:世贸组织完全不足以制止中国(中共)的有害技术性做法。”

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表示必须对世贸组织有所作为,因为它们让中国(中共)为所欲为。

他继续说:“我们将对此进行研究,但我不是WTO的拥护者。”

莱特希泽:世贸未能对中共不公贸易行为采取措施

美国贸易代表表示:“尽管(WTO)专家组没有对美国提交的有关中国(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的大量证据提出异议,但其裁决表明,世贸组织没有对这种(中共)不当行为提供任何补救措施。”

莱特希泽说,美国必须被允许针对(中共)不正当贸易行为进行自卫,川普政府将不允许中国(中共)利用WTO,占美国工人、企业、农民和牧场主的便宜。

他还提到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重要的是要注意,该(WTO)报告对美中之间历史性第一阶段协议没有任何影响,该协议包括中方为防止美国技术被盗所做出的新的、可强制执行的承诺。”莱特希泽说。

301报告例举大量中共不公贸易行为的证据

美国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抱怨与中共政府不公平贸易行为,对美国商业和创新造成损害。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2018年发布301调查报告,该报告记录了中共如何从事不公平的强迫技术转让行为,例如利用其外国所有权和行政要求勒索美国知识产权,以及中共支持对美国实体的商业网络盗窃行为。

美国的301报告引用了数百个来源和数千个证据,包括来自政府、企业、商业协会、智囊团和研究人员等的报告。这些证据显示中共不公平贸易做法和采取的其它行动,每年给美国创新者、工人和企业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为反制中共不公贸易行为采取了行动,对数千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最终促成今年年初美中达成历史性的《美利坚合众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协定》(“第一阶段协定”)。

川普总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做法,是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该法案条例允许白宫针对其认为的“不合理或歧视性,负担沉重或限制美国贸易的对外贸易政策”采取行为。

WTO小组裁决 或推动川普对世贸采取行动

世贸的裁决没有法律约束力,但可能会加深世贸组织与川普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川普在任职期间曾多次批评国际贸易仲裁员,并多次表示要将美国从该组织中撤离。

川普周二还表示:“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也许他们(WTO)帮了我们大忙。”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前官员玛格丽特·塞库塔(Margaret Cekuta)表示,WTO的这一决定可能有助于推动川普决定退出世界贸易组织,或支持美国改革这个已有25年历史贸易机构的论点。

“这使(川普)政府有弹药可以说世贸组织已经过时了。如果他们不能裁定知识产权,那么他们在整个经济中的地位将如何?”塞库塔说,他现在是国会顾问游说公司的负责人。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