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深圳振华数据外泄 所搜集全球大人物隐私全曝光

澳洲媒体揭露,替中共军方散布错误资讯的深圳企业振华数据公司,搜集包括澳洲总理莫里森等240万名具有影响力人物的档案,汇编成庞大数据数据库。(示意图/图取自Pixabay图库)
澳洲媒体揭露,替中共军方散布错误资讯的深圳企业振华数据公司,搜集包括澳洲总理莫里森等240万名具有影响力人物的档案,汇编成庞大数据数据库。(示意图/图取自Pixabay图库)

澳媒报导,已外泄的资料显示,替中共军方散布错误资讯的深圳企业振华数据,已建立一个针对全球具有影响力人士的数据数据库,内容包括澳洲总理莫里森等240万名具有影响力人物的档案。

澳洲金融评论报(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今天报导,有外流至该报的资料显示,承接中共“解放军”和中共业务的深圳企业振华数据(Zhenhua Data),在其建立的数据库内,有超过全球240万名具有影响力人物的档案,其中包括3万5000名澳洲人。

中央社引述该报消息称,振华数据所触及的业务,包括在社交媒体散布不实资讯,透过“混合战”(hybrid warfare)干预民意,以及利用大数据以便达成中共所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据报,振华数据所建构的人物数据库,名为“海外重要人士数据库”(Overseas Key Individuals Database,OKIDB)。其中澳洲人的部分主要是政界、法律界、军方知名人士;也包括一些知名度较低的人物,如科技界企业家、学者、商人和宗教领袖等;还有一些有犯罪纪录或违反商业规范而遭制裁的人士。

报导说,在振华数据所建构的人物数据数据库中,包括有澳洲总理莫理森、科技公司Atlassian共同创办人甘农布鲁克斯(Mike Cannon-Brookes)、从事铀矿业务的班纳曼资源集团(Bannerman Resources)总经理孟洛(Brandon Munro)、曾经先后担任澳海军指挥官和美国航太企业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澳洲分部总经理盖茨(Raydon Gates)等人的档案。

在有关甘农布鲁克斯的档案中,更详细记录了他的4名子女、在悉尼内外的多个住处,还有他住在美国的妻子的资料。

在有关孟洛的档案中,有记录他在世界核协会(World Nuclear Association)所扮演的角色。而在有关莫里森的档案里,更详列了围绕他身边的亲友人脉关系。

报导援引澳洲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的研究员霍夫曼(Dr Samantha Hoffman)博士指出,振华数据替中共政府搜集数据库的工作,已危害到澳洲的国家安全。

霍夫曼说:“中国的党国体制意图凭着大量资讯,以便支持他们塑造、管理和控制全球政治环境,并且成就其合纵连横和威迫恐吓的操纵工作。”

澳洲金融评论报稍早透过电邮询问振华数据是否向中共军方、共产党或中共安全部门提供服务;振华数据深圳总部办公室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女士声称不便回应。她说:“有关提问触及了我们(振华数据)的商业机密。”

振华数据官网原来写着,可以透过操纵网络上的资讯,进而对实体社会造成影响。但在澳媒提出前述询问后,该网页已被拿下。

报导援引承接澳洲和美国政府网络安全业务的Internet 2.0共同创办人波特(Robert Potter)指出,振华数据的做法,反映出中共政府试图将其监控的范围扩大至中国境外。

另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分析师表示,外泄的数据库含有约240万人的个资,大多数是从像是社群媒体档案等公开资源资料搜集而成,再由振华数据编制。

总部位于澳洲坎培拉、拥有美国和澳洲政府等客户的网络安全公司Internet 2.0表示,已经从外泄的资料中回复约25万人的资料纪录,其中有5.2万名美国人、3.5万名澳洲人和将近1万名的英国人。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他们的亲戚,还有王室成员、名人和军事将领都包含在这份数据库中。

(转自希望之声)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21504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